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8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國禱會公布主題視覺 擬邀前副總統陳建仁為愛與平安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第二十屆國禱會公布主題視覺(梁敬彥翻攝)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第二十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國禱會)八月18日舉行籌備會,會中公布本屆國禱會主題視覺。設計理念為:「這是一個跨越與蛻變的時刻,過去也許是被限制的,但神要透過機會,將台灣推出去,沒有界限」,而主題視覺圖像上的光線,正代表「從神而來的推力也是扶持」。

主視覺用光線代表從神來的推力與扶持

第二十屆國禱會訂於十月30日早上在新店行道會卓越美河堂舉行。國禱會籌備會召集人、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表示,從年初一直持續至今的新冠肺炎的疫情,對於全球所造成「疫」襲的全面性及持久性是人心所難以測度與想像的,但他要勉勵眾教會和信徒,愈是環境艱難、人心惶惶的時刻,我們愈要分享神的愛、活出見證,特別是全球疫情持續延燒,不但很多國家仍封閉國境,連人心都是冰封的,如何解「封」?答案其實就在聖經裏。

籌備會召集人洪善群長老

籌備會召集人洪善群長老



神藉由約翰一書四章7-8節清楚啟示屬祂的教會和百姓「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而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的...因為,神就是愛」,洪長老強調,愛是從從神而來,這份愛是跨越地域(指有形的疆界)、時空及環境的。

國禱會執行長、救世傳播協會會長謝光哲則指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第二十屆國禱會雖然沒有外賓來台,但外國駐台使節代表已有13人回覆大會將出席。眾籌委也以多數表決通過,將由國禱會籌委會正式去函邀請世界食物銀行美國代表Tony Hall以視訊的方式以及瓜地馬拉駐台大使葛梅思(中譯)一同在國禱會中,為台灣祝福禱告。

此外,由於第20屆國禱會的主題為「愛無國界」,國禱會眾籌委在會中也多數決通過,邀約在台灣的外籍宣教士聯合組成獻詩團隊,謝光哲說,預計約有15名在台外籍宣教士會與空中英語教室的外籍老師聯合獻唱傳愛詩歌,呼應「愛無國界」。

在台外籍宣教士將組聯合詩班唱詩獻愛

此外,第20屆國禱會也擬邀請陳建仁前副總統與會「為愛‧平安禱告」、各縣市聯禱會主席或已定期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的牧者代表與新任長老教會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牧師共同為合一禱告、來台奉獻偏鄉離島醫療超過60年的義大利籍呂若瑟神父、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暨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以及台灣世界展望會王偉華會長,共同為「愛無國界」禱告,大會也會邀請「舊鞋救命」楊右任、Radius Asia總幹事陳維恩宣教士以及台灣最年輕的醫療奉獻獎得主、同時也是本屆國禱會華語講員的連加恩醫師,錄製「愛無國界VCR」來為台灣及普世的抗「疫」需要禱告。

國禱會籌委會也特別邀請代表長老教會出席這次籌備會的青年牧者代表李信仁牧師用台語為台灣及普世的需要祝福禱告,盼望第二十屆國禱會能成為全球疫襲下愛無國界的祝福出口。

籌備會採虛實並行的方式進行

籌備會採虛實並行的方式進行



籌委投票表決

籌委投票表決



外地籌委線上開會

外地籌委線上開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