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6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新店行道會堅立婚姻祝福禮】23對夫婦再披禮服、婚紗 宣告一生與耶穌及配偶同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參與婚姻堅立祝福禮的佳偶和張茂松陳耀欽牧師夫婦、張光偉李筱琪牧師夫 婦大合照。(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新北新店報導】「哪怕有一天我們都老了,還要牽你/妳的手。」新店行道會今天(八月16日)上午舉辦「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堅立婚姻祝福禮。

23對婚齡從51年到未滿1年不等的夫妻,再披禮服和婚紗攜手走紅毯,在教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及李筱琪師母主理下,共同宣讀婚姻誓詞,並在誓詞上蓋下手印堅立婚約,在上帝和眾人面前宣告「從我和我家開始活出經營婚姻的見證,成為祝福的出口」。

婚禮歌手

金曲歌王羅文裕擔任婚禮歌手祝福佳偶(圖/梁敬彥攝影)



張光偉李筱琪牧師伉儷:婚姻像筷子 夫妻少一個就不行

婚齡已經超過20年的張光偉及李筱琪師母代表教會送每對參與堅立婚姻祝福禮的夫妻們一雙筷子作為祝福禮。張光偉牧師說,筷子是兩兩成雙,少了一支就沒辦法使用,也沒有辦法找到相同材質的替代品,基督徒的婚姻的經營也是一樣,就是人要離開父母,兩人成為一體,更重要的是「神所預備的,人不可分開」。新店行道會因著看重婚姻和家庭,所以舉辦「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堅立婚姻祝福禮,提醒夫妻,特別是基督徒夫妻,婚姻經營不是天生就會,愛是需要說出來而且用行動活出婚姻的見證。

正因為無論是台灣還是國外,婚姻的裂解和崩壞,都是很普遍的現象,所以教會更要看重婚姻與家庭的教導,並且鼓勵從基督徒夫妻開始活出來。

張光偉夫妻

張光偉牧師伉儷。(圖/梁敬彥攝影)



李筱琪師母說,每對夫妻都期望自己的婚姻如同王子公主般幸福美滿,但情況剛好相反,婚姻的相處常讓夫妻在過程中如同被剝了一層皮,非常煎熬以及痛苦。但她表示,雖然經營婚姻大不易,但基督徒夫妻最大的優勢就是有基督成為關係的中保,讓夫妻在婚姻的歷程中,雖然挑戰及困難不會比一般世界上的夫妻少,但卻可以如同毛毛蟲蛻變為蝴蝶的歷程,可以心意更新而變化。

張光偉牧師說,在過去的一個月,教會的主日聚會講台主題都聚焦在婚姻和家庭,他也提出自己走過20多年婚姻路的「婚姻經營十件事」來和夫妻們共勉。這十件事包括:絕對不以離婚作為威脅、睡前不含怒、絕不同床異夢、尊重並接納彼此的不同、絕對不秋後算帳、對彼此忠誠、彼此信任建立健康的關係、共同做決定、永遠以婚姻為優先以及效法基督的愛,為經營婚姻關係的基石。

走紅毯2

走紅毯(圖/梁敬彥攝影)



受邀擔任婚禮歌手的金曲歌王羅文裕獻唱自創的婚姻祝福曲〈愛情漫遊〉。結婚6年,甫迎接家中第2個孩子的羅文裕鼓勵大家:「雖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還好我們基督徒夫妻有聖經。」他也將〈愛情漫遊〉的「還要牽你/妳的手」的歌詞,特別改編為「還要牽耶穌的手」祝福大家:「不但要把配偶的手牽緊緊,更要一起把耶穌的手牽牢牢!」

夫妻按手印

夫妻按手印(圖/梁敬彥攝影)



張茂松陳耀欽牧師伉儷:婚姻像花園種什麼就長什麼

婚齡47年的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和師母在堅立婚姻祝福禮講台上勉勵夫妻:「家不是講理,是講愛的地方。」

婚姻是上帝最美的創造,不僅是生命的延續,而且是最快樂的。張牧師鼓勵夫妻們:「婚姻就像花園,需要撒種,澆灌及看顧。種的是荊棘,長出的就是荊棘,種的是百合花,長出來的就是百合花。」

