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世界最大衛理公會金蘭教會出現1確診 快速應對部署贏得讚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金蘭教會有教友確診後展開消毒工作。(圖/金蘭教會官網)
【編譯余友梅/報導】位於南韓首爾市中浪區的金蘭教會(금란교회,或稱「金蘭監理教會」,금란감리교회)一名會友19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這名會友是在到訪過愛第一教會後確診。由於這名會友曾參加12日晚和13、14日凌晨的禮拜,因此首爾市政府在金蘭教會成立了篩檢站,與該病患在同一時間參加禮拜的170餘名教友均接受檢測,結果為陰性。

由於金蘭教會註冊會友多達14萬,是全球最大的衛理公會,使得防疫部門繃緊神經,擔心疫情會進一步擴散。

世界最大衛理公會金蘭教會。(圖/wiki)

世界最大衛理公會金蘭教會。(圖/wiki)



會友到愛第一教會後確診

金蘭教會主任牧師金正民(김정민,音譯)特別澄清,該名會友不是在教會內被感染,而是去拜訪另一間教會後受到感染。

金正民牧師說:「在15日確診病例結果出來之前,教會已超前部署,取消所有實體崇拜,改為線上崇拜。」教會透露,當在17日下午三時30分左右確認會友訪問過愛第一教會,教會便完全關閉,並進行了緊急隔離。

當天,教會內部花了約20分鐘仔細了解會友到愛第一教會的詳細信息,並開始與衛生當局合作。在4時30分左右,確認了與該名會友在三個時間內一同做禮拜的教友名單。從下午5時開始,所有教會牧者和同工都開始自我隔離。在晚上7時,為三個時段緊密接觸的會友進行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金蘭教會有教友確診後展開消毒工作。(圖/金蘭教會官網)

金蘭教會有教友確診後展開消毒工作。(圖/金蘭教會官網)



主任牧師公開致歉

金牧師說:「我認真的祈禱,對於有確診病例發生,感到抱歉。我們已在檢疫和安全方面盡了最大的努力,並且提早取消教會服事。為了防止病毒進一步擴散,我會盡力防止這種狀況發生。」

18日上午9時,該教會會眾得知有確診病例發生。下午1點,公共衛生中心的一名流行病學調查員便拜訪了教會。檢查了整個隔離之外並設立了篩檢站。據悉,教會的檢疫系統沒有異常,但被確診的會友在14日早上沒有戴口罩,因此決定進行全教會流行病調查。

下午2時,教會將這項決定告訴所有會友。從下午4時起,便分別與教會成員聯繫,告知檢測時間和地點。

消毒工作。(圖/金蘭教會官網)

消毒工作。(圖/金蘭教會官網)



金蘭教會自今年二月新冠肺炎爆發以來,遵照政府要求採取防疫手段,包括強制性要求戴口罩,提供檢疫和消毒酒精。進教會還有熱像儀檢測及掃描教友QR Code。但是如此嚴密的防範,仍發生會友確診事件,說明防疫不可能滴水不漏,務要會友自覺遵守規定。

金蘭教會所公布的措施及作法,被外界認為起了示範作用。

金蘭教會在二月疫情大流行之後,教友均需戴口罩。敬拜團也不例外。(圖/金蘭教會官網)

金蘭教會在二月疫情大流行之後,教友均需戴口罩。敬拜團也不例外。(圖/金蘭教會官網)



韓巨型教會數量排名世界第三

金蘭教會1957年七月從一間15坪、10人的聚會點開始,發展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衛理公會。第19屆世界衛理公會大會曾在此舉行。

根據《領導力網路》(Leadership Network)調查,全球巨型教堂的數量,首爾排名世界第三,為17個。2015年,會友的每週平均出席人數為82萬5,000人,排名世 界第一。

今天(21日)上午7時起,南韓實習醫生分批舉行大規模罷診,反對政府實施醫學院擴招等醫療政策。

(更新:八月25日,金蘭教會響應「櫻桃希望共享平台」(Cherry Hope Sharing Platform) 捐贈活動,捐贈2000萬韓元給抗疫的醫護人員。)

在面臨疫情極為嚴峻時刻,韓國需要代禱!

(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 KR, 韓國中央日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