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因神的一句話,她突破自我界線、進入命定 成為幫助他人轉化形象的「心靈造型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官思岑:我滿驚訝的,原來透過一個時尚功課的練習,能讓人們看到自己都不曾看到的自己、沒有完成的期待、隱藏的渴望…,一切疑惑都打開了。圖為官思岑與自己的造型大賽作品合影。(圖/官思岑 提供)
致福益人學苑官思岑老師,有著豐富的時尚、色彩、服裝、整體造型的經驗,原本她畏懼與長輩相處,卻在聽到神的聲音後突破自我界線,進入命定,成為幫助他人轉化形象的「心靈造型師」。

因神的一句話,突破自我界線
2016年官思岑結束教會生命培訓學院的課程後,就不斷在思考自己的工作型態是否需要改變、調整,半年內有3個人不約而同向她提到是否考慮到「致福益人學苑台北靈糧堂大安分校」教課。由於曾經被權柄傷害過,因此那時她對於「在教會教課」有點恐懼,再加上自認「不會」、也「不敢」傳福音,所以更沒想過要到致福益人學苑授課。

但當第三次有人問她要不要到致福益人學苑教課時,她才開始覺得事情有點特別,莫非這就是小組姐妹常說的「印證」?於是她開始向神禱告,尋求更明確的引導。

2017年初,她突然領受了一個意念,才知道原來過去20年,上帝以5年為一個階段不斷在帶領、訓練她。從大學時念經濟,到後來走入時尚產業、擔任華碩設計中心色彩設計師、成為整體造型師,並受邀擔任多項國際美容賽事的評審。接下來的20年,上帝說:「我會一路帶領妳,妳不只是個整體造型師,妳要去幫助人,轉化一個人的整體形象。」

台北藝術節瑞典團隊走秀造型工作(左圖),台北靈糧堂醫院事工靈性關懷台北醫學大學安寧病房圓夢計畫造型事工(右圖)。(圖/官思岑 提供)

台北藝術節瑞典團隊走秀造型工作(左圖),台北靈糧堂醫院事工靈性關懷台北醫學大學安寧病房圓夢計畫造型事工(右圖)。(圖/官思岑 提供)



以彩妝、穿搭,幫助學生找到最美好的自己
在致福益人學苑教課之後,打破了官思岑過去許多障礙,光只是願意克服過去陰影、面對長輩,對她來說就是很大的突破。在教學的過程,她也重新認識長輩族群,發現他們尊敬師長,讓她更有信心放手去教。當她要發表作品、參加比賽或研討會時,這些長輩不僅會在群組裡以言語鼓勵她,甚至組隊到賽場為她加油打氣,讓她感到分外溫暖、感動。

官思岑說,「我以我的專業去陪伴他們,他們也以他們溫暖的特質來陪伴、照顧我,讓我感受到愛屋及烏的關懷。」在致福益人學苑的課堂上,官思岑教導長輩如何穿搭、如何化一個貼合今日裝扮的妝容,而長輩們教她的卻是生命及生活中的智慧。

曾經有一個學員,退休後生活失去重心,每天待在家不知要做什麼,生活愈來愈邋遢,直到接觸了致福益人學苑的課程,情況才開始好轉。一開始那位學員只報名彩妝課,上課時她非常安靜,幾乎不說話;下一期她又報名穿搭課,而且像是突然領悟了一般,不僅在課堂上勇於表達,還侃侃而談、分享自己的生命經歷,找回心中最美好的自己。

官思岑與學員合照。(圖/官思岑 提供)

官思岑與學員合照。(圖/官思岑 提供)



以聖經話語結合課程內容
其實,很多學生都告訴官思岑,在她的課堂上,透過作業發現原來自己是偏向這個「風格」、屬於這個「型」,認識自己的特質、屬性。過程中,學員更認識自己,也讓他們有機會與過去的經歷(不論好壞)握手言和,讓生命能有更美滿的結束與開始。

「我滿驚訝的,原來透過一個時尚功課的練習,能讓人們看到自己都不曾看到的自己、沒有完成的期待、隱藏的渴望…,一切疑惑都打開了。」她也才知道,原來幫助一個人去探索自己,不再是像去看心理醫生一樣痛苦地去挖掘過往的陰影,而是可以在課堂上,以歡樂、開心的氛圍去發現自己、了解自己。

官思岑說,穿搭其實就像一面鏡子,反映著一個人的內心。如果心中不開心,當然也就不會想打理自己。因此她時常在致福益人學苑的課堂上以聖經的話結合課程內容,讓學員了解,穿搭、妝容的整體搭配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找到生命的泉源—耶穌。

課堂側拍。(圖/官思岑 提供)

課堂側拍。(圖/官思岑 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