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病毒無法阻攔福音!上帝半夜叫醒牧師餵養百姓 134人教會疫情期間供應超過14萬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阡陌教會疫情期間在戶外宣教。(圖/翻攝自Crossroads Church臉書)
【特約編譯 林辰欣/報導】美國福音研究調查機構巴納集團(Barna Group)主席表示:新冠肺炎所帶來的封城與改變,恐造成五分之一教會在未來18個月內停業。然而在這樣艱困環境下,各教會仍努力突破僵局,因為沒有任何病毒可以攔阻聖靈在神百姓中動工。


主席大衛.金納曼(David Kinnaman)日前接受NPR節目訪問,說明該機構的調查顯示:牧者對教會能夠撐過疫情的信心,從2020年五月70%降至如今58%。金納曼補充:「即使有些教會已恢復實體聚會,但回流人數比以往少了許多,教會發現原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並不如以往想像的深厚。」

葛雷爾牧師推動家教會概念。(圖/翻攝自The Summit Church臉書)

葛雷爾牧師推動家教會概念。(圖/翻攝自The Summit Church臉書)



疫情期間逾三成信徒不再聚會

許多牧者心知肚明,如果不重啟實體教會,會眾不太可能在財務上支持教會營運,這項趨勢影響範圍也包含:利用網路將崇拜轉為數位直播模式的教會。巴納集團的研究指出:過去幾個月以來,大約有32%固定聚會的基督徒選擇不再聚會,甚至連線上崇拜也不參加。

此外,奧克拉荷馬州土爾沙市(Tulsa)弗農非裔衛理公會(Vernon AME Church),羅伯特.騰納牧師(Robert Turner)在同一節目中說道:許多年長會友根本沒有電子郵件信箱,無法善用數位資源。牧師提及該教會共有134名會友,因為科技限制,承受許多不便與痛苦。他說:「教會在財務上受創嚴重,不過我們持續找其他方法來幫助社區。」

疫情無法阻隔耶穌的愛。(圖/翻攝自Crossroads Church臉書)

疫情無法阻隔耶穌的愛。(圖/翻攝自Crossroads Church臉書)



半夜上帝叫醒牧師餵養百姓

騰納牧師解釋:在三月封城時期,上帝叫醒他並跟他說了一段話,上述所提「找其他幫助方法」的雛形便愈來愈清楚。「上帝叫醒我說:『我要你餵養我的百姓。』」騰納牧師評估教會情況,認為可以在物質上「餵養」50人,然而上帝的意念超過這數字。此後,這間小教會的供餐計畫已經餵養了超過14萬人,並且天天敞開大門,滿足當地社區的需要。

有些教會已開始恢復實體聚會,但有些教會仍認為風險過高,要等到2021年才會開放。於此同時,《CBN新聞》報導:許多教會回歸到2千年前初代教會的聚會模式——「家教會」,一小群基督徒在家裡或其他聚會點聚集。

在家視訊崇拜。貓犬也加入。(圖/翻攝自Crossroads Church臉書)

在家視訊崇拜。貓犬也加入。(圖/翻攝自Crossroads Church臉書)



葛雷爾牧師(J.D. Greear)同時身為美南浸信會主席(Southern Baptist President)及頂峰教會(The Summit Church)的牧者,近期也帶領巨型教會轉向以家教會形式聚會。

葛雷爾牧師說:「我們必須轉變聚會模式,改為家教會型態,至少維持到2020年底。」頂峰教會過往有1萬2千人於12處不同地點同時聚會,現在則有1萬5千人分散在2400個據點,下一步的主要方向是:讓幾個家庭在家裡聚集,一起敬拜和禱告。

洗禮戶外舉行,靈魂得救不受影響。(圖/翻攝自Crossroads Church臉書)

洗禮戶外舉行,靈魂得救不受影響。(圖/翻攝自Crossroads Church臉書)



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的阡陌教會(Crossroad Church)牧者布萊恩托姆(Brian Tome)表示:為了讓人民重回敬拜,他將巨型教會的崇拜轉移到周邊地區。

托姆牧師說:「我們的教會有多個據點,所有建築物都開放作為活動空間,甚至在辛辛那提市的公園舉辦崇拜,大家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參加。」

有些牧者則全然轉為戶外聚會,甚至見證了加州海邊人民追求耶穌的復興運動,吸引數千人歸向耶穌。

種種跡象都顯明:福音不會受限於任何一座建築物,或是數位平台。上帝的話語大有能力,沒有任何病毒可以攔阻聖靈在神百姓中動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