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尋找就必尋見...但不是這個位子!」美教會搞笑標誌防疫 提醒聚會保持社交距離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紐奧良救贖主長老教會設計搞笑標誌呼籲會友保持設計保持社交距離。(圖/紐奧良救贖主長老教會臉書)
【記者韓蕓婧/編譯】雖然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時好時壞,但各國教會有的已經陸續恢復實體聚會,為了呼籲會眾做好防疫措施,美國紐奧良救贖主長老教會(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用了非常獨特的方法提醒信徒,主日聚會全程要保持社交距離。

以歡樂取代嚴肅提醒防疫

近日,紐奧良救贖主長老教會積極在臉書上傳遞教會恢復聚會的實況,其中有一貼文得到了極大的迴響。該貼文有好幾張照片,拍攝的是教會大堂座位每隔一排、最旁邊的位子所貼著的紙張。凡看了紙上內容的人都忍不住大笑,原來這座教堂用心良苦地設計了不同的搞笑標誌,以歡樂取代嚴肅的方式,提醒大家務必保持社交距離!



(Some of these ideas borrowed from another church, some written by Ray and Ralph)
EDIT: A few have asked -- we have...由 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 of New Orleans 發佈於 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該教會共設計了好幾款搞笑標誌,運用弟兄姊妹熟悉的經文結合對應社交距離的內容,像是「尋找就必尋見...但不是這個位子」、「耶穌叫五千人坐下,但不是這個位子」、「我已為你預備了一個地方,但不是這個位子」、「亞伯拉罕在100歲生了以撒,但如果今天亞伯拉罕也在此的話,同樣是不被允許坐在這個位子上的」等,不僅贏得防疫效(笑)果,同時也利用幽默感降低疫情後重返聚會的弟兄姊妹內心的不安與害怕!

這則貼文不僅在紐奧良救贖主長老教會的臉書有近3萬5000人轉發,更被知名基督徒作家內森.蒙克(Nathan Monk)再次上傳到個人臉書,有近1萬4000人按讚。



Father Nathan Monk 發佈於 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117526016_3310249715724277_8369062235598406410_n

耶穌叫五千人坐下,但不是這個位子!(圖/紐奧良救贖主長老教會臉書)



 

collage

紐奧良救贖主長老教會用經文結合對應現今社交距離的搞笑標誌。(圖/紐奧良救贖主長老教會臉書)



盡全力達到聚會安全標準

紐奧良救贖主長老教會也在臉書說明,目前教會還未全面開放,為了確保達到六英呎的社交距離,每三排座位只會開放一排讓會友入座。原本坐滿可達1000人的教會,現在僅能容納100人(只佔10%的座位)。

該教會主任牧師雷.卡納達(Ray Cannata)受訪時表示:「在這個時刻,人們都期許能夠找到安慰,相信沒有任何事物比尋求上帝更有盼望!我們會盡全力達到聚會的安全標準,包括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減少唱詩歌等。

由於場地限制的關係,不少教友仍無法回到實體聚會,所以紐奧良救贖主長老教會還會持續用線上直播方式帶領弟兄姊妹主日崇拜。卡納達牧師鼓勵會眾:「現今局勢對每個人來說都是艱難並充滿挑戰,但這個旅程並不孤單,我知道上帝正在帶領我們走出困境,讓我們帶著盼望與神走向未來!

980404_646632128745676_6404098708502074278_o

紐奧良救贖主長老教會目前未全面開放。(圖/紐奧良救贖主長老教會臉書)



美國受到新冠肺炎嚴重衝擊,目前仍是全球疫情重災區,截止九月8日,共有630萬人確診;18萬9000人死亡。

請持續為全球疫情代禱,求主能止息這場疫情,醫治病痛的人,也安慰傷心的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