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9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軍人禱告大會為國祝福 宣告做守土衛民國軍戰士與基督精兵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回應呼召來到台前的軍人接受牧者們的差派與祝福(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今年從年初以來,國軍部隊接連發生多起重大意外事件,引起社會及輿論關切,也對軍心士氣造成極大衝擊,而今年共軍的軍機頻繁繞台,加上馬英九前總統一席「國軍首戰即終戰」的公開發言,也為原已緊張的兩岸關係,平添變數 。

今天(八月29日)九三軍人節前夕,來自全台各地超過百名、穿著軍裝的基督徒官士兵,齊聚台北榮耀堂「軍人禱告大會」,為軍中袍澤以及國家求平安,也為百姓守望祝禱。

各軍種的軍人齊聚舉手為國家及部隊禱告宣告要成為祝福(梁敬彥攝影)

各軍種的軍人齊聚舉手為國家及部隊禱告宣告要成為祝福(梁敬彥攝影)



剛強壯膽  期盼軍中基督精兵興起

加利利傳道會的眾牧者也為回應呼召來到台前,願意獻上自己為祭,成為軍中的福音使徒,為在服役單位傳福音及成立禱告祭壇的軍士官及軍校畢業生,進行禱告差派禮,祝福他們「剛強壯膽,為主得地為業。」眾人也齊聲宣告:「一生意義活出榮耀的呼召,勇敢地朝著標竿直跑」,成為國家及基督國度的精兵。

各軍種基督徒官士兵代表上台,一同為陸軍、海軍、空軍及基層士官在部隊服役單位的需要、難處及挑戰同聲禱告,同時也為現於軍中服役的官士兵的家庭婚姻需要、家人健康、感情狀況、部隊同袍壓力、工作壓力、經濟情況以及生涯規劃等面向祝福禱告;期望更多的基督徒官士兵在各軍階、軍種以及單位被興起,不但成為「守土衛民的國軍戰士」,更是「耶和華軍隊的基督精兵」。

為各軍種禱告(梁敬彥攝影)

為各軍種禱告(梁敬彥攝影)



今年危機挑戰多影響士氣  求神保守

今年的軍人禱告大會主題為「崢嶸歲月風華再現」。大會主責同工、加利利傳道會廖石開傳道受訪表示,從年初由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領軍執行春節勞軍任務的國軍黑鷹直升機墜機意外,造成8名軍士官殉職,接著海軍敦睦艦隊發生集體染疫事件,影響軍中士氣甚鉅。

而最近的國軍年度漢光演習,先是海軍陸戰隊的操舟意外,造成兩死一重傷的憾事,緊接不久後,空軍航特部戰搜直升機也在執行演訓任務時墜機,正副駕駛都殉職,重創國軍士氣,很多軍中袍澤心中也充滿恐懼與不平安。

在93軍人節前夕,今年共機出海頻繁,挑釁意味濃厚,求神保守飛行員及地面戰管人員,有智慧應對處置。廖傳道引用申命記卅一章8節「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祂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來鼓勵軍中的基督徒官士兵:「神是我們的磐石和避難所,從我們做起,成為所在單位的祝福出口。」

從軍職退役後,就和加利利傳道會的團隊一起致力於軍中福音預工及袍澤牧養關顧事工的廖石開表示,像是美國、以色列、甚至是韓國,部隊中的隨軍軍牧都發揮很大的安定軍心及鼓舞士氣的果效,在台灣,今天同時慶賀30週年的加利利傳道會就扮演軍中福音的撒種及澆灌者,感謝主讓年輕的基督徒軍人不斷被主興起,能為國家及基督福音遍傳效力。

加利利傳道會董事長田康明傳道並代表大會致贈禮物給加利利傳道會初創時的核心同工他說,當時政治時空背景,部隊不允許基督徒聚會,加利利傳道會創始之軍人弟兄姊妹,都紛紛遭受政戰主任、保防官的約談,要求寫悔過之書之處分,或記過之處分。

致贈感謝加利利傳道會長期致力軍中福音的夥伴

致贈感謝加利利傳道會長期致力軍中福音的夥伴



這次的軍人禱告大會所邀請的主題講員汪川生牧師也很特別。汪川生牧師從神學院畢業後,便蒙召按立為加利利團契第一位全職同工。

汪川生牧師說,雖然台灣目前沒有軍牧,但從民國60年代開始,在政戰學校任教的唐賢鳳老師,從在家中接待一群空軍官校畢業初任官的基督徒,開啟了「加加利團契」的聚會,唐賢鳳老師並連結石門查經班,及范大陵長老所帶領的國防醫學院團契,開始了軍中福音團契之異象。在過去30年的時間裏,透過加利利傳道會的福音預工及陪伴,成為軍中的基督徒及福音朋友心靈很大的安定力量。

加利利傳道會首任總幹事汪川生牧師分享信息(梁敬彥攝影)

加利利傳道會首任總幹事汪川生牧師分享信息(梁敬彥攝影)



軍中高壓力  部隊需要主  

汪川生牧師表示,「每個人都有從軍中退役的一天,但為基督做精兵是永遠的尊榮位分」汪川生牧師引用羅馬書一章5-6節及提摩太後書二章2-3節勉勵還在軍中服役的學弟妹們,福音使命不會停,在萬國中叫人為基督的名信服真道,特別是軍中是高壓力的環境,軍中更需要福音「部隊需要主」,願主祝福大家。

軍職退伍的李敏椿牧師勉勵學弟妹們:「一個先有鹽的生命的人,才能活出光的行為,祝福大家不僅成為保家為國的國軍菁英,更成為基督國度的精兵」。

世界軍人基督徒團契東亞地區副總幹事曾衍彰長老分享,他曾因為年輕的時候在軍中熱心傳福音而被政戰單位約談,但他後來在軍中拿到公費到美國去攻讀博士學位,在軍中有很好的發展,後來做到上校軍階後毅然退伍,為主所用。他要鼓勵學弟妹「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勇敢做神國度精兵的,神必祝福。

空軍上校退役的李敏椿牧師為學弟妹禱告(梁敬彥攝影)

空軍上校退役的李敏椿牧師為學弟妹禱告(梁敬彥攝影)



同樣是軍職退役的加利利傳道會高振航傳道,為軍士官祝福禱告,高傳道勉勵學弟妹們,無論環境有多艱難,要相信聖靈是我們的保惠師與高台,在腳掌所踏之地靠主得勝、成為祝福。

眾人齊唱<榮耀的呼召>,宣告立定心志在部隊傳福音,建立禱告祭壇。不單是在營區唱詩禱告,更是成為福音的戰士。

來到台前回應呼召(梁敬彥攝影)

來到台前回應呼召(梁敬彥攝影)



火熱禱告

軍職退役的牧師為學弟妹禱告



宣告靠著耶穌得勝

宣告靠著耶穌得勝



各軍種聯合敬拜

各軍種聯合敬拜



為各軍種禱告

為各軍種禱告



大合照

大合照



高振航傳道帶領禱告

高振航傳道帶領禱告



廖石開傳道

廖石開傳道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