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1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你抽的不是籤是祝福】線上翻翻好日子 士林靈糧堂創意引人領受新平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線上「平安月翻翻好日子」
【記者李容珍、蕭琬薰台北報導】農曆七月是民間俗稱的鬼月,我們是否也可以用網路線上翻符「求平安、問前途」,「翻翻好日子」領受上帝要給我們的話語和祝福嗎?因為「上帝是賜平安的神」,士林靈糧堂最近運用網路科技設計創意的平安符籤,帶領民眾每天可以「線上翻祝福,領受心平安」,吸引不少人體驗「翻平安」。

符籤的設計不同;若是翻到「宜彼此相愛」,符籤的左邊便寫著︰「今天願你有從上帝來的愛,成為給予的人!」。若是翻到「宜領受平安」,符籤的左邊便寫著︰「今天願上帝賜給你一股希望的力量!」至於每個符籤的右邊都寫著︰「好日曆大享平安」。圖籤的下方是聖經經文。

用一般人熟悉方式帶給人平安
翻符籤的首頁下方還寫著︰「新一天力量再加碼!」設有「為今天乾杯」、「為心靈加點油」、「為夢想許個願」和「為工作笑一個」等四個選項,點進去是「心靈蜜豆奶」短片(插畫版):「為焦慮設下停損點」、「愛的善性循環」、「行動是夢想的開始」、「永遠都有出路」,由劉群茂主任牧師分享鼓勵的話。

「神要我們要用百般的智慧來傳福音」劉群茂牧師受訪時表示,農曆七月本來是帶給人恐懼害怕的,讓人心裡有很多的忌諱和不安,我們要如何把平安帶給人?

第一、一般人能夠接受、熟悉的方法,以及他們容易接觸的方法。於是教會就想到台灣民俗裡的抽籤求籤。這些對一般民眾而言,都是很容易上手、了解的東西,可以透過這個管道接觸民眾,特別是在他們心裡正有需要的時候,所以就用線上翻符的方式來做。

領受平安及聖經話語祝福的線上符籤(網路截取)

領受平安及聖經話語祝福的線上符籤(網路截取)



符籤是媒介 重點是福音真理
第二、利用網路的途徑︰容易上手、成本低,不到教會便可進行。事實上,神的話語本身就大有能力,只要分享的是神的話語,自然會觸碰到需要的人。而且透過弟兄姊妹在LINE群組和臉書的朋友分享出去,也是一個很容易廣傳的方式。透過這個發散,也讓神的話可以充滿在網路上。

劉群茂牧師表示,教會鼓勵弟兄姊妹廣傳到自己周圍親友、職場同事。尤其在鬼月期間,還可以多寫一些祝福卡,直接給我們認識的人,一般人都會很樂意接受。

劉牧師也提醒,當我們用民俗的方式進行的時候,要注意福音的本質,真理才是重點。包裝的方式可以有不同變化,但教會必須讓弟兄姊妹明白,「符籤」不是福音的本質,我們不抽籤、問卦,我們是運用這個媒介管道,傳遞神的話,這些都是福音和祝福,可以讓未信主的人有機會來接觸到福音,而且不會引起反感。

因此,教會在用這個媒介的時候,在尺度和拿捏上需要對弟兄姊妹有清楚的說明,否則弟兄姊妹可能會誤以為是「民俗活動」。而且在做這些事情時,都要尊重他人,也不能強迫他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