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距離貝魯特爆炸點僅一英里的教會提前取消兒童聖經班 主任牧師:「聖靈催促我疏散人群!」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迪布牧師在貝魯特爆炸後與受創的教會合影。(截圖/生命中心教堂YouTube)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貝魯特爆炸當下,本該有近240名孩子來到教會參加兒童聖經班,若當時聚會沒有提早取消,真的難以想像孩子們受到傷害的程度。」來自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生命中心教堂( Life Center Church)薩伊德.迪布牧師(Pastor Said Deeb),在回憶八月4日貝魯特發生的爆炸案時如此說。

這場大規模爆炸案至少造成158人喪生,逾6000人受傷,30萬人無家可歸,這是多年來貝魯特發生過的最強大爆炸。短短幾秒之間,港口地區幾乎夷為平地,多幢建築倒塌。與爆炸案發地點僅有一英里的生命中心教堂的場地也受到嚴重損害。

生命中心教堂的場地也受到嚴重損害。(截圖/生命中心教堂YouTube)

生命中心教堂的場地也受到嚴重損害。(截圖/生命中心教堂YouTube)



內心焦慮提早解散同工

迪布牧師說,在爆炸發生後,教會景況慘不忍睹,兒童教室內不只物品砸落,甚至窗戶及天花板都倒塌了,可見這場爆炸帶來的威力是極其強烈。據美國《CBN》報導,在爆炸發生那天,迪布牧師內心一直出現莫名的焦慮及憂傷情緒,宛如即將會發生一場可怕的悲劇。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如此情緒,他還是帶領同工一起為社區禱告。

隨後,迪布牧師內心的緊張感仍沒有消退,他只好急忙做出一個抉擇,就是取消兒童聖經班,然後讓教會約34名同工趕緊提早解散回家。沒想到,在所有人離開後不久,就聽見如炮仗般的響聲,地面也為之震動,貝魯特市中心附近的海口倉庫發生了大規模的爆炸案。

批注 2020-08-21 155455

兒童教室在爆炸後的慘狀。(截圖/生命中心教堂YouTube)



「這場爆炸炸毀了約4000平方公尺面積的建築物,若當時我們都還在教會,恐怕會有人喪命。迪布牧師為自己當下會做出「異常」的反應解釋,不知道為什麼內心感到焦慮,一直告訴大家:「今天先把教會關起來,回家!回家!

批注 2020-08-21 155714

若當時還有人在教會,可能會因這場爆炸喪掉生命。(截圖/生命中心教堂YouTube)



批注 2020-08-21 155627

教堂在貝魯特爆炸後的樣貌。(截圖/生命中心教堂YouTube)



成為受牽連地區的後盾

猶記得,大多同工都滿臉疑惑地詢問牧師:「為什麼?我們今天還有許多的課程及會議要進行。」迪布牧師也不知該如何說明內心的感受,仿佛聖靈不斷地催逼他,甚至要求正在為難民及窮人烹飪的弟兄姊妹停下工作,先把飯菜放入冰箱,迅速離開教堂。「當時大家都以為我失去理智了。」他如此說。

批注 2020-08-21 155014

爆炸後,弟兄姊妹一起整修恢復教會。(截圖/生命中心教堂YouTube)



事發後,迪布牧師更確認當時就是聖靈的聲音,在催逼他這樣做,否則這場爆炸帶來的傷害不堪設想。爆炸發生後,生命中心教堂沒有置身事外,教會同工團結一致,成為受災地區的後盾,主動幫助清潔爆炸後的慘狀、提供食物和飲料救援失去家園的人等。

批注 2020-08-21 155234

全體同工團結一致,成為受災地區的後盾。(截圖/生命中心教堂YouTube)



批注 2020-08-21 155249

教會青少年到社區派送食物。(截圖/生命中心教堂YouTube)



批注 2020-08-21 154842

迪布牧師帶領大家一起整理物資,提供給因爆炸失去家園的人。(截圖/生命中心教堂YouTube)



「世界各地許多教會牧者都在發生爆炸後,打電話到教會慰問,並詢問能給予有需要的人什麼幫助?」迪布牧師感動地說,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國際間教會團結的力量。大家都盡力幫助黎巴嫩及貝魯特!

請為在這場大爆炸中受到傷害及失去家園的人禱告,求主親自安慰及憐憫困苦的靈魂,也讓教會看見更多有需要的人成為祝福的出口。

(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