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台灣好僕人婚姻家庭服務協會成立】陳證安:通往婚姻成功的路上,總是不斷施工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台灣好僕人婚姻家庭服務協會成立大會合影。 (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致力跨宗派推動婚姻家庭事工的「台灣好僕人婚姻家庭服務協會」,於八月7日上午在台中慕義堂舉行「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理監事會」,聚集30位來自北中南地區牧者同工參加,並選出第一任理事長及...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致力跨宗派推動婚姻家庭事工的「台灣好僕人婚姻家庭服務協會」,於八月7日上午在台中慕義堂舉行「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理監事會」,聚集30位來自北中南地區牧者同工參加,並選出第一任理事長及常務理監事,由陳證安弟兄擔任第一任理事長,以三年為一任期。

以僕人的心服事這世代家庭
成立大會中,香港好僕人家庭事工協會創辦人羅國雄、鍾素文夫婦特別錄製影片祝賀。協會顧問高雄靈糧堂駱世雄牧師與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也分別錄製影片帶來勉勵與祝福。駱世雄牧師表示,盼望未來透過協會的服務,能讓教會與上帝對齊、讓家庭與上帝對齊,成為眾多的教會與家庭的祝福,降低台灣的離婚率,喚醒人們看重婚姻家庭的核心價值,讓每一個家庭都能回到上帝起初創造婚姻的心意。

楊寧亞牧師以馬太福音十三章一粒芥菜種落在地裡長成大樹的比喻提到,家庭工作是很艱鉅的,非常需要有神的同在,期許協會以「僕人的心」來服事神、服事人、服事這世代的家庭,依靠從神而來的信心得著權柄、能力與祝福,在家庭事奉上帶給台灣這塊土地極大的轉化與復興。

此外,邀請三位北中南牧者代表致詞。林口靈糧堂馮啟文牧師表示,婚姻家庭的建造需要花很長的時間,也是容易遭受仇敵攻擊掠奪的一塊,感謝陳證安李靜芝夫婦長期委身投入跨宗派婚姻家庭事工並服事眾教會,盼望透過一起參與和學習,期待看見神在台灣婚姻家庭經歷復興的工作。

台中慕義堂于金堂牧師提到,有感許多會友及牧者的婚姻家庭需要幫助,得知台灣好僕人婚姻家庭服務協會提供精要有系統的婚姻家庭事工服務,聯合信義會台中區會9間教會舉辦愛在家夫妻日營、盟約日營及師資培訓課程,傳遞看重婚姻家庭的重要性。

「開車跑五千公里就要進廠維修,經營婚姻也需要定期保養顧惜,預防勝於治療!」于牧師認為,有些夫妻家有幼兒要參加三天兩夜的夫妻營會,對他們來說有很大的困難,教會夠過舉辦愛在家夫妻日營和盟約日營,讓夫妻能夠在一天的營會中被更新、建造與祝福,一起學習建立「基督化家庭」,將所學落實在每一天的婚姻生活當中,也把婚姻中的美善與祝福傳遞給更多人。

陳證安理事長

陳證安理事長



在婚姻中沒有專家只有學者
「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高雄武昌真光教會何宗杰牧師引用提摩太前書三章15節提到,過去以來神興起許多僕人與團隊,為台灣的婚姻家庭帶來許多美好的祝福。婚姻家庭是教會一切的根基與核心組織,我們需要一個有效專注的平台,建立一套更完善的網絡機制,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務,幫助教會推動婚姻家庭事工,一起為婚姻家庭多走一哩路!

何牧師強調,「在婚姻中沒有專家,只有學者(永遠學習者)!」經營婚姻永遠都有學習成長的空間,不要輕看一個微小的開始,祝福協會能夠幫助教會在婚姻家庭事工中有更好的建造,成為眾教會的祝福,一起在成長中服事、在服事中成長!

「通往婚姻成功的路上,總是不斷施工中!」台灣家庭更新協會前執行長、現任台灣好僕人婚姻家庭服務協會理事長陳證安表示,這些年來投入婚姻家庭事工,遇到許多前來尋求幫助的弟兄姊妹,聽見他們在婚姻中發出許多哀嚎、沮喪的聲音。不少夫妻在面臨婚姻困境時,選擇逃避,最終以離婚收場,實在相當可惜。近年來台灣離婚率不斷攀升,凸顯教會在婚姻家庭事工上有極大的需求。

陳證安分享,2002年他們夫妻一起參加夫妻營會,希望追求更高品質的婚姻關係。上帝也把對婚姻家庭的負擔放在他們夫妻心中,決定回應上帝的呼召,投入婚姻家庭事工。他們夫妻從2003年開始在台灣家庭更新協會服事,同時在母會高雄靈糧堂家庭事奉團隊參與服事,至今18年來持續委身走在家庭事奉這條路上。除了自己的婚姻被翻轉祝福之外,也幫助許多夫妻活出上帝創造婚姻的美好。

2017年,陳證安正式將好僕人家庭事工從香港引進台灣,未來盼望藉著協會各項服務,成為更多華人婚姻家庭的祝福。未來台灣好僕人婚姻家庭服務協會以服務教會為中心,建構一個全方位婚姻家庭訓練服務平台,將婚姻課程與夫妻營會精要化、普及化,協助教會推動婚姻家庭事工,培訓家庭事工帶領人才,希望成為眾教會的幫助與祝福。

于金堂牧師祝福禱告

于金堂牧師祝福禱告



全方位婚姻家庭訓練服務平台
近年來協會提供一系列婚姻裝備課程或開辦「盟約日營」,幫助基督徒夫妻在經營婚姻過程中更多被裝備建造。此外,婚姻家庭事工是福音外展很好的機會,讓一些未信親友們能夠透過參加「愛在家夫妻日營」,有機會認識福音,使教會的質與量能夠同步增長。每當有夫妻參加愛在家夫妻日營或盟約日營之後,便鼓勵他們進行36週跟進計畫,以拆禮物式的方式,提供創意有趣的內容,幫助夫妻增進親密關係,一起學習成長。

陳證安也指出,婚姻家庭不是參加一天、兩天的營會就能夠有所改變,需要夫妻雙方不斷學習與調整。他認為,經營婚姻不能只是淪於技巧與知識,而是要回歸聖經真理並在生活中實際活出來。期許每對夫妻能在婚姻中更多委身、承諾與信任,活出上帝對婚姻家庭美好的旨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