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0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青吶特會領年輕人思考「我是誰?」 張光偉牧師勉勵下一代接棒成為各領域的基督精兵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領受並回應呼召的年輕人來到台前接受牧者祝福禱告(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高雄報導】「年輕人們,你們可曾問過自己『我是誰』?」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八月19日晚上在「2020 ROAR青吶特會」的晚會中,對在場超過1100名的學青提問。

年輕人大排長龍等入場渴慕遇見神

2020 ROAR青吶特會晚會的「表訂」時間雖然是晚上6點30分開場,但傍晚五點半左右,南部的年輕人就排隊等著入場;排隊的人龍從高雄靈糧堂2樓青吶聚會的門口一直排到教會會堂之外。聚會開始後,年輕人齊聚到台前高聲吶喊敬拜讚美主,宣告「無論世界上的人走的是什麼路線,耶穌是我唯一路線」,以及「遍傳福音、活出主愛,沒有極限」!

年輕人從教會內排到教會外等進場

年輕人從教會內排到教會外等進場



「下一代年輕人,接起你/妳的棒子,我們會一起跑下去!」本身是「六年級生」的青壯派牧者張光偉牧師引用士師記十八章4節,少年利未人被問到的「誰領你到這裏來?你在這裏做甚麼?你在這裏得甚麼?」勉勵年輕人:「從歷史經驗觀之,世界上的醫學、教育、藝術、音樂及文學等領域的發展,教會和基督徒都扮演領頭羊的開創者。」他鼓勵大家,世界(校園、職場)在教會的四牆之外等著年輕人越過自我限制與框架,「別錯過,快跨出去,為主得地為業。」

「教會的年輕人啊,當你們去思想『我是誰?』這個問題時,我要勉勵你們看重自己是基督徒,也就是神所揀選的『君尊的祭司』這個尊貴的身分,你/妳在哪裡,那裏就帶出最大的改變!」張光偉牧師引用提摩太後書二章5-7節勉勵年輕人,提摩太後書是身為上一代門徒的保羅勸勉下一代的提摩太的書卷,以古窺今依然適用。現今的世界和台灣面臨很多爭戰,社會、家庭及校園很多良善價值觀的崩解,是正在發生的現在進行式;彼得後書五章8節形容這種景況叫作「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但他對教會的年輕人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指敵基督的靈);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的更大。」(約翰一書四章4節)張光偉牧師鼓勵年輕人:「神的話語是大有能力的,無論是在職場、校園還是家庭,能夠帶出轉化,為主得地為業,關鍵就在得著扎實的靈糧(指聖經神的話語)的造就和餵養!」

張光偉牧師:教會是社會和時代的領頭羊

教會不是只跟教會競爭,教會是跟世界比賽的,教會供應給世界的,是要比世界上給世人的更卓越!」張光偉牧師舉這次獲得第31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入圍的《我願降服》(約書亞樂團)為例說,這張專輯收錄的每首詩歌都是本土原創曲,敬拜的對象是主耶穌,能夠入圍金曲獎就是對專輯製作水準及品質的肯定,張光偉也勉勵年輕人,不要妄自菲薄,以為教會的教育、藝術、影片(電影)及音樂創作,就是「比不上世界」。因為從教會歷史的經驗,就可以知道,其實教會一直是在各領域扮演「社會和時代的領頭羊的角色」。

晚會講員張光偉牧師

晚會講員張光偉牧師



張光偉牧師也以聖經主耶穌呼召彼得的經歷,鼓勵年輕人:「主耶穌呼召人起來跟隨主、去傳福音,蒙召的人未必是一次就立刻回應,但神一定會不斷地給被召的人清楚的印證!」張光偉牧師跟在場的年輕人分享彼得被倒釘十字架的故事說,當時羅馬政府逼迫教會,彼得在逃跑的過程中,在路上遇見耶穌,彼得問耶穌:「主啊?你要往哪裡去?」主耶穌對彼得說:「我要為教會去捨命。」彼得被耶穌所感召,於是轉回羅馬,但不幸被補;在被釘上十字架要殉道之前,彼得要求兵丁:「將我倒釘在十字架!」彼得說:「我不配與耶穌同樣被正釘在十字架而死!」

張光偉以彼得蒙召的故事鼓勵年輕人

張光偉以彼得蒙召的故事鼓勵年輕人



「馬上學校就要開學了,年輕人啊,你們要記得自己有一個最尊貴的身分,就是君尊的祭司,也就是屬神的兒女。」張光偉牧師邀請願意為主而去的年輕人,來到台前接受青年牧者的祝福禱告。張光偉引用提摩太後書二章4節祝福年輕人「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願年輕人都成為願意為主當兵的「基督耶穌的精兵」,能夠在開學回到校園之後,把神的話語放在心中,定睛仰望耶穌,活出主道,成為「居首不居尾」得基督精兵,領人歸主,也討神的喜悅。

年輕人熱情回應

年輕人熱情回應



敬拜

敬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