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捷克團贈十字架和守護天使 祝福台灣人民與神復活的大能同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由議長夫人韋德齊洛娃女士致贈代表重生復活的石榴石十字架( 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
【記者謝宜汝╱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台捷關係更緊密!蔡英文總統9月3日偕同賴清德副總統,在總統府追贈捷克共和國故前參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特種大綬卿雲勳章」,除了對柯佳洛前參議長表達最高敬意,也彰顯延續台捷之間的友好關係,以及對民主價值精神的追求。稍後雙方並互贈禮物,捷克團致贈代表耶穌基督重生復活的石榴石十字架祝福台灣,更是意義非凡。

韋德齊議長致詞時,首先表達對蔡總統追贈故前參議長柯佳洛「特種大綬卿雲勳章」的感謝,此勳章代表對前參議長生前追求民主價值的貢獻,也是捷克參議院的榮幸,而訪問團在台期間受到各界熱情款待,滿滿的人情味,也讓從遠道而來的捷克參訪團印象深刻且感謝。

贈台灣「十字架」與「守護天使」

首先韋德齊議長轉交前議長遺孀柯佳洛娃女士致贈蔡英文總統的禮物和書信,其中包括代表台灣的梅花藝品,及柯佳洛生前最喜愛的杯子,以表達對台灣的謝意。

接著由韋德齊議長夫人韋德齊洛娃(Ivana Vystrčil)致贈臺灣人民,代表耶穌基督重生復活的石榴石十字架,象徵來自神的大能與台灣人民同在,也代表十誡是歐洲最美好的價值,由蔡總統代表接受;並贈送由綠玻隕石製成的守護天使,溫潤清透的守護天使,帶來祝福與平安。兩項贈禮體現聖經路加福音二章14節「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意義非凡。

由議長夫人韋德齊洛娃女士致贈綠玻隕石製成的守護天使( 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

由議長夫人韋德齊洛娃女士致贈綠玻隕石製成的守護天使( 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



綠玻隕石製成的守護天使( 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

綠玻隕石製成的守護天使( 圖翻攝自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總統也回贈代表孕育生命及保護家園的排灣族皮雕作品及台灣詩人楊牧所作「奇萊前書」的捷克文譯本,與捷克作家赫拉巴爾著作的中文譯本全套。最後,由韋德齊致贈蔡英文象徵捷克共和國國徽及參議院的獅子藝品,以表達台捷友好關係。

蔡英文總統指出,這幾天的交流成果很豐碩,台灣產業界和捷克廠商,簽署了三項合作備忘錄;台灣兩家公股行庫,將啟動在捷克設立據點的評估作業;華航也將研議台捷直航的方案。這些行動,都會讓台捷關係更加緊密。未來,在兩國高度重視的產業領域,包括水資源管理、綠能、網路安全、醫療科技以及國防等戰略產業,雙方都有相當大的合作空間,也期待能有更多的進展。

賴清德副總統3日晚間出席捷克團答謝晚宴,除祝福訪團回程順利平安,也盼未來台灣與捷克能夠持續合作,一起為強化兩國的合作交流、深化台捷友誼努力。

蔡英文總統與捷克現任參議長韋德齊會談。(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與捷克現任參議長韋德齊會談。(圖/總統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