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4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愛的故事】信仰成為醫師CP的愛情保護傘 賴青:婚後也需要約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賴青與先生經常在網路分享夫妻日常。(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以「醫師CP」聞名的網紅賴青,本身也是一名麻醉護理師,她經常會與擔任耳鼻喉專科醫師的先生Ethan,透過YoutTube頻道分享醫學知識及夫妻生活,這對夫妻的日常互動也獲得了不少網友的喜愛!

熱愛記錄生活的賴青,曾在去年四月在網路上分享了自己與先生正式步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從情侶升級為夫妻的過程。屬於紙婚期(結婚快一年多)的他們,樂於分享婚後的日常生活,有時也會收到網友私訊詢問在感情上遇到的困難及挑戰如何面對?她都會以朋友身分及自身經歷提供對方建議。在外人眼中,他們真是一對令人羨慕的夫妻檔。

這對醫師CP的愛情故事,究竟是如何展開的呢?

同為醫學實習生 以朋友身分相處?
賴青在接受本報採訪時分享自己與先生的相遇。在18歲那年就讀五專護理科的她,到台南成大醫院當護理實習生(護生);恰好當時先生Ethan也在同家醫院擔任實習醫師,因著同屆且都是實習生的關係,兩人在一群朋友中互相認識了對方。

「直到實習結束,我們都還只是朋友哦。」賴青笑著說,當時兩人都還只是學生,對愛情非常重視的她,也期盼未來的交往對象可以是以結婚為前提。所以在學生時期,她與先生都是以朋友身分相處,經常是一大群朋友邀約出外玩樂。

賴青與先生於去年從情侶升級為夫妻。

賴青與先生於去年從情侶升級為夫妻。



從群體生活中認識對方很重要
直到畢業後,當身邊的護生還在猶豫是否要持續升學時,喜愛實作的賴青很快就下定決心走入職場,擔任臨床護理師。後來,賴青工作逐漸穩定,恰好當時她與先生Ethan在臉書開始聯繫。起初兩人只是噓寒問暖,關心彼此的近況,沒想到就這樣打開了話匣子,開始有了更多的互動。

「我們第一次約會就是在教會!」當時,已經信主的賴青,很自然地就邀請還未接觸過福音的先生到教會聚會。雖然先生不是一開始就接受基督信仰,但一路走來,她親眼見證上帝是如何觸摸先生的心,帶領他在教會中成長;以致他不是為了取悅人,而是真的因著認識這位天父,願意成為基督徒。賴青喜悅地說:「Ethan即將於今年九月正式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在交往期間,雖然先生還沒相信基督信仰,但一直都很願意陪伴賴青到教會聚會與團契。賴青笑著說,先生是一個非常理性的人,每當他認為信仰真理與自己過往的想法產生衝突時,他也會非常直接地提出質疑。或許對很多人來說,會被這樣的舉動感到不知所措,但賴青卻為此感到特別開心,原來先生每一次都非常認真地在聽講道。

賴青與先生在網路上以醫師CP聞名。

賴青與先生在網路上以醫師CP聞名。



愛情不只有幸福,還有包容和理解
因著有教會團體生活,讓賴青可以從群體生活中認識Ethan,像是與他人交流及相處模式,對她而言,都是觀察另一半很重要的角度,因為對方如何對待家人及朋友,也反映出兩人未來的相處模式。

「其實我和先生都是彼此的初戀。」但是雖然兩人都毫無戀愛經驗,但這對醫師CP的愛情在信仰的遮蓋下,步入另一個人生階段。賴青坦言,從情侶到婚姻生活,最大的差距是,兩個完全獨立的個體要結合生活在一起,其中絕對會遇到爭執及衝突。但是,婚姻生活讓他們更認識對方。

「像極了愛情」對她來說是什麼?賴青說,愛情不僅存在戀愛幸福感,更多的是要學習包容及理解另一半!

猶記得一次,在高速公路上兩人起爭執,賴青一氣之下,把先生正在尋找地圖的手機推到汽車腳踏墊上。這個舉動讓先生非常憤怒,立即把車子停到路肩,要她把手機撿起來。「當下我被先生的反應嚇到。」在兩人的情緒都平緩後,她才明白先生會這麼激動的原因是「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兩人隨時可能發生車禍。」

賴青也意識到自己的過度反應及態度,於是兩人再次溝通。「很不容易,但是我們不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我們選擇與神對齊,從自己當下的言語行為,看看上帝會怎麼樣看待我們。」婚後,他們也不斷學習把婚前輔導的夫妻相處之道,落實成兩人的生活習慣。

天父的愛是家的保護傘每遇到兩人吵架時,無論吵得多兇,在冷靜下來後,一方可以主動去拉起對方的手,四目相望。即便當下心裡有多生氣對方,也要說出對方的一個優點。賴青分享,當他們冷靜下來,願意傾聽雙方的心裡話,然後像孩子一樣回到天父面前一起禱告,神真的都親自恢復兩個人的內在,兩人不再一味放大對方不完美的地方。

每一次發生爭執後,兩人都願意走入這個環節,讓賴青激動地淚流滿面。他們深深感覺到自己很容易被情緒攔阻愛對方的心,但每當回到上帝面前時,「祂讓我們看見夫妻之間的愛,不是單靠自己去經營而已,因為唯有天父的愛,才是這個家真正需要的保護傘!」

兩人成為夫妻後,是如何維持愛的溫度呢?賴青說,即使沒有特別安排夫妻兩人獨處時間,但賴青與先生也一定會每個月至少有兩三次的約會時間。「很多人認為,結為夫妻後每天都會見面,沒必要特別花時間約會,但其實愛是需要經營的!」

賴青建議,在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生活中,不要忽略為彼此尋回相愛的感覺。不妨用過去兩人交往時的約會方式,來維繫夫妻之間的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