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3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台電平安音樂會 用詩歌禱告度過中元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台電是台灣供電的主角,為電力設備得運轉、維修。在全台各地共有2萬7千名員工,不時面對危險的環境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更面對許多挑戰。一群在台電總處的基督徒,平常為公司祝福,八月20日傍晚更選在總管理處大廳,舉辦平安音樂會。

由於是下班時間,人潮來來往往,董事會檢核室陳總檢核來進,工安處余處長啟瑞、祕書處蘇處長惠群、燃料處任處長曾平等基督徒團契和台電合唱團共襄盛舉。鄰近的教會,包括台北真理堂吳焜梁牧師、台北信友堂林炳宏牧師、台北浸信會懷恩堂黃冠智牧師、台北展翔教會章世佳牧師、台北崇真堂劉正惠牧師和古亭耶穌聖心堂裴育聖神父等,特別前來為台電獻上祝福禱告。

音樂會在平安七月天樂團帶領的帶動唱〈好心情〉和〈看見神的愛〉等詩歌開始,台電總處合唱團也獻唱〈一件禮物〉、〈耶穌給你平安〉、〈The World Is Yours〉等三首愛的詩歌。另外在總處服務的基督徒齊唱兩首祝福詩歌〈我們都是一家人〉、〈耶和華祝福滿滿〉。

受到疫情影響,台電總管理處有兩個基督教社團受到影響,其中一個社團幾乎停止聚會;另一個雖然挪到鄰近教會聚會,但因聚會利用中午的休息時間,時間很短能參與的人不多。但是社團負責弟兄說,他們有三人就一定會定期聚集在一起,為台電和台電員工禱告,尤其近年台電遇到很多問題,必須持續為台電守望。

一連串詩歌和禱告祝福
他說,台電很多工程單位,在各地每個工程開始和結束,加上中元普渡拜拜,都會編預算來進行。由於每次拜過的東西,他都不會拿,表明他的信仰態度,其他同仁都知道。
去年首度舉辦音樂會,受到公司的肯定,也引起高層的重視,所以今年持續進行,有來自各教會的祝福,公司都很感恩。

總檢核室蔡安道副研究員受訪也表示,目前受疫情影響,台電進出仍有很多管制措施,至今都零確診,這次平安音樂會也有防疫措施。

去年音樂會蒙受各教會祝福,上帝也特別保守台電,工安也獲得改善。雖然音樂會比起大型的普渡拜拜算是小型活動,但是對基督徒而言就是站出來宣告。

台北崇真堂劉正惠牧師在禱告前提到,30年前他探訪一位老媽媽,剛好她在美國當醫師的兒子返台省親,非常關心台電供電問題,尤其看到媒體報導台電缺電限電的事,令對方非常憂心。但劉牧師相信政府信誓旦旦說不會缺電,他也肯定不會缺電限電。

然而關乎生命的事,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在疫情中,他也祝福台電得蒙神保守,也盼望耶穌的喜樂平安臨到台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