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勵馨基金會「借我你的光」線上攝影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勵馨基金會從十月5日起舉行《借我你的光—小媽媽日常攝影》線上攝影展,紀錄未婚及未婚懷孕小爸媽日常中遇見的各種挑戰與阻礙,以及他們努力生活的韌性,希望翻轉社會對小爸媽既有的刻板印象。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表示,《借我你的光-小媽媽日常攝影》以青少年父母生活五大面向:育兒、就學、就業、關係與夢想作為展覽主軸,透過一張張照片真切訴說著每個小爸媽無論是為了自己、伴侶或家庭的生活選擇。

根據勵馨在記者會發布的「年輕母親生活狀況與需求調查報告」顯示,超過50%的小媽媽對於現有的社會福利不瞭解,或者從未使用過相關資源。

生活上最大的困擾依序為經濟收入、養育孩子,以及求職。調查對象中過50.4%的小媽媽是有工作的,但整體來說仍有81.5%有經濟上的困擾。其中,尚未就業的小媽媽多數有求職動機,但礙於學歷不高、育兒時間與責任,可以選擇的工作並不多。

本身是基督徒的王玥好並分享勵馨未來的期待和方向,包括:青少年有獲得充份性/性別教育的權利,以及在情感教育中,學習協商的能力;看重青少年父母多元的角色與需求;倡議政府政策、社會環境能建構對青少年父母有完善的支持與友善系統,請代禱。

【文/梁敬彥整理 圖/勵馨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