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出黑暗入光明 從大佬到牧師─井上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文字:Sharon Lau/攝影:Tidus(部分照片由受訪者提供) 「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馬太福音五章30節)這一節經文,成為了曾是日本...
文字:Sharon Lau/攝影:Tidus(部分照片由受訪者提供)

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馬太福音五章30節)這一節經文,成為了曾是日本黑道、現為牧師的井上薰的「救命符」。因著這句話的力量,他開始出黑暗、入光明,甚至從此消除了自殺的想法、不再碰毒,更在黑社會老大的祝福下得以順利離開組織,現在他與太太二人到處傳講上帝的福音。

以為有錢就會幸福
井上薰生於日本北海道,小時候家境貧困,媽媽有心臟病,爸爸當船員,經常不在家。他憶述:「媽媽一直都是臥病在床。」後來他認為有錢就會有幸福,不知不覺誤入歧途,為了讓媽媽有好一點的生活,從初中開始便跟朋友去偷竊。中三時,他和兩個朋友去偷竊,結果其餘兩人被判入少年院。

「我經過兩次判決,因為我還是少年,結果被判決感化五年。」

15歲那年,井上薰到琦玉縣工作,但一事無成。18歲時,開始第一段婚姻,卻經常對妻子家暴。20歲回到家鄉的他,組織「暴走族」,不務正業,只會整天鬧事、打架。由於太太在北海道沒有親人,加上丈夫的惡行,二人終於在他21歲時離婚。

4249_從大佬到牧師井上薰_3

井上薰信主前過著複雜的黑幫生活



講義氣就是幸福?
隨後,他被一位大佬(黑道大哥)招攬,二人竟然產生了一段奇怪的對話。

井上薰:「如果我要去當黑社會的話,我就要先去跟我父母、兄弟斷絕關係。」

大佬:「你給我回去。」

井上薰:「為甚麼?」

大佬:「一個不會重視自己父母兄弟的人,又怎麼會重視我呢?」

天真的井上薰竟然被大佬的說話所感動,於是走上黑道。加入黑道後,他壞事做盡,開始包娼庇賭、暴力討債、和舞女同居,生活極不檢點。「『大佬』非常信任我,將整個組織的槍械武器交給我保管,當時的人覺得我是組織接班人,所以對我阿諛奉承。」

視黑道老大為父的井上薰,看見對方使用毒品,原本心想自己不要像他一樣,卻在入行第二年時,因大佬的一句話,他開始使用軟性毒品。「他對我說,你也用一次毒品看看,這樣就會了解我的心情了。」年少氣盛的他,沒想過碰毒是一條不歸路,一次、二次、三次……他沉淪了。

4249_從大佬到牧師井上薰_2

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
毒品的禍害越來越明顯,井上薰開始產生幻覺,但到了晚上又無法入睡,耳邊傳來可怕的幻聽。

「你死掉比較好啦!」

「誰要來找我?誰要來殺我?」

疑心因幻聽而變重,他甚至在睡覺前也要手握武士刀,只要外面有任何風吹草動,他立即拿起刀亂揮亂舞,最後嚇到枕邊人落荒而逃。他心中吶喊:「誰可以來救救我?」

有一次,他帶刀開車到山上去,一邊回想前塵往事,一邊竟然拿刀割自己的手腕。鮮血不斷湧出的同時,他失去了知覺。最後因車子擋住後面的路,被後來司機的喇叭聲吵醒。「當時我不是關心自己的傷勢,而是害怕這個樣子會被警察抓走,只能開車回家。」

回首往事,井上薰不勝唏噓:「我曾經自殺三次,但是不知道為甚麼都讓人救回來,我也不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誰能來救我?我覺得沒有愛,生命沒有意義,很絕望,不想再活下去。」

天真女孩用聖經賠罪
進入黑道組織的第十年,井上薰意外地參與當地一名牙醫診所的裝修工程。「牙醫的女兒比呂子是一名基督徒,她是我現在的太太。當時不知天高天厚的她,帶我去煙火大會,之後因為弄丟了我的外套,竟然送一本《聖經》當作賠罪禮。」

一切猶如電視劇的內容,天真爛漫的小女孩遇上黑道大哥,到底會產生甚麼樣的化學反應呢?

「我看著漂亮的包裝紙,回家後打開一看,才發現是一本用過的《聖經》。」為甚麼送人的禮物是有著摺痕的聖經呢?當時井上薰並沒有思考這個問題,反而想到小時候就讀的基督教學校,回想起參加教會主日學的種種片段。

「我把聖經放在床頭,但心中一直有種力量在催促,似乎不讀不行。看到馬太福音五章30節時,我淚流滿臉了。」

原來,這一節聖經經文叫他想到自己做了很多壞事的右手,曾經偷竊、曾經打架,也正在用它來注射毒品。眼淚一直汨汨而出,不知道過了幾個小時,他開始感覺到過往的污穢和眼淚,一同被耶穌的愛沖洗掉,之後就開始熱衷讀經,並於一個月內讀完了整本聖經。

4249_從大佬到牧師井上薰_5

幸福就是成全
比呂子在不明就裡下,為井上薰帶來耶穌基督那份鍥而不捨的愛,更邀請他去教會。「返教會後,我的心靈開始改變,連表情也變得不一樣。黑道老大曾經怒吼我,要我擁有黑社會的氣勢。」

他已不想自殺,更不再接觸毒品。可愛的比呂子更天真到底,主動邀請他和黑道老大一起去教會的聚餐,沒想到黑道老大最終赴會。當這位黑道大哥踏進牧師的辦公室時,突然說:「牧師,我是以井上父親的身份對您說,井上從今以後要認真過日子的話,我就讓他離開組織,麻煩您多多指教了。」說完就雙手撐在牧師桌子,向牧師低頭行禮。

跪坐一旁的井上薰泣不成聲,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在日本要脫離黑道,小則切下手指,重則失去性命。」最後,他成功離開黑道組織,而且恆切地為「大佬」不再當黑道禱告。後來,「大佬」的組織果然消聲匿跡。「這是黑道的慣例,解散後就要在人群中消失,沒有人知道他的下落。」

後來,井上薰受洗歸入耶穌名下。受洗的早上,他淋浴時哭泣問道:「主耶穌啊,祢真的要我嗎?我只剩下這污穢的身體可以獻給祢!祢真的要我嗎?」

這時候,有個小小的聲音出現:「我就是愛這樣的你,你是聖潔的或污穢的,都沒有關係,我就是這樣愛你。我愛你!會保護你!我會永遠與你同在!」

「活著是很棒的,然而活著不要只有一個人喔!」因此井上薰與比呂子結婚了,從此走訪世界各地的監獄服事,見證上帝的真實及偉大。

人生真正的幸福並不是只有物質的滿足,
真正造成人不幸福的原因是人的罪,
回到生命的源頭就能找到真幸福。

(轉載自香港影音使團《天使心》雜誌八月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