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破壞大王的新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他是拆除業界經驗豐富的專家,無論是大樓、廠房,什麼都可以拆,也過著日進斗金揮霍的生活。因為被以前生意夥伴欺騙,經濟陷入困境而被主尋著。他在受洗時宣告:「過去的我是黑道,現在我是新造的人…」以前也許出門協商要預備自衛器具,現在出門是帶「聖靈的寶劍」隨行。
◎王明慧口述/楊筱莉撰稿 (台南晨光教會會友)

在小組中分享討論馬太福音廿章葡萄園的故事,訴說不同時間被召進去做工的人,得到相同的工價。「因為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做工…」「這樣,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

經文讓我們聯想,在我們的小組弟兄姊妹中,有人是第三代基督徒,也有十多年或數年經歷的主內家人。大家公認最有信心、有熱忱活出愛神愛人態度的人,是結構體拆除業界號稱「破壞大王」的王明慧弟兄。

不相往來的女兒女婿終破冰
明慧弟兄曾分享一個故事。他多年不見的女婿即將遠行,特地來到南部請岳父吃飯;明慧弟兄不願讓晚輩破費,堅持在路邊攤簡單吃就好。當女兒、女婿坐定後,他先開口說:「請你們原諒爸爸當年沒有祝福你們的婚事。爸爸在三年前成為天父的兒女後,知道自己犯了許多錯誤;感謝神願意原諒我以前的過錯,希望你們也能原諒爸爸。」

道歉的話語如暖流融化了隔閡,也帶出大家的淚水。明慧弟兄接著分享受洗成為基督徒,他生命的改變及生活領受滿滿的祝福,原本僵凝的氣氛頓時活絡起來…

回想多年前,在外地工作的女兒通知爸爸,「明天要帶男朋友拜訪」。明慧弟兄的前妻離世多年,沒想到久未見面的女兒竟然長大了。第二天,女兒及男友依約前來,他還準備一個下馬威,特地打赤膊好整以暇地等待。孰料客人進門來卻無視主人全身威武的龍虎刺青,口中竟嚷嚷道「要送一份大禮」給未來的岳父。

原來是二人準備要結婚,「大禮」是寶貝孫兒即將出世。依照江湖大哥的火爆脾氣,這男子擺明是欺負女兒的人,應該要好好教訓才對!明慧弟兄大怒之下,不願意給二人祝福,從此鮮少來往。

如今女兒見到父親由凶暴轉變成慈祥,曾經過著日進斗金揮霍的黑道生活,現在腳踏實地辛苦工作。女兒大受感動說:「爸爸,我也要認識你的神。」

從此以後,父女密切通訊聯絡。當女兒生病了,請求爸爸禱告,明慧弟兄就為她代禱求神醫治,以神的話語來安慰女兒。看到女兒傳來小孫女在學校英語演講比賽的影片,他熱淚盈眶地說,我小學都沒畢業,感謝神恩待我。

什麼都拆  生命被祂拆除重建
明慧弟兄是拆除業界經驗豐富的專家,無論是大樓、廠房、高聳的煙囪都可以拆。因為被以前生意夥伴欺騙,經濟陷入困境而被主尋著,在感恩節時受邀參加教會愛宴,在教會聖誕節外展活動時決志,隔年復活節就受洗。他在受洗時宣告:「過去的我是黑道,現在我是新造的人…

受洗後,明慧弟兄斷絕過去的工作脈絡關係,找律師協助打官司尋求公道,學習生活單單仰望神。這段期間為蒐集證物、出庭及籌款等壓力下,也曾去身心科就醫,感謝主,在基督徒醫生的醫治安慰下,服藥二個月即痊癒。

受洗將屆滿一年的復活節前,他接到一件拆除廠房的工作,雙方言明拆除的廢鐵抵工資。然而開工幾天後,地主改變主意不拆了,不過奇妙的是,已拆的部分廢鐵,售價剛好夠付工人的工資…。天父賜福他成為兒子後所做的第一件工作,沒做的部分也有神的大禮相贈─地主的賠償金。禮物是白白得來的,要賜給祂所愛的人。

出門只要帶聖靈的寶劍隨行
業界朋友都知道明慧弟兄變成基督徒了。

他也活出新生命的樣式,讓同行弟兄明白,唯有認識公義的神才有真正的喜樂平安。以前也許出門協商要預備自衛器具,現在出門是帶著「聖靈的寶劍」隨行。他總在危難時呼求:「神啊,求你保護我!不要讓我遇見試探,帶我脫離險阻…」神是最好的盾牌,將劍拔弩張的危機化險為夷。

友人的妻子知道明慧弟兄成為基督徒後,特地來請教,因為他們的女兒出國留學後也成為基督徒,與未認識神的家人之間顯得有些隔閡,她該怎麼辦?

明慧弟兄分享說:「神愛世人,神會照顧祂的兒女,您可以告訴女兒:妳一人在國外,媽媽在國內很掛心妳,可是距離太遠無法及時幫助妳。現在妳有天父保守,媽媽很放心,妳要記得常向天父禱告。」

朋友女兒接到母親的訊息後回問,為什麼媽媽會這麼說?才發現原來父母親也有主內的朋友,在聽到福音後明白天父的愛,母女間情感更親密。

為什麼有這麼多「剛好」
明慧弟兄心中有喜樂就自然溢於言表,逢人就分享「信耶穌真好」,工作中常常感謝讚美主,神也賜給明慧弟兄智慧,所做的事情皆事半功倍。同事都問他說為什麼有這麼多「剛好」?拆除施工中牆壁意外倒塌,「剛好」他先指派工人離開;拆除的廢棄物,「剛好」其他業者有需要可以免費戴運走…恩典數算不完。

多說正面的話,不輕易發怒,也讓他在複雜危險的工作環境中,得著上帝保守的真平安。

明慧弟兄成為拆除行業的宣教精兵,可以接觸到鮮有機會聽聞福音的人群。當朋友邀約去喝酒「喬事情」,他酒不沾唇,在讚美主耶穌時,店內陪侍的女子回應說:「阿們!」原來遇到主內的家人。離開前,明慧弟兄特地去向老闆關照,「請善待我的姊妹,如果有問題可以聯絡我。」

明慧弟兄若有事外出,到晚上十點就說得了「想某病」必須回家;相較從前夜不歸營,夫妻反目,現在家庭及工作全部翻轉。他說:感謝主救了我們的婚姻。我們真的是有平安喜樂,也有愛去愛我周遭的人。正如約翰壹書四章19節:「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明慧弟兄常說,他識字不多、個性單純,自從認識主耶穌後,就可以完全交託,不去想明天的難處。讓我們想到耶穌說過,「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馬太福音五章8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