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2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口母免驚,耶穌在此】平安七月節 桃園教會聯合成立協會以歌聲傳平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新竹科學園區合唱團(桃園市平安月關懷協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蕭琬薰台北報導】「呣免驚,耶穌在此!」為平安七月節,由桃園一些教會組成的「桃園市平安七月關懷協會」,每年舉辦音樂會,以優美感人的詩歌傳遞平安。

為平安月 多間教會特別成立協會
今年的桃園平安七月節音樂會將於八月29日下午3點到5點在國王演藝廳舉行,由新竹科學園區合唱團、安慰之聲等合唱團體演唱多首詩歌,新竹中會議長胡宏志牧師在會中分享「人生雖有風浪,不用害怕!」向會眾傳遞──即使農曆七月,大家都認為諸事不宜的時候,「再大的風浪,不用害怕,上帝會和我們同在!」

平安七月節音樂會至今已邁入第九個年頭,與會聆聽人數累積已超過一萬人次。每年夏天輪流邀請國內優質合唱團體前來演出,如今,已成為桃園盛夏最佳的音樂盛會與饗宴;也期望透過大家的努力,讓這優美的歌聲,可以繼續不斷的在桃園的街頭巷尾傳唱。

每年農曆七月,民間俗稱的「鬼月」,一般民眾無不戒慎恐懼、諸事不宜… 因此協會盼望藉由詩歌、信息的傳遞,讓大家來領受耶穌的愛與真平安,告訴大家:「呣免驚,耶穌在此!」。

楊梅長老教會洪慶道長老受訪時表示,協會是一群桃園地區教會愛樂的基督徒組成,每年舉辦「平安七月音樂節」,期待在農曆七月把台北最棒的合唱團邀來桃園,讓桃園的民眾也可以觀賞聆聽到和台北一樣一流的演出,並藉由優美合唱歌謠的薰陶、洗滌,提升市民的音樂欣賞水平及文藝氣息;也讓社區更祥和,更能感受到歌聲帶來的平安及心靈的放鬆,並在盛夏給桃園市民多一 個休閒的好地方。

配合一領一 改在民間音樂廳舉辦
其次,這段期間教會會有一領一行動,將耶穌的愛與平安分享給大家;藉此撒下福音的種子,再交由教會進行後續的關懷、追蹤、帶領,希望受邀來的人藉著信仰的撒種,有一天可以發芽茁壯,這是他們的發想跟目的。

最近因為疫情關係,很多音樂會取消。洪長老說,原本今年音樂會打算取消,因為往年在展演廳,上半年都不開放使用;他們就想換到比較精緻的國王演藝廳。由於演藝廳的負責人也很喜歡音樂,所以在自家「老K舒眠文化館」蓋一個演藝廳。雖然負責人不是基督徒,但很喜歡詩歌,甚至有自己的合唱團在唱詩歌,所以音樂會得以照常舉行。

音樂會由楊梅、內壢和八德長老教會協辦,還有一些夥伴教會,包括中壢、南崁、新屋長老教會參與配搭。疫情期間,仍會遵守按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量耳溫、戴口罩。
雖然繼續舉辦,但平安、安全更重要。音樂會也會直播,希望不但在現場,也可以透過直播觀賞。

活動有聖歌隊、詩班參與大合唱,並接受老師的專業指導,藉以提升團員的唱詩技巧與美聲。另外,透過專業團隊的演出,可以讓會眾聽到傳統聖樂和聲的美,以鼓勵更多人來參與服事,好讓逐漸式微的傳統聖樂,可以繼續不斷的在每個教會、每個地方來傳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