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3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神的帳幕在人間」全球唯一玻璃住棚屋 以藝術慶典獻上感恩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錢胡家琪董事長(左)和拉比藝術家Leon Fenster。(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在全球疫情仍嚴峻的時刻,唯獨台灣能舉辦大型的住棚節活動。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在信義區的華新麗華廣場,舉辦「2020囍遊季──Sukkot秋藏文化慶典」,今年活動特邀猶太裔英國籍藝術家 Leon Fenster 展出全球唯一「玻璃住棚屋」裝置藝術展,邀請民眾一起來場音樂與藝術的歡慶饗宴。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錢胡家琪表示,在這次疫情中,台灣何等幸福,我們不能視為理所當然,更應謙卑在神面前。

各方各國各族一起來敬拜
錢胡家琪表示,本次文化活動邀請各方各族前來慶賀,帶著充滿感恩的心 敬拜耶和華神,共同成就這非常時刻的非常慶典,亦獲得在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支持。十月2日開幕當天,將邀請各國駐華代表和藝術家們,前來共襄盛舉。

錢胡家琪表示,去年有機會在101四樓廣場搭一個棚,一同歡慶住棚節,各方熱烈響應。神呼召她投入國度性的服事,而且今年神給他們在台北市政府旁的華新麗華大樓的空地舉辦。二日下午2點開始先有敬拜讚美,牧師帶領禱告,四點正式的儀式,國內外來賓都會前來。

妥拉藝術家繪耶路撒冷各族聚集圖
來自倫敦,現居住在台灣、擅長「說故事」創作風格的藝術家Leon Fenster,透過重新想像和重塑熟悉的人物,創作出令人著迷的城市、家庭生 活和機構組織的故事景象,帶領觀眾進入夢幻旅程。

Leon Fenster受訪時表示,他很幸運能與不同文化的人一起合作。特別在台灣,讓我們沒有感受到疫情或各種危機的威脅。有趣的是,他的作品是描繪耶路撒冷各種族群宗教聚集在一起,台灣辦住棚節活動正好呼應他的作品「囍遊季」名源自:「囍」雙喜臨門─中秋佳節、雙十國慶,回歸「家」的溫馨時刻,一起歡慶。「遊」城市間的藝術嬉遊,透過戶外裝置藝術展,歡慶喜樂島之大地豐收、創意力蓬勃發展 「季」秋日豐收感恩之季,適逢猶太新年秋藏節,邀集各方各族家人朋 友,以藝術慶典獻上感恩祭。

另外,基金會也贊助台中、台南和屏東的住棚節活動。台中於十月3日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台南從十月3至9日在台南知事官邸;屏東於十月2、3日在 屏東公園舉行。錢胡家琪也期待在「城市興起敬拜的帳幕」,相信當我們築壇獻祭,「神 的帳幕在人間」,祂親自與我們同在,讓我們享受神的呼召與命定。

Leon的作品
Leon的作品
Leon作品
Leon作品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