2020-08-12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年輕人很少去教會?】中部布農青年大會恢復舉辦 盼轉化世代呼召年輕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中布中會青年大會呼召年輕人起來轉化世代 (中布中會青年大會—重建聖城轉化世代臉書)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布中會青年部舉辦的青年大會,以「建造聖城,轉化世代」為主題,於八月7、8日在南投信義鄉新鄉長老教會舉行,有210多人參與。部長幸肯當受訪時表示,中布中會有25間教會,今年三月份舉辦同工教育訓練時,各教會分享目前團契的現況時發現,現代人已很少人參加聚會了,甚至聚會人數愈來愈少。因此今年決定舉辦兩天一夜的青年大會,期望青年對團契、教會和青年部能夠認同,傳承上一代的使命,明白神在不同社會職份的角色及文化,社青與學青在各領域中實踐基督生命,與主連結在這世代帶來的影響力,活出基督徒的生命。

恢復停辦多年青年大會
幸肯當也提到,他們回顧過去中會青年部曾經舉辦過青年大會的活動紀錄,她在國、高中時期也曾參加過,但是最近多年來已經停辦,經過青年部內部討論決定再辦。去年雖然一年有辦四場,但是行程只有一天就結束,因此今年舉辦兩天一夜,期望凝聚年輕人的心,重要的是能服事自己的教會,並在家庭和各領域職場成為光和鹽帶來影響力。
詩歌敬拜會場

詩歌敬拜會場


過去青年大會每次都有120多人或130多人參加,他以為這次最多是150多人,沒想到最終有210多人報名。

特別的是,這次除了講員邀請牧者與傳道人外,並由年輕人自行籌畫、動員,以及帶領敬拜,甚至預備餐食、接待、交管,教會合一在一起參與。會中也有趣味競賽、分組討論和差遣禮拜,尤其是7日晚上的青年之夜,每個人藉由舞台表現他們在舞蹈、唱歌的恩賜,也看見每個教會不同的特色。

7日的活動也安排學青和社青的工作坊專題,不論是社青或學生在校園或在職場,透過講員的教導,清楚自己的身分,活出呼召轉化校園或職場。8日的專題,中部中會事工幹事撒蜜哪‧以使馬哈善傳道,分享「青年興起,轉化世代」呼召年輕人出來到台前,成為轉化世代、祝福的器皿。
詩歌敬拜會場

詩歌敬拜會場


卡度長老教會洪美愛牧師在分享「傾倒香膏玉瓶」專題時,鼓勵每個人與上帝建立良好的關係,才會像壇香一樣散發出美好的氣息,讓旁人聞了就很舒服,若我們與神的關係不好,就像聞到不好的味道,旁人就不想接近。所以不論是禱告、敬拜或到教會聚會,都幫助我們與神建立良好的關係,散發出馨香氣息。

從小事上忠心開始
新鄉長老教會法法‧滿寇寇牧師在差遣禮拜時,期勉大家不要看輕小事,從小事上忠心,因為上帝成就偉大的事都是從這些小事開始。這次大會能圓滿呈現,也是因為這些青年幹部在很多看不見的前置作業上做好小事的預備。他也期望每個人進到教會,從小事上忠心,因為上帝看重這些小事。

幸肯當表示,他們也期望未來每年在暑假舉辦一次,尤其面對社會議題時也能帶進工作坊中討論,幫助年輕人去回應時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