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梨山耶穌堂雲端上的婚禮洋溢愛與幸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九月13日在全台海拔最高的梨山耶穌堂舉辦「雲端上的婚禮—梨山彩虹囍事」聯合婚禮,有12對佳偶參加。婚禮由交通部長林佳龍主婚及頒發結婚證書。交通部並邀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議長江瑞乾牧師按照長老教會信仰告白—結婚誓約的內容,主理證婚的誓約,會場氣氛洋溢著幸福的粉紅泡泡。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雲端上的婚禮具備高海拔脊梁山脈風景、原民部落文化傳承、耶穌堂歷史建物和中橫開發的時代背景,有特色和故事性,交通部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希望將梨山形塑為新人度蜜月、拍婚紗的浪漫觀光聖地,打造梨山觀光活動新品牌。

當天12對佳偶中,婚齡64年的蔡校長夫婦,自幼就是青梅竹馬,歷經823砲戰後,蔡校長退伍回鄉後就和太太步入禮堂,5年前的小意外,蔡校長的妻子行動能力大受影響,生活起居必須依賴別人的協助,高齡87歲的蔡校長,仍堅持每天親自照顧老伴,孝順的兒女經詢問兩老的意見,發現兩老對再披婚紗禮服都很有興趣,於是就成就了這次美事。

參山處表示,雲端上的婚禮今年是首次舉辦,若明年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預期也將朝向海外招募佳偶,將梨山得天獨厚的特色浪漫元素展現在國際舞台。

【圖與文/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