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不只是贈經 更要領人歸主】國際基甸會年會如期在台召開 盼興起基甸勇士火熱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基甸會64週年全國年會開幕禮拜。基甸會64週年全國年會開幕禮拜。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今年受疫情影響,國際基甸會全世界201個會員國當中,唯有中華民國總會能如期召開全國年會,為此基甸向神獻上感恩!國際基甸會中華民國總會於八月20-23日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行「64週年全國年會」,主題為「當起來建造」(歷代志上廿二章19節),共有來自全國560位弟兄姊妹參加。今年由台中特區及中區基甸會員參與所有籌備工作,雖然只有短短三個月的籌備時間,全國63個支會全數到齊,一同回應領人歸主的福音使命。

平衡三大事工策略領人歸主
21日下午的開幕禮拜中,國際基甸會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明國弟兄表示:「基甸會不只是贈經,更要領人歸主!」基甸會是教會伸出去的一隻宣教膀臂,平衡「聯合事奉」、「個人見證」、「贈送聖經」三大事工策略,擁抱同一異象肩並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傳揚福音領人歸主,帶領人來到上帝面前。他提到,過去幾年來國際基甸會面臨轉型過程,由各支會提報事工計畫與達成目標。去年基甸會一共送出聖經339089本,其中個人贈經有135288本(39.9%),發現到個人見證與贈經的比例愈來愈高,成功跨出轉型的第一步,鼓勵大家持續傳福音作見證領人歸主,把聖經贈送給需要的人。
曾明國理事長

曾明國理事長


曾明國指出,今年要努力起來建造四個方面:一、了解同一異象中的建造方向與期待;二、學習向新會員與教會解釋同一異象;三、培育訓練建造優秀的教會見證講員;四、建立支會屬靈預備的觀念與行動。他也鼓勵每位基甸勇士落實「三大策略」與「七大屬靈目標」。「三大策略」:一、聯合基督徒從業與專業人員和他們的妻子共同事奉;二、個人見證與個人福音工作;三、將聖經神的話語送到旅館、學校、醫院、軍警、監獄及相關機構。「七大屬靈目標」:成為讀經的人、成為有信心的人、成為分別為聖的人、成為有愛心的人、成為作見證的人、成為奉獻的人。

贈經翻轉高牆內的生命
會中,邀請張洛銘弟兄分享見證,他18歲因吸毒入獄,甚至多次進出監獄。當所有人都放棄他的時候,更生團契陸榮良牧師送給他一本基甸會聖經,鼓勵他要每天讀經禱告;他更多認識真理之後,神的話語翻轉他的生命,不斷經歷破碎與重建,也成功戒除煙毒癮。後來,張洛銘加入基甸會桃園支會,跟著基甸前輩們一起去到學校發送聖經,也去到偏鄉部落宣揚基甸聖工,如今全家人一起參與傳揚神的救恩,不斷見證神的作為。當天晚上舉行「感謝牧師餐會」,邀請台中地區牧者傳道夫婦、教會代表及學校演講贈經講員等約100人前來餐敘團契。培靈信息則邀請蔡茂堂牧師以「從服事到服侍」及「成為好前輩」為題分享。

在事工訓練上,國際總會派國際總會執行長特別助理艾略特.布蘭特(Brent Elliott)弟兄錄製影片分享信息與勉勵。「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這是證明他們沉淪,你們得救都是出於神。」

艾略特‧布蘭特引用腓立比書一章27-28節提到,國際基甸會所提出的「同一異象」,提醒我們必須依靠聖靈、神的恩典與福音大能,方能成就一切善工。勉勵大家要在禱告、愛心、信心上相互建造,活出與基督福音相稱的生命,也要在個人、家庭、教會及職場生活中,落實領人歸主的福音使命。

國際基甸會中華民國總會執行長黃惟饒受訪表示,今年上半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對各教會機構事工都帶來不少影響。面對全球疫情浪潮,上帝早就超前部署,基甸會事工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三年前,國際基甸會總會提出「同一異象」(ONE VISION),希望重新恢復起初創設基甸會的宗旨,平衡「聯合事奉」、「個人見證」、「贈送聖經」三個事工策略,來傳揚福音領人歸主。

黃惟饒提到,過去基甸會相當看重贈經事工,這些年來逐漸經歷調整與轉型,開始更多看重聯合事奉與個人見證,不僅在主裡彼此團契、堅固與扶持,藉著訓練幫助大家擁有個人見證與贈經的能力,隨身帶著聖經在日常生活中把握機會傳福音。此外,因應時代變化,除了贈送紙本聖經之外,基甸會也開發聖經App(Gideon Bible App),增加人們接觸聖經的機會,讓人在認識福音前,可以先認識聖經。
基甸會64週年全國年會大合照。

基甸會64週年全國年會大合照。


疫情下基甸勇士火熱傳福音
他也提到,基甸會全國年會過去三年的主題分別為:「同心站穩」、「預備行各樣的善事」及「大有盼望」。今年主題訂為「當起來建造」。他認為,所有事工的推動都需預備與建造,除了建造個人的屬靈生命之外,盼望更多興起一起同工的夥伴,持續傳遞基甸會的使命與異象,與眾教會有美好的連結,一起完成大使命。

「即便遇上疫情,基甸勇士們仍然火熱傳福音!」黃惟饒說,基甸會會員大多來自工商界,看見他們願意擺上自己為主所用,透過個人見證或集體贈經,一同經歷與聖靈同工的喜樂與滿足,讓他很感動!這次疫情並沒有影響基甸事工推動,反而讓大家更多依靠神,更深經歷神,也更加把握每一次傳福音領人歸主的機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