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2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電腦插畫高手張秩維和黃麗真】遇見耶穌超人遇見愛 貼圖文創安慰人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張秩維和黃麗真夫婦(圖/黃麗真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一對年輕藝術家夫婦、專業電腦插畫高手張秩維和黃麗真,近年來創立維真文創有限公司,在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的混亂時期,他們與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合作推出「耶穌超人」貼圖系列,傳遞「不要怕,耶穌超人保護你!」的福音,讓耶穌的愛成為每個讀者生活的力量。

最近,因著論壇報從中牽線,他們與以琳書房合作,將推出一些文創商品。為何熱門的電腦插畫高手,也會想到畫耶穌超人?這與他們信主有關。

黃麗真說,她從小在傳統信仰的拜拜家庭長大,拜得很虔誠。她從小仰望天空,就知道有一位神,會在看她做甚麼事,只要是壞事,神就會馬上懲罰。

先生張秩維因朋友介紹到教會後一兩年,因為向神禱告認識了她。起初她對教會非常排斥,而且態度堅定,但經先生帶領她一起禱告,她就順服。

有一次她因為矯正牙齒,拔完牙感到非常疼痛,到下一次再拔牙時,她便向神禱告,希望不會再那麼疼痛。果然當天下午拔完牙後幾個小時,竟然沒有感到疼痛,她這才發現,神真的垂聽了她的禱告。後來她禱告希望週六能排滿課程,兩周後就有人邀她去上課,真的就把課程排滿。她心想,以後更不能隨意講話,否則神都會聽見。

耶穌愛的包圍 電腦繪圖畫耶穌
她和先生是婚後才受洗,主要是因為「夢到耶穌」。對於要改信耶穌,她感覺好像自己背叛了信仰。因此向神禱告,求神讓她更認識祂。後來她夢到耶穌,感受到耶穌的愛包圍著她,夢醒後一直流淚,有種無法言喻的感動。她跟耶穌說:「我想一輩子都記得這份愛,也想讓其他人能體會到那樣的感受。」兩人有了感動,便決定一起受洗。

2015年他們夫妻推出一本電腦繪圖教學書,裡面就畫了耶穌,但申請LINE貼圖一直沒有通過,但她還是想畫他們夫妻認識耶穌的過程。有一次,教會一位開店的姊妹,想透過她介紹畫壁畫的朋友,在店裡畫,沒想到看到她的貼圖,就有感動要把貼圖擺放在即將開的新店面。所以先把原先在2015年畫過的耶穌,用比較圓潤的線條再重新詮釋過,最後就形成了現在「耶穌超人」的形象。

談到「耶穌超人」創作過程,黃麗真說,她想要改變一般人對耶穌的刻板形象,因為阿爸父給她的愛,像軟綿綿的抱枕一樣溫暖,是長相可愛,但又能為他人帶來奇蹟的形象。尤其「蓬蓬頭」的髮型,讓人容易感到可愛、親切,她心想這就是神要她畫的。

為何祂是「超人?」黃麗真表示,因為他們夫妻接案時常遇到挫折,但每次他們禱告,都經歷了上帝的恩典,他們相信「神在聽我們說話」。而且在生活的每一天他們都真實地經歷了「耶穌超人」所賜的勇氣和力量。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神必擦去一切的眼淚

神必擦去一切的眼淚



「耶穌超人」不是我做 是上帝成就
疫情期間,雖然有很多案子邀約,但都是偏向十八禁的插畫外包,他們並未承接。有一次,他們向神禱告,希望不要再是這樣的案子;沒想到當天晚上又有人邀請他們創作,他們便依然婉拒。但讓黃真感恩的是,這段時間雖然沒甚麼收入,卻能持續生活下去,仍然夠用,讓她真實經歷了神的信實供應。

黃麗真記得,當她第一次交圖給那位開店的姊妹時,對方認為還不夠,因為店裡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貼,希望她能再畫更多的圖。

但那時候的她,還想再休息一陣子。沒想到就在休息的第三天,她夢見了自己畫中那位「耶穌超人」出現在她面前說:「為什麼只畫這一點點?」講完後轉身過去,突然變成很棒的圖畫。她相信「耶穌超人系列」貼圖是神要她繼續繪畫的作品!

神不僅使用他們的手創作「耶穌超人系列」貼圖,更透過那位姊妹推薦介紹認識基督教論壇報的鄭忠信執行長,神啟發了彼此共同合作,運用媒體平台的力量,在這個疫情嚴峻的時刻,透過貼圖安慰眾人的心。

談到他們作品如何結合藝術和信仰?黃麗真說,從創作的過程變化來看,以往創作時,想著的是如何讓畫面更好看,但現在創作前,會透過每天讀經QT禱告、聆聽講道和閱讀屬靈的書籍,求神的感動進到心中來。而在過程中,常常會有即時的影像或動畫出現在她的腦海裡,她希望這樣的影像能讓看到的人感動,或一點點地體會到神的愛,讓受傷的人能被安慰。

耶穌憐憫  治好了他們的病人

耶穌憐憫 治好了他們的病人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許多迴響感動 香港有耶穌超人劇場
黃麗真希望作品是以感動為創作的方向,而不是目標取向,所以產出作品的時間或周期並不固定。在未和論壇報合作前,她希望自己畫的是合乎神心意的屬靈日記,所以並未作推廣或是分享。和論壇報合作後,她很感恩,帶來很多回應和支持,也感謝論壇報對她的鼓勵。另外也有香港的同工,寫了一齣耶穌超人的劇本,還有很多人會私下和她分享心中的感動,以及信仰上面對的問題。

談到最近和以琳書房的合作,黃麗真說,在接觸以琳前幾天,他們向神禱告,希望能找到協助出版商品的合作方。奇妙的是,神的安排,總是立馬就回應,沒過多久,就與以琳書房黃長老見面。未來他們將合作推出一些文創商品,讓耶穌的愛從基督徒手中傳達出去,也希望能帶給信主的弟兄姊妹們信心和力量。

黃麗真說,他們的創作是從朋友的店內開始的,當時朋友說想要做無牆教會,讓福音能打破隔閡,讓更多未信主的人能接觸福音,被主所拯救,而這也是他們很想達成的。她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與論壇報、以琳的合作,能得以實現這樣的期待與理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