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生命密碼解鎖(三):“從相信到堅信” 帶來生命的轉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整合行銷企劃製作 追蹤
從相信到堅信 小時候,我家是開雜貨店,每逢過年過節時,常聽客人互相討論今天要拜什麼?在當時的我,常想大人們拜什麼都搞不懂,為什麼要盲目的跟著拜呢?在一個偶然機會,來家裡買東西的一位客人是基督徒,他常...

從相信到堅信


小時候,我家是開雜貨店,每逢過年過節時,常聽客人互相討論今天要拜什麼?在當時的我,常想大人們拜什麼都搞不懂,為什麼要盲目的跟著拜呢?在一個偶然機會,來家裡買東西的一位客人是基督徒,他常告訴我們拜偶像是沒用的,應該敬拜一位創造宇宙萬物的 神,就是上帝,在當時的我,覺得很有道理,長大以後,參加幾次佈道大會後,很自然就進入教會。過幾年後,因感情因素及種種原因,又搬來三重,就離開教會。

081203

許月菊姊妹(右)



離開教會將近二十年,這段時間,碰到不如意、挫折時,唯一辦法,就是用自殺解決,曾經自殺多次,很幸運都救回來。沒到教會,生活常感到不安、焦慮,多年來一直失眠,非常痛苦。五年前,因子宮肌瘤在馬偕醫院開刀住院時,醫院義工來探訪我,覺得非常感動,心想傷口好一點時,我要回教會,回到教會,小組長待人很親切,又很關心我,所以我每到星期日必上教會,小組人數不夠,也充當人數,聖經很少看,想年輕時已看過,也不容易懂,更少禱告。牧師在台上講道,我完全聽不進去,二、三年一直如此。

帶來生命的轉變


2009年5月聽「從懷疑到相信」的課,是我人生一大轉變,之後,聖經每一句話我都相信,牧師講道很認真聽,也聽懂了,且都會記筆記,常看聖經、禱告,才發覺耶穌是又真又活的 神,非常後悔之前浪費那麼多時間,自從生命進入耶穌裡很豐盛,心靈不再空洞,不僅生命產生變化,在我的醫院看護工作中也經歷上帝的保守,讓同事很羨慕我為何特別幸運,每次分發給我的個案,不但是病人好照顧,連家屬也好溝通。我每次出門工作我會禱告,特別為我所照顧的病人提名禱告,常常經過禱告後,病房的氛圍就不一樣,好像整個病房就更加光亮祥和。還有碰到病人心中難過,我也會用聖經的話語開導病人。

我的信仰從原先的不冷不熱到後來變積極熱情,也將信仰帶進生活中改變了家庭。我帶領廿多歲的兒子信主進入教會,彼此的關係更加親近,特別要感謝「從懷疑到相信」課程將聖經分析得那麼清楚,讓人容易懂,相信讓更多人上課,定能救更多靈魂!

 

* 【懷相】推出全球「你邀約,我派工」 派工申請表: https://reurl.cc/O1l4xA

* 【懷相】「開課課表」: https://bit.ly/312K0V1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