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家庭協會紀錄片 講述耶穌恢復跨虹者性別認同及自我身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美國家庭協會即將推出《照著他的形像》紀錄片談論LGBT議題。(截圖/In His Image Movie YouTube)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近幾年在LGBT議題上,外界對基督教充滿了疑惑及不解,甚至教會內的肢體也不知如何用同理心及真理來接觸多元性別的族群。

近期,美國家庭協會(American Family Association)推出了一部名為《照著他的形像──在上帝性別和性的計畫中的喜悅》(In His Image: Delighting in God's Plan for Gender and Sexuality)紀錄片,其中專訪了幾位曾經從性別困惑中走出來的變性人及跨虹者,期盼能透過不同角度分享,基督徒該如何回應這世代的需求,尤其是在面對同志議題上,不是袖手旁觀或束手無策,而是可以正面的把福音種子傳遞給他們,使他們的生命能因著耶穌基督得到改變。

批注 2020-08-24 121310

美國家庭協會以聖經及科學角度切入探討LGBT的議題。(截圖/In His Image Movie YouTube)



變性長達八年  因耶穌找回自我形象

美國家庭協會在臉書上透露,《照著他的形像》這部紀錄片是該協會花了近兩年時間製作而成的。眼見這幾年LGBT議題嚴重衝擊教會,甚至不少基督徒公開挑戰教會,認為上帝是願意讓人們自由選擇自己的性別,同意基督徒也能成為同志;當有基督徒表明不贊同立場時,一律都會被標記為「保守或傳統」,教會也因此產生分裂的狀況。

性別爭議一直是現今教會的挑戰,所以他們決定用紀錄片的方式,從聖經及科學證據清晰地把對立聲音背後的真相還原,不僅幫助基督徒了解如何關愛同志,更能成為同性族群的支援者,主動打破教會與社會的隔閡。

批注 2020-08-24 121341

從聖經看多元性別議題,神的話怎麼說。(截圖/In His Image Movie YouTube)



視頻中,除了有專家學者對LGBT議題的各種分析,也採訪了幾位真實經歷性別困擾的人見證耶穌如何改變他們看待自我的性別認同。

其中一位曾做過變性手術的過來人分享,他以蘿拉(Laura)身分過活長達八年時間,但即便從男人轉變成女人身分,他依然會經常處於性別錯亂的狀態。直到認識耶穌基督,他才真正接納及認同自己原來的性別,重新恢復自我形象。

批注 2020-08-24 121154

從走過變性日子的過來人分享見證。(截圖/In His Image Movie YouTube)



批注 2020-08-24 121221

這位男人分享自己被性別困擾及掙扎的處境,曾變性成為女人長達八年。(截圖/In His Image Movie YouTube)



我們可以改變神的話嗎?

現今社會認為,教會經常提及愛與接納,就應該要包括接納多元性別,甚至為同性戀者證婚等;然而,牧者透過紀錄片也向世界帶出一個重要的訊息,就是我們可以改變神的話嗎?」重新提醒基督徒及非基督徒,上帝看的不是議題而是」。

男人與女人都是上帝所創造的,性別也是神為我們設定的,所以我們不該隨意改變自我性別基因。但是神依然是愛世上的每一個人,即使我們走錯了路,祂依然是願意幫助及改變我們的神,宛如每一位靠著信仰走出性別困惑的跨虹者看見,唯有上帝才能定義他的身分及形象。

這位過來人(中間黑衣)在教會中得到完全的愛與接納。(截圖/In His Image Movie YouTube)

這位過來人(中間黑衣)在教會中得到完全的愛與接納。(截圖/In His Image Movie YouTube)



《照著他的形像》這部紀錄片完整版將於十月20日正式以DVD出版,期盼能與不同的族群對話,看見「對性別有掙扎,不代表是錯的,了解我們都是按著神的形像所造的,祂才是我們在自我身份認同懷疑時,可找尋答案的源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