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東基癌症中心盼望樓 9月19日辦啟用感恩禮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在台東基督教醫院目前舊醫療大樓的血液暨腫瘤內科、放射腫瘤科門診,癌症諮詢中心及化學治療室已全部集中「盼望樓」二樓癌症中心,讓病人看診及治療不必在新舊大樓間穿梭,由放射腫瘤科專家鄭鴻鈞醫師擔任東基癌症中心副院長,盼望樓預計於九月十九日舉辦啟用感恩禮拜。

鄭鴻鈞醫師表示,這麼做主要是週一至五,癌症中心每天都有專科醫師門診,方便有需要的病人看診。另,國內血液腫瘤、骨髓移植專家,也是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院長的樊聖也會支援開診,讓目標向前邁進一步,癌症中心團隊更具實力。

為縮短台東民眾的治癌之路,放射腫瘤科團隊於今年初回到醫院後,二月三日開始以位於盼望樓地下二樓的直線加速器,提供放射治療服務。在化學治療室及提供民眾癌症照護諮詢的癌症諮詢中心隨後遷入,癌症病人就醫、諮詢也都在同一棟樓、同一樓層,癌症登記人員亦到位。隨後,藥劑科腫瘤化學藥物調配室跟著遷進盼望樓。

東基期許成為台東人的癌症中心,依病人需求為考量,前端的「預防篩檢」、治療期的「治療照護」、癌後的「長期追蹤」,都在長期規劃之列。癌症治療部分,以每週一至五每天都有專科醫師門診為目標,因此,血液暨腫瘤內科門診部分,除了劉漢鼎醫師,再邀請部東院長樊聖醫師前來支援每週一診次,並協助東基癌症中心未來防治專案的推動。

負責前端癌症篩檢的香柏健康管理中心,同樣於六月中旬搬遷至盼望樓六樓,若加入該中心週一至五上午的癌症篩檢服務。目前,東基仍要對外呼求更多血液暨腫瘤內科、放射腫瘤科醫師願意到東基開診,減少台東的癌症病人遠赴他鄉就醫的困境。

【圖與文/台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