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5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農曆七月世人都在找平安 靈糧堂布道會談超前部署的真平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林德安牧師和禱告服事傳道同工為來到台前求平安的會眾祝禱(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耶穌給你平安,耶穌給你真正平安…」台北靈糧堂八月23日舉辦「超前部署的平安」布道會。由台北靈糧堂牧養二處處長林德安牧師主講「超級無敵真平安」。

農曆七月眾人都在找平安

林牧師說,農曆七月世人都在「找平安」,社會上的媒體(新聞)及廣告,更是不間斷放送著「有拜有保庇」的訊息,因為「沒人有把握能得著平安」,但其實耶穌早已藉由約翰福音十四章27節啟示世人:「我(指耶穌)留下平安給你們….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林德安牧師宣告耶穌有醫病趕鬼的權柄

林德安牧師宣告耶穌有醫病趕鬼的權柄



人為何會憂愁及膽怯?林牧師說,就是因為對於自己不能掌握或是不確定的人事物,心中產生不平安的感覺,在約翰福音十四章26節中,神已經把得平安的秘訣啟示給信祂的百姓了,就是「領受聖靈的保惠師內住在我們裏面,他(指聖靈)要將一切的事情指教你們」。

擔任這場超前部署的平安布道會敬拜主領的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院長、台北靈糧堂執事會副主席林慶豐醫師引用詩篇第十六篇9及11節表示,這處經文描述大衛面臨掃羅追殺,在極度不平安的情況下,仍能以「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安然居注」來看待自身的處境,這就是因著聖靈內住而能夠驚惶中得平安。

平安的源頭是耶穌

平安的源頭是耶穌



農曆七月,特別是七月15日(今年是九月2日),台灣社會百業普遍都會舉行中元普渡來求「平安」。林慶豐醫師說,一般農曆七月各醫院也都會舉辦中元普渡,很多職場基督徒也會面臨這樣的爭戰。

他的做法和建議是:「表明自己是基督徒的身分,必須持守基督信仰不拿香拜拜的原則,但可以用基督徒的方式,就是禱告,來為所在的職場、同仁及長官祝福!」林慶豐醫師說,當我們基督徒農曆七月先在職場及家庭當中,在未信的家人以及同事面前活出「神是我們平安的源頭,我宣告在基督裏,我得自由;我不被諸事不宜的社會氛圍所捆綁。」的見證時,就很自然能產生「信耶穌得真平安」的影響力。

擔任敬拜主領的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醫師帶領眾人宣告在主耶穌裏有真平安

擔任敬拜主領的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醫師帶領眾人宣告在主耶穌裏有真平安



其實林牧師的名字「德安」,也是有命名的典故。林德安牧師說,他出生的時候,因為家中被倒債,所以林牧師的祖父就為林牧師取名德安,期許他:「有道德,就有平安。」林德安牧師說,對於基督徒來說,無論所接觸到是不是主內的肢體,多半我們都會用「平安」來問候對方。平安,其實是人人想要的,人之所以不平安,是因為被黑暗的權勢所捆綁和挾制,但在神藉著聖經約翰一書三章8節默示祂的百姓「神的兒子(耶穌)顯現,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耶穌所賜的平安帶有和好

「耶穌所賞賜的真平安,不單是讓我們跟自己和好、與身邊週遭的人和好,更是與那位萬有的至高創造者和好!」林德安牧師並藉由馬可福音五章1-20節「耶穌趕鬼」的故事,來跟眾人分享「當人遇見鬼—不平安」、「當鬼遇見主耶穌—很不安」、「人遇見主—得平安」以及「信靠耶穌—有真平安」。

林牧師說,馬可福音五章1-20節形容那位「常住在墳墓裏,被汙鬼附著的人」外顯的樣貌是「沒有人能捆住他,就是用鐵鍊也不能」,「他晝夜常在墳墓裏喊叫,又用石頭砍自己」。這也就是說,這個被鬼附的人,已經失去了自制力和靈魂,成為「人見人怕」的麻煩製造者,人所能做的,只剩下避而遠之。

林德安牧師從馬可福音五章被鬼附的人得耶穌醫治的故事鼓勵大家信靠耶穌得平安

林德安牧師從馬可福音五章被鬼附的人得耶穌醫治的故事鼓勵大家信靠耶穌得平安



林牧師進一步表示,馬可福音五章5-13節就顯明了耶穌擁有趕鬼權炳的大能。這名被鬼附的人,看到耶穌近前來,就跑去拜耶穌,大聲呼叫說:「我指著神懇求你,不要叫我受苦」。林牧師說,這是被鬼附的人裏面的汙鬼對神的懇求。後來耶穌准了汙鬼附著在豬群的懇求,那群被鬼附的豬,就闖下山崖,投在海裏,淹死了,「豬的數目約有兩千」。

更多分享主耶穌的平安喜信

林牧師說,雖然耶穌行了趕鬼的神蹟,看見這事的,也將被鬼附之人所遇見的,和那群豬的事都告訴了眾人,但眾人的反應卻是「央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境界」。耶穌上船的時候,那從前被鬼附著的人懇求與耶穌同在,但耶穌卻拒絕了,所為何來?

「耶穌對那被鬼附的人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裏,將主為你所做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麼憐憫你,都告訴他們。」林德安牧師說,後來那人就在低加波利傳揚耶穌為他做了何等大的事「眾人就都希奇」。

林德安牧師說,這個耶穌趕汙鬼入豬群的故事,提醒教會和基督徒,人們因為不認識這位平安的源頭──主耶穌,所以即便是看到或是聽聞了耶穌行趕鬼的神蹟,他們依然硬心驅趕耶穌。所以在農曆七月,我們若傳平安的福音,但被未信的家人、親友、長官及同事拒絕,不要灰心。我們仍要持續扮演主耶穌的見證人,持續傳講耶穌在你我身上所行的恩典。林牧師也鼓勵大家,「信」耶穌,不單是要相信,更要打從心底倚靠神,成為隨時的幫助,無論是人生的順境、逆境,都全然信靠。林牧師也邀請參與這場超前部署的平安布道會身心靈有需要的人的來到台前接受教會傳道同工的禱告服事,祝福他們「常在主裏,平安長在我心」。

眾人舉手宣告 願真平安降臨

眾人舉手宣告 願真平安降臨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