新人走紅毯

新人走紅毯(圖/梁敬彥攝影)



張茂松牧師勉勵為人妻子的:「女人要認識男人,男人喜歡比較,他需要被看重,需要有成就感,害怕輸別人,所以妻子要成為丈夫的幫助和支持,用力為妳的良人鼓掌。」

張牧師提醒,他和師母結婚47年,經營婚姻的秘訣就是:「與主同行,相互接納,妻子不要講男人的缺點,丈夫要扮演妻子的頭,努力愛妻子。」

婚齡47年的張茂松牧師及陳耀欽師母勉勵

婚齡47年的張茂松牧師及陳耀欽師母勉勵(圖/梁敬彥攝影)



陳耀欽師母說,夫妻之間不要講「理」要講「情」,是因為丈夫跟妻子講理,其實不一定能講贏。若是丈夫帶有情緒性及針對性的話語講得太過了,傷了妻子的心,甚至是把妻子弄哭了,其實丈夫也討不到便宜。

張茂松牧師和陳耀欽師母說,他們夫妻的婚姻相處經驗是「先道歉的先贏。張牧師說:「做弟兄(指丈夫)的,學著讓著姊妹(指妻子)點,不會吃虧的!」

陳耀欽師母也分享兩個小故事說明丈夫口中,若說出愛與安慰的話語,對於妻子有多大的幫助。

一個是,有一對國內知名的資深傳道人夫妻,過去年輕的時候,曾有一次吵得不可開交,甚至妻子連離婚的話都脫口而出,但身為教會牧師的丈夫,這時說出:「我們適不適合,我不知道,但我非常清楚,我不能沒有妳。」頓時,師母就破涕為笑,化危機為轉機。

夫妻禱告

夫妻禱告(圖/梁敬彥攝影)



再來就是張茂松牧師和陳耀欽師母的例子,由於當年兩人結婚時只拍了四張婚紗照,張師母有些介意,張茂松牧師就很有智慧對妻子說:「婚後,我的眼目的焦點都在妳身上,天天看妳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看照片?」張師母笑說,聽到丈夫這麼說,氣都消了,這就是「丈夫對妻子說愛之語的重要」。

張茂松牧師和陳耀欽師母勉勵為人丈夫的,愛你的妻子,家庭就會有溫暖,兒女就會有幸福,女人及妻子的威力是在被愛、被欣賞以及被需要的情況下,才能夠發揮的淋漓盡致。

結婚34年的高惠琛及胡邦琦伉儷

結婚34年的高惠琛及胡邦琦伉儷(圖/梁敬彥攝影)



婚齡34年高惠琛胡邦琦伉儷:神是關係的中保凡事敬畏

走紅毯的佳偶中,婚齡34年的高惠琛弟兄及胡邦琦伉儷代表受訪表示,他們夫妻是在教會的平安夜音樂晚會中認識的,當時胡邦琦看到台上的高惠琛在台上服事就有傾慕之心,後來兩個人就在牧者的遮蓋下交往及步入禮堂,婚後上帝賜給兩夫妻4個孩子,現在兩人也已有兩個外孫。

而今胡邦琦也已經是教會敬拜部的重要核心同工,談到兩人婚姻走過34年的經營秘訣,高惠琛弟兄說,就是神在他們夫妻的婚姻及親密關係中做王掌權,他們夫妻也凡事敬畏神而行,感謝上帝帶領。

而婚齡51年的薛祖成和妻子許碧月則是和兒子與媳婦兩對夫妻一起走紅毯。從學生時代就認識的薛祖成與許碧月雖然已經年紀不小,甫信主不久的薛祖成為了表示對「老伴」許碧月的愛及重溫昔日結婚時的甜蜜,兩夫妻還是一起相扶持牽手走紅毯,用行動展現「少年夫妻,老來伴」的堅貞愛情。

資深夫妻薛伯伯偕愛妻走紅毯[圖/新店行道會提供]

資深夫妻薛伯伯偕愛妻走紅毯[圖/新店行道會提供]



張茂松牧師祝福新人

張茂松牧師祝福新人(圖/梁敬彥攝影)



全場禱告

全場禱告(圖/梁敬彥攝影)



大合照[新店行道會提供]

大合照[新店行道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