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5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愛的功課】愛情像紅酒從刺激轉為醇厚 林少軒:真愛會越來越甘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林少軒、林思綺甜蜜婚紗照。(圖/林少軒提供)
【記者何毓芬採訪報導】愛情像什麼?像紅酒般從「刺激」逐漸轉為「醇厚」,當夫妻願意在愛情中委身,婚姻就會越來越甘甜!台灣毫無隱藏事工負責人林少軒、林思綺夫婦,2017年將美國伯特利教會毫無隱藏事工引進台灣,每年在各地舉辦「夫妻之愛」與「單身營會」工作坊,幫助許多夫妻及單身者在聖靈工作中經歷婚姻與生命的醫治與轉化,用神的真理來取代影響親密關係的謊言,使許多人在屬靈生命與親密關係中得著釋放與突破。

交往結婚五年來如何維繫對彼此的愛?林少軒分享自己與妻子從相識、相戀到進入婚姻的過程。30歲生日的前夕,上帝似乎不斷地在問他一個問題:「人生終點要往哪裡去?」那時候他正在父親北京的公司上班,職務剛獲得升遷,手上許多工作也逐漸步入軌道。但是他知道,這不是自己人生最終的志業與樂趣。於是,生日當天的晚上,林少軒和父親用餐時提出想要離開公司,尋找自己的人生方向。

為感情婚姻禱告尋求應證
有一天,林少軒跪在床邊向上帝做了兩個禱告:一個是關於未來的方向。那時候隱約覺得自己很有可能踏上全職事奉神的道路,然而自己屬靈資歷尚輕,怎麼可能在教會全職工作呢?於是,他跟上帝禱告說:「如果全職事奉是祢的呼召,祢就為我開道路吧!因為這是祢的意思,不是我的意思。」另一個是關於感情的禱告。他在禱告中跟上帝說:「過去我的感情一團糟,非常的失敗,祢知道我在這方面的軟弱。我把感情交給祢,如果那個女生是祢為我所揀選的,那祢就親自把我放到她的心中,求祢親自幫我追到她,因為我要專心事奉祢。」

林少軒說,當他禱告後,開始有一連串的事情發生。教會裡開始有牧者或其他人希望撮合他們,但思綺卻依然不為所動。在這個過程當中,他做了一個夢,夢醒之後便將夢的內容傳給思綺,幾分鐘之後就接到一通電話。當兩人見面的時候,思綺給我的第一個問題是:「你是不是喜歡我?」我毫不猶豫地說:「是!」然後,思綺給我的第二個問題是:「那你回去禱告一段經文,看看我們彼此所禱告的婚姻應許經文,是否有所應證?」

林少軒、林思綺夫婦。

林少軒、林思綺夫婦。



真實敞開過去生命的傷痛
當下,他回想起兩年前在為婚姻禱告時,曾經領受一段經文。上帝似乎在提醒他,兩個人之間的結合,就如同拼圖一樣,應該要把準備好的那塊拼圖拿出來,和她的拼圖拼拼看,看看是否是能夠拚在一起。當他開口說出經文的時候,看見思綺的臉色整個都變了,沒想到所說出來的經文,和思綺心裡所想的經文一模一樣。這段經文是:「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以弗所書五章25節)於是,兩人決定開始交往,幾個月後就攜手步入婚姻。

婚禮前一週,林少軒與父親發生嚴重的爭執,甚至暴怒失控。當時已經信主的他,一心想要找出怒氣背後的真正原因。個性溫柔善良的思綺,雖然即將步入婚姻,內心卻始終藏著無法說出口的秘密。新婚蜜月期間,他們決定去到美國伯特利教會參加夫妻營會,在營會中彼此真實敞開過去生命中的傷痛與掙扎,在毫無隱藏的關係中對另一半有更多了解與信任,也在愛中經歷全然的接納與醫治,讓他們夫妻之間的關係愈來愈親密。

林少軒分享,交往與結婚這五年來,他們夫妻仍然在經歷相互溝通、彼此包容與調整自己的過程。他認為,夫妻在婚姻中持續相愛的關鍵,在於對彼此的委身!這些年來,他們夫妻一起經歷許多辛苦與不容易,每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兩人選擇一起面對、患難與共,讓他們在婚姻中愈來愈相愛並且信任對方。

毫無隱藏事工夫妻之愛營會

毫無隱藏事工單身營會



毫無隱藏經歷靈魂體合一
有人形容,愛情就像煙火,絢爛奪目卻稍縱即逝?如何在婚姻中學習愛情這堂課?林少軒提到,首先要看我們怎麼定義或理解「愛情」。如果愛情只是一種「感覺」或「刺激」,那很可能真的會稍縱即逝。對他來說,剛開始與思綺交往的感覺與現在相處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如同紅酒一般,「愛」的感覺從原本的「刺激」逐漸轉化成為「醇厚」,並且愈來愈回甘。若是我們願意學習在愛情中委身、認真對待彼此,聆聽聖靈的聲音,並在婚姻中實踐聖經真理,真愛就會越來越甘甜!

林少軒指出,上帝在聖經中用「婚姻」來形容我們與祂的關係,希望我們在婚姻中經歷到:「原來就是這種親密感,我們與上帝就是如此親密!」這份親密的關係是深刻的、是絢爛奪目的,卻不會稍縱即逝,深信上帝要讓我們在婚姻關係中經歷靈魂體的合一。

他也提到,當我們進入一段緊密的親密關係,過去生命中的傷害或破碎,就會被彰顯出來,進入婚姻讓我們有機會回顧自己生命中破碎的部分。許多夫妻不懂得處理婚姻關係中冒出來的「問題」,因此陷入各種痛苦與拉扯之中。倘若夫妻願意一起學習面對處理這些問題,並且勇於向另一半敞開自己,將會真實經歷上帝的恢復與醫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