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中年平凡媽媽的逆襲】台灣快艇衝浪國手陳美彤 分享奪金摘銀熱血人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謝宜汝 追蹤
快艇衝浪國手陳美彤。(圖/取自Kimberly的熱血人生臉書)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CBMC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九月在香格里拉台南國際大飯店,舉行一場盛大的福音餐會,邀請到美妝界的運動家OPI總代理美傑仕集團副董事長陳美彤作見證,分享她從一名職場婦女轉變為「台灣快艇衝浪國手」的熱血人生歷程,代表臺灣參加國際滑水賽,並多次獲得女子金牌,將榮耀獻給主。

未信主前 焦慮不安害怕未來
陳美彤見證分享她的生命故事,她從小成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她也很認真努力的要成為一個很優秀的孩子,所以常常用成績來定義自己的價值,也同樣的用成績來決定誰可以當她的朋友。後來這就變成了一種習以為常的模式,永遠檢討自己,擔心自己是哪一點不夠好,永遠都活在別人的期望中。

「以前只要跟男朋友吵架、被工作拒絕,我就怪自己、是我自己不夠好,一直活在自我定罪中。」陳美彤回憶未信主的自己,非常的沒自信,只好不斷的倚靠外在事物如至宮廟拜拜、找神明代言者尋求指示,將生命的重要關鍵都交給別人決定。甚至有一位師父跟她說,如果不改名的話會與孩子的感情不好,在恐懼之下立刻改掉自己的名字。

後來在陳美彤34歲的時候,上帝改變了她。有一次她遇到了同樣有孩子的朋友,這個朋友分享上帝是如何在孩子肝病的治療過程中提供幫助,連醫生都直呼不可思議。當下陳美彤覺得好感動,了解到一個母親堅定的信仰有多麼重要,這份信仰讓人有勇氣、有力量,當生命風暴來臨的時候,這個家庭是有盼望的,因此讓她開始打從心底想要了解她的神。

陳美彤見證
陳美彤見證


生命因朋友的見證而被神翻轉
再加上好朋友蔣雅淇,雖然經歷了人生大風暴,半年內她的母親、父親、先生相繼過逝,然而因著信主,使得蔣雅淇能夠有勇氣穿越生命中的幽谷,得到內心的平安。「我每個月去找蔣雅淇都是我在哭,反而還要她來安慰我。讓我不禁思考,到底是什麼力量,讓人能不再憂慮害怕。」後來陳美彤開始試著用對話的方式向上帝禱告,她用很多淘氣的方式跟上帝聊天,把一些生活上的困難都跟上帝說,結果很多事情都出人意料之外的被神翻轉了。以前她的人生很煩腦,上班、帶小孩,有很多忙不完的事情,現在有一位神可以幫她分擔憂慮。陳美彤因此有了強烈動力要去受洗,受洗後她突然感到一顆容易憂慮害怕的心已被上帝更新了。

陳美彤把這位上帝當成了除了在地上的父親之外,還有一位在天上的父親。她透過禱告來跟天父說話,藉此總能讓焦慮的心平靜下來。每天早晨她睜開眼睛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心的跟上帝禱告,感謝上帝又賜給她好玩的一天,每一天的挑戰都是上帝所賜的恩典。生命中還是有風浪,但是只要透過禱告就有了平安的確據。

不再杞人憂天的陳美彤,很喜歡聖經裡腓立比書四章6-7節「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陳美彤說,上帝創造我們,必定會保守,只要我們願意把憂慮交給祂。

陳美彤受洗以後,決定要靠著上帝開始過著不一樣的熱血人生。「以前為了考試我放棄了很多的興趣,沒有想過自己的人生該如何,後來我禱告祈求上帝,求主使我能好好使用我的恩賜,如果我有某方面的才華,求主讓我活出祢要我活的樣式,並為我開路。」

因為陳美彤平時有參與滑水運動,所以心裡一直不斷有個意念告訴她,應該要辦女子滑水比賽,讓女孩子的力與美被看見。後來有一次牧師告訴她,如果常常有一個意念出現在心裡,就要為這個事情禱告。

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福音餐會
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福音餐會


受洗後生命開始綻放精彩
後來陳美彤禱告後,也向公司提議,公司也同意辦女子滑水比賽,事情就這麼成了。然而辦滑水比賽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合的,她連辦三年竟都遇到颱風來襲。陳美彤只好向神禱告:「神阿!這如果是你要我做的事情,我知道你一定會為我完成他,天氣不是我能掌控的,唯有主才能掌權其中。」雖然連續三屆都遇到颱風,卻也連續三屆都在比賽當下放晴,保護了選手的安全、甚至還在天空出現彩虹,如同神回應了她的禱告。

也因為2014年開始辦比賽,2016年陳美彤也因著興趣下場成為選手,儘管遇到很多阻礙和質疑,但她相信如果走在神的心意中,神就會開路,且在生命當中有好的果效。「很多人都質疑我,已經40歲了,孩子都很大了,為什麼好日子不過,還要去練習、摔在海水裡、曬得黑斑都出來了,但是我就是很有熱情,我不怕挫敗,我也相信上帝不會白白給我這個天份,祂的旨意高過我的意念。」後來,陳美彤不負眾望,2017年帶領第一支中華隊打國際賽,五人參賽,全隊得獎,自2017到2019年,陳美彤就奪下12金9銀5銅的好成績。

快艇衝浪國手陳美彤
快艇衝浪國手陳美彤


成為快艇衝浪國手 獲12金9銀5銅
甚至在一次運動後膝蓋嚴重受傷到要開刀治療,陳美彤也靠著禱告跟上帝說:「主啊,我知道祢不會讓我就這樣結束,求祢讓我知道怎樣更愛護自己!」後來在主的引領下,認識一位醫生,建議她繼續復健、鍛鍊和健身,每一天做好該做的放鬆,也使得她知道如何克服運動傷害,甚至還成為一個專業的健身教練,拿到ACE美國運動協會認證。

這一路走來從平凡到非凡的過程,讓陳美彤打從心底的感謝神:「如果不是神翻轉了我、成就了我,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媽媽、職場婦女,每天害怕沒有當好媽媽、害怕沒辦法把工作做好、害怕失去孩子,每天杞人憂天,不曾想過人生可以這麼精彩。」

陳美彤引用腓立比書四章13節「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她勉勵人們,面對艱困大環境不要怨天尤人、不要灰心喪志,人生總會遇到太多的挫折與挑戰,即便是基督徒都不會一帆風順,不要讓自己陷在挫敗的失望負面情緒裡,因為沒有一件事不在神的旨意當中,沒有一件事不在祂的默許之下發生。她說,「試著了解神所要帶來的美意,相信祂會為你預備屬於你的美好計畫,當神給你的愛與喜樂充滿心裡,每一天就有盼望、有從神而來的力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