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8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Radical巔狂世代青年特會閉幕】近1500名學青回應呼召 效法聖經信心勇士跨出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近1500名學青齊聚台前舉手回應呼召(圖/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新北新店報導】「誰領你到這裏來?你在這裏做甚麼?這是少年以利亞及約拿單的爭戰,也是當代每個學青的挑戰!」2020Radical巔狂世代青年特會八月27日上午舉行閉幕禮拜。

大會主席、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勉勵大家:「現在就是跨出去(為主得地為業)的時刻了!」他也呼召與會的近1500名年輕人來到台前,領受大會頒贈的「挑戰幣」,青年牧者們也為台前的眾學青進行祝福禱告,鼓勵並差派他們「挑戰、超越自我極限」成為使徒,翻轉所在的校園、教會以及城市。

周巽光:效法大衛打敗歌利亞信心
在八月26日這天,張光偉牧師特別邀請約書亞樂團創辦人、同時也是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執行長周巽光牧師以「該怕的不怕,不該怕的怕」專講。

周巽光牧師以「大衛打敗歌利亞」的故事鼓勵青年人,撒母耳記上十七章4-7節清楚記載,歌利亞的身高有300公分,且身上的裝備齊全,從世人的眼光來看,真的是「打不倒的巨人」,面對這個以色列人怕得要死的巨人戰將歌利亞,只是「小牧童」的大衛卻完全沒把歌利亞放在眼裏。

那是因為大衛從小在艱難的環境中,學習敬畏、倚靠神,他有「相信上帝與我同在的信心」,加上大衛一直都在累積及鍛鍊自己的能耐(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堅定的心志),所以大衛能在看似實力極不對等的對戰中勝出。

周巽光牧師也特別提到,從上週到這週,包括靈糧堂、復興堂、真道教會、行道會、浸宣武昌教會,以及循理會等不同宗派的青年牧者彼此聯結,看似所舉辦的是2020 ROAR青吶特會以及2020 Radical巔狂世代青年特會兩場「千人大型青年特會」,但他要跟大家說:「青年牧者跨宗派的連結,不是因為事工,而是因為關係。」

周巽光牧師說,他的父親周神助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這些年來都致力推動「合一」,這個「一」是連結於一個主耶穌基督的身體,不但青年牧者要彼此合一、不同城市及宗派的眾教會及年輕人彼此都要合一,因為「我們都要一起站在神的那邊」。

周巽光牧師

周巽光牧師



青年牧者連結不是事工是關係
周巽光牧師也鼓勵年輕人,為主得地為業從來也不會是容易的事,特別是要進到應許之地前,所面臨的環境是充滿危機、險惡與爭戰的。

因為已經佔著地土的,必然不會讓來者輕易從自己手中「搶」走領土。仇敵的計謀是什麼呢?答案就是「恐懼」。但他要鼓勵大家:「我們從來就不是獨自在奮戰」,我們的上一代一直遮蓋、陪伴著我們,神也與我們一起同工。他要借用柳子駿牧師在ROAR青吶特會鼓勵年輕人的「 如果年輕人一心服事上帝,神會親自處理他/她的生命」。

周巽光牧師提到,1998年他創辦約書亞樂團時,聽習慣以往教會敬拜音樂風格的,曾經跟他說:「這音樂怎麼這麼吵」,但他很清楚,約書亞樂團的敬拜音樂不是做給「這世代的成人聽的」,而是「為了下一個世代而做」的。

所以約書亞樂團嘗試在自創的敬拜詩歌中加入電音及流行的元素,約書亞樂團所發行的第21張專輯《我願降服I Surrender》,入圍了今年的傳藝金曲獎,感謝上帝,最新的第22張敬拜專輯《都指向你》(All Leads To You)已經正式發行,這就是KEEP WALKING「持續向著標竿直跑」。

「該怕的不怕,不該怕的怕,我想提醒年輕人的是,不要害怕環境及處境的艱難,以及別人對自己的攻擊,卻不害怕耶穌的名被世人所羞辱。」

周巽光牧師引用何西阿書三章5節提醒大家「在末後的日子,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領受祂的恩惠。」周巽光牧師提醒:「恐懼的敵對面就是愛,而為主得地為業的關鍵就是愛神和愛人」,而在約翰福音十四章21節,神已經清楚默示了屬祂的百姓,愛神不是「敬拜比別人大聲」、「禱告比別人久」以及「奉獻的金錢比別人多」這些形於外的樣貌,而是「有了我(指神)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

很多時候,基督徒會因為眼前所見的景況而膽怯及灰心喪志,進而裹足不前,甚至是退卻,周巽光牧師舉民數記第十三章31-33節「12個探子」的事件鼓勵年輕人:「信心不是否認現實的狀況,而是知道神版本的真實(也就是真理)是凌駕我們眼前所看到的狀況。」

周巽光牧師說,這處聖經中的探子形容所看到的亞衲族人都身量高大,探子並形容以色列人「就像蚱蜢一樣」,結論就是「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

約書亞及迦勒用信心看艱難環境
但同樣的環境和人,在民數記十四章6-9節中的嫩的兒子約書亞及耶孚尼的兒子迦勒,他們對以色列的全會眾所形容的,反而是「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都是極美之地,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

周巽光牧師鼓勵年輕人,這就是對神的敬畏和信心,神不會只祝福我們手上已經做的事情,而是祂要帶領我們領受呼召,看到那「未見之事」的成就,這在民數記十四章24節中有清楚的應許「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

周巽光牧師鼓勵年輕人:「曠野是神都為你預備好,使你存活,你必須學習完全倚靠神,但應許之地卻是你命定、呼召、異象和夢想實現之處,是你擴張和提升影響力和治理權的地方,那裏可以是你的家庭、教會、城市甚至是國家,祝福大家。」

張光偉牧師為學青祝禱

張光偉牧師為學青祝禱



張光偉:不同宗派都合一於神
「為主癲狂不單是在特會裏瘋狂敬拜讚美神,更是效法聖經中的那些信心勇士,勇敢跨出自我經驗和疆界,勇敢為主得地為業打死不退的堅韌。」張光偉牧師說,這次大會特別製作了「挑戰幣」送給學員做為祝福。

在美國的軍中,當一個軍人能夠挑戰自己極限,做到超越長官所要求及交付的任務之外的成果,才能拿到這枚挑戰幣。這次大會在挑戰幣的正面鑲上十二顆星及十字架,背面則是鑲上了「進擊的拳頭」。他說,我們不是來自56個教會及12個支派,而是連於一個十字架,「一同為主爭戰」的基督精兵。

張光偉牧師鼓勵大家效法使徒彼得的榜樣。他說,彼得一生的信仰生命有高山也有低谷,不是神一次呼召他就全然跟隨,但神始終與彼得同在。而彼得雖然在信仰及人生低潮的時候,也始終緊抓著神的應許不放。

張光偉說:「為主得地為業的歷程中,跌倒和挫折都是必然發生,怕的是一直倒在那裏爬不起來。」他鼓勵大家,跌倒了再爬起來,繼續為主奔跑,校園及城市都是你們的禾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