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得來速致哀、視訊線上追悼 疫情下美國各式葬禮仍渴慕牧師同在與屬靈陪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北美火葬協會(Cremation Association of North America)執行長芭芭拉.凱米斯(Barbara Kemmis)曾看過殯儀館準備了得來速訪視車道,棺木置放在帳棚下,當親友慢慢開車經過,瞻仰亡者遺容,並隔著一段距離致哀。

 

停車場大螢幕觀看葬禮過程

另外,公墓附近的殯儀館業者,則會在停車場上設置大螢幕,使人們可以從車上觀看葬禮過程。

凱米斯知道許多人想要延期舉辦親友的追悼會,直到可親自悼念時才要舉行,但她認為,在亡者過世不久就要舉辦葬禮追思,即使是線上追思也可以,這一點很重要。凱米斯的祖母最近去世了,她說,舉辦她的紀念儀式,能夠撫慰親友的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半年以來,因封鎖和居家隔離政策,各種新式葬禮紛紛出現,例如在家葬禮、綠色葬禮(green burial)等。教會也不斷變革,逐漸適應死亡照護的新標準。

凱米斯說,疫情初期,紐約是最大疫區,現在,冷藏車都被派往德州以及至更鄉下地區的殯儀館。她說,在全國各地重新解封,她的3300名會員感受到越來越多的混亂。

在美國田納西州戴維森郡納什維爾(Nashville) 的拉克斯布爾自然保護區(Larkspur Conservation),是一個保育土地並提倡自然葬的非營利組織,他們也正努力尋求保育生態或自然葬的「參與性元素」。

而在伊利諾伊州要求面對面的聚會規定僅限於10人以下的條件下,芝加哥聯合葬儀社( Unity Funeral Parlors)總裁威廉斯(Norman J. Williams)說:「許多人仍希望能親自看到遺體,進行傳統的葬禮或火化。這樣他們能瞻仰親友的遺容,面對死亡,對觀禮的親友說句話。」

線上+實體 葬禮守社交距離

為了容納更多人,威廉斯購買了大螢幕電視,方便使用Zoom視訊軟體播放葬禮過程。在Zoom的視訊追悼中,有10個人可留在禮拜堂,而其他50個人則參與宣讀經文,並宣讀家庭悼詞。

威廉斯說,最難的部分是:「人們自然會想要擁抱、安慰和表達憐憫的心。」他長期從事殯葬業,他的葬儀社為家族企業,擁有80幾年歷史。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在奪走逾18萬人(至八月28日止)生命的疫情當中,這樣的工作準則繼續引領著威廉斯及他的員工。

因為墓地的成本持續增加,更多的人選擇火葬。威廉斯說,有件事是不會改變的,那就是,即使隔著距離,人們還是需要屬靈的陪伴。

疫情葬禮中仍渴望牧師同在

他說:「牧師的存在仍然很重要…仍然有很多人渴望擁有牧師的同在。」

加州帕薩迪納市(Pasadena)聖公會諸聖堂(All Saints Church)牧師蘇珊‧羅素(Susan Russell)說:「人們已經有共識,了解這是我們現在必須要做的事。」但是,她補充說:「這也是神職人員目前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

羅素牧師說,一些亡者的骨灰仍停放在諸聖堂的殿中,等待摯愛的親友可以聚集前來追悼的時間到來。

最近,羅素透過Zoom視訊會議陪伴一對流產的夫婦,並為他們禱告。她說,雖然她沒有與他們實體聚會,但「我知道當我與這對夫婦同在時,這是神聖的時刻。」。

羅素說:「儘管我們面臨艱難處境,我相信我們被提醒,上帝愛的大能將我們聚集在一起。」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