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後疫情神正在做一件新事 普世豐盛六宣教區佳美腳蹤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台灣普世豐盛生命協會在高雄、台中和台北舉辦餐會,吸引不少支持者參與。(台灣普世豐盛生命協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陳亭綜合報導】普世豐盛生命中心事工多年來於北美、俄羅斯、中亞、東歐、東南亞和台灣等地設有六個宣教區,並發展「栽培宣教士」為導向的神學教育,是神呼召他們在神的國度中,扮演「通往普世宣教橋樑」( Bridge to Global Mission) 的角色;致力於喚醒、推動全球宣教的異象和使命,並建立可靠的行政支援系統,幫助宣教夥伴,參與當今全球宣教事工。

台灣普世豐盛生命協會甫於十月31日至十一月2日,在高雄、台中和台北舉辦募款餐會。理事長周淑慧牧師在會中分享「神正在做一件新事」;協會祕書長莊澤豐見證普世豐盛20多年的「佳美腳蹤」,以及事工介紹。各教會的弟兄姊妹參與,其中不乏各領域的企業家。

神要做的事令人意想不到
第一場感恩餐會於十月31日,在高雄晶綺盛宴舉辦,周淑慧牧師表示,這次由美國返台受到許多關心她的親友的反對,然而神有清楚地指示她可以安心地返台,如以賽亞書四十三章第二節經文所述:「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神讓她心中有平安地參與這次的感恩餐會。

周淑慧牧師提到,神所要做的事情往往是超乎人們所求所想。她曾經認為自己軟弱,沒有勇氣承接開銷如此大的事工,特別是要在眾多穆斯林圍繞的吉爾吉斯建造學校。她說,禱告是唯一的力量,是神的信實跟恩典,讓她勇往前行。
4273_後疫情神正在做一件新事_普世豐盛六宣教區佳美腳蹤_2
疫情成為透過網路傳福音的機會
許多人無法明白神為什麼要讓疫情臨到?周牧師指出,神要做的有兩件事,拆毀和重建,而神所拆毀的必再建立,如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9節提到的,神是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的神,神也要使沒有希望的地方變得有希望。

周牧師說,疫情雖然限制了人們的距離,但是透過網路也連結了各國人的心,各個國家的人可以透過Zoom一同小組聚會或是組成詩歌合唱團、樂團。網路豐富了傳福音的方式,現在人人都可以透過網路成為宣教的人,讓各地方的人有機會聽見福音。

從微小基礎事工開始起步
她說,普世豐盛生命協會能有如今的影響力都是從簡單微小的事工,以及最基礎的事工開始的。近年特別努力推動神學院教育、興亞國際大學以及羅姆人的事工。現今宣教神學院本部位於美國,其他國家設有七處分校,目的為培育國際福音人才。

今年二月27日,上帝將普世豐盛生命協會重要同工吳德聖牧師接回天家,身為妻子的周淑慧牧師提到,年輕時吳牧師總是盡自己所能完全地奉獻自己,在鄉村地區傳福音,主日講道後繼續四處募款買地、建教會,上帝揀選使用順服祂的人,使他們在宣教的路程都有意想不到的幫助支持。

莊澤豐祕書長談到協會未來的使命,是在局勢變動的禾場,傳遞及時所需的福音,栽培領袖、建立就地生根的教會,從事當地跨文化事工。

他說,近年國際間在政治、經貿戰不斷,加上極端氣候變化,尤其是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全球幾乎都處在局勢變動之中;全球成為宣教禾場,也是神給我們的機會。「主再來日子近了」,現在正是我們回應大使命、到普天下傳福音、服事這世代的時候。

莊牧師也提到,過去多年來,神在海外呼召興起有宣教士負擔的同工,他們都敢冒險,願意到不同環境,接觸新的領域。有膽識,敢憑信心承擔新的事工。從20多年前踏進俄羅斯,承接莫斯科華人教會的牧養開始,他們沿著西伯利亞鐵路,在各城傳福音,一路走過新西伯利亞,直到最東邊的海參威。

從教會設立,再配合神學教育栽培,同工受裝備,更願意委身。

今天許多傳道人都是宣教神學院畢業,在教會逐漸穩定成長,更繼續向周邊區域傳福音。

上帝開門 在全球開展六宣教區 
莊牧師說,東歐地區1998從匈牙利布達佩斯華人教會開始,宣教士們繼續往塞爾維亞、波士尼亞、克羅埃西亞傳福音、開拓教會。目前東歐的羅姆人事工,是普世豐盛所領受的特定民族事工,也是華人教會跨文化宣教的負擔之一。協會與東歐華人教會的共同願景是成為宣教夥伴,一起將羅姆人事工擴展至整個東歐地區。

在中亞地區,2007年普世豐盛差派洪士洲牧師全家成為吉爾吉斯-跨文化宣教士,2017楊嘉善長老設立的中亞慈善分享協會,邀請普世豐盛共同承擔興亞國際大學運作;2019年普世豐盛受邀共同承擔吉爾吉斯恩典基金會所經營的七所學校的運作。經過迫切的禱告,並順服聖靈的感動,踏出信心的一大步。

除此之外,普世豐盛也在東南亞的泰國、緬甸、越南都差派宣教士、發展不同事工及神學教育。台灣除了連結各教會機構傳福音,差遣短宣隊,也服事弱勢族群,包括監獄佈道、出獄更生人、問題青少年關懷。而感恩餐會,就是台灣重要事工之一,能夠匯集資源、人力作為前進東南亞及世界宣教的重要基地,讓台灣成為普世的祝福。

莊牧師說,回顧過去,神帶領同工們從領受使命,到同心在各宣教區長期耕耘,從點到線擴展到面,進而從平台到樞鈕。這幾年,協會全力在各宣教區打造「宣教樞鈕」,共設有六個宣教樞鈕。這些樞鈕幫助普世宣教全球化和本地化的結合,整合宣教資源,使這些資源在宣教區更有效率。相信這將成為宣教區長遠發展、永續經營的基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