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貝果叔叔羅瑋創 迷途羔羊在主裡重獲新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貝果叔叔羅瑋創(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桃園平鎮報導】週間的上午,「貝果叔叔」羅瑋創在好樹好果的烘焙區內熟練地揉麵,將貝果塑形及送進烤箱內烘烤,空間裏頓時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羅瑋創說,他喜歡一份有「溫度」的工作,不單是餵飽人的肚腹,更是與人產生真實愛的連結與擁抱。當彼此的關係對了的時候,「凡好樹就能結出好果子了。」

迷途知返在主裡成新造的人
「貝果叔叔」羅瑋創年少時,曾有一段腳步踏錯而入監的日子。那時學歷不高,也沒有一技之長的他,一度對人生感到迷惘,後來在表妹的邀請下接觸信仰,也在牧師的鼓勵下學習烘焙。後來因故羅瑋創一度不穩定聚會,也超過一年多沒再從事烘焙的工作。去年經由一位教會弟兄介紹,羅瑋創認識了平鎮浸信會的黃祈翰牧師,恢復了教會生活;也在黃祈翰牧師的鼓勵下,重新拾起烘焙師傅的工作,成為現在好樹好果的總舖師「貝果叔叔」。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在基督裏,我已是新造的人!」羅瑋創受訪時說,他以前就會做貝果,但在接觸黃祈翰牧師及重返教會生活之前,他主觀的意願已經不打算再從事烘焙行業。但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既然神開路、帶領,他就順服。他很感恩,能在好樹好果重拾所喜愛的烘焙工作。

「信仰一直都是扶持我能夠行在正道、朝著標竿直跑的關鍵動力及幫助。」羅瑋創說,他信主這十幾年來,其實靈命的狀況也曾起起落落;自從來到平鎮浸信會之後,他感受到這是一個看重「關係」的教會;他與弟兄、姊妹以及家人關係的連結變得更深。

盼傳遞有溫度的祝福
來到平鎮浸信會之後,牧師常鼓勵大家「先關係,後事工」。羅瑋創說,過去他在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時,沒有那麼密切及深入的連結;而跟他一起在好樹好果同工的員工,多半都是年紀介於20-30歲的年輕人,和他的年紀有一段差距,剛開始他真的不適應,做事常常好想發脾氣。很多時候彼此講話的頻率好像都對不上。

他曾經想過︰「我真的還要跟這群年輕人一起工作嗎?」但隨著參與教會線上直播的晨禱,神藉由牧師的口不斷提醒他「關係」的重要性;他就從改變自己的心態開始做起。當神的話更多進到他的心中的時候,一切也都漸入佳境。

談到被大家稱為「貝果叔叔」,羅瑋創露出燦爛的笑容說:「自己也差不多是這年紀了。」

「感謝上帝,讓我可以藉著烘焙的恩賜製作貝果,傳遞有溫度的祝福。羅瑋創祈願更多人都能看重關係、擁抱家人,同得福音的好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