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疫情風暴中接掌教會 上帝帶領她翻轉老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宜汝 追蹤
鄭室宜牧師七月就職典禮。(圖/二苓福音教會臉書)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在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之際,各國教會大多受到封鎖管制,台灣教會多少也受衝擊。在人心惶惶之下,一位女牧師在疫情風暴中奮勇接掌地方教會,把一個將近一年找不到牧師、人力困窘的獨立教會翻轉、重整、煥然一新,並在感恩節來臨之際,交出「教會人數翻倍」的成績單。她是如何做到的呢?

二苓福音教會鄭室宜牧師感恩地將榮耀歸於主:「感謝主!這一切都是神親自作工,不是我有多厲害。」鄭室宜牧師風趣地表示,以她天然人的個性,若不是上帝所賜的對二苓福音教會的一份愛,就算再多人來勸說,她也很難有勇氣離開本族,在疫情期間去到陌生境地,擔任領袖的角色。

打造教會成使徒性中心
上帝的奇妙呼召,點燃鄭室宜牧師一份愛二苓福音教會的心,並賜下異象,打造二苓福音教會成為「二苓使徒性中心,成為小港區眾教會的祝福,讓國度資源與眾教會共享」。

神感動她看見二苓福音教會長期找不到牧人,如同經上記著說「擊打牧人,羊就分散」(撒迦利亞書十三章7節)。接著神又指示她看著二苓福音教會所在的這棟12層樓大廈,如同以色列十二支派,裡面的許多金融業、保險業,有一天都要成為教會的小組;而神要鄭室宜牧師進去裡面建造十二支派的航母,由於教會附近就是小港國際機場,二苓福音教會是宣教之門,帶著十二支派的祝福,前往以色列。

行伍整齊不生二心
然而一個女牧師,要在疫情期間獨立撐起一間教會,鄭室宜牧師也有許多的質疑,她在禱告中問神:「前面的牧者不是男牧者,就是夫妻。而我一個女牧者可以做到嗎?」神回應她:「教會是我的,不是任何一個牧者的。我必行在妳的前面,做妳的嚮導。」於是鄭室宜牧師順服神的帶領,於四月1日上任。

初期剛接手二苓福音教會,鄭牧師發現教會過往歷史裡面有一些傷痕,然而她認為2020年不是受咒詛的一年,而是神所賜福、預備的一年。鄭牧師說:「其實對猶太人來說今年的意思PEY,是用『口』建造的一年。未來這十年,我們要站在十字架前,為神作好一切預備的工,將二苓福音教會打造為神的宣教航母。」因此鄭牧師上任後首要任務是建置體系和制度。神也賜鄭牧師勇敢的心,並啟示她方向,如歷代志上十二章33節,西布倫支派建造「能上陣用各樣兵器打仗、行伍整齊、不生二心。」因著鄭牧師有次序地建造教會,使得會友之間產生凝聚力。

神也一步步地帶領,讓二苓教會的會友從四面八方聚集過來。當鄭牧師缺少同工時,神也很神奇地為她把這些專才同工都找進來。甚至許多家庭在神的帶領下搬回高雄。神也使用她曾經在學校擔任老師的背景和人脈,帶來了神學院的院長、教授師資,到教會開課。

在「行伍整齊、不生二心」的運作下,教會陣容越來越堅實、興旺,新進會友甚至還組成「新婦小組」,為教會帶來新的氣象。

開啟屬天生命的奧秘
鄭室宜牧師表示,雖然剛接二苓福音教會的時候,教會裡有一些限制性的靈,透過開設課程,讓二苓福音教會的會友們的真理紮根,生命次序與神對齊。例如,她開設「聖經理財有道」,透過聖經裡2350處關於理財的觀念應用其中。「錢是最屬靈的,當你手上握有錢的時候,你知道神要你怎麼用。」鄭室宜牧師表示,理財是理我們的靈,讓生命跟神的價值觀對齊。她曾經輔導過一位學員,當生命次序與神對齊以後,原本負債1200萬元,在神調度萬有之下兩年內償清。

在屬天的祝福上,鄭室宜牧師還教導猶太節期「屬天生命的奧秘──月朔節期的祝福」課程。鄭室宜牧師分享,如何在風暴中仍能勇敢接受神的呼召、進入命定。鄭牧師表示:「我每天的行程是按著神的旨意,跟著神一起同工。」鄭牧師鼓勵每一個人,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可以從等候神開始,在還沒有面對工作、面對人之前,透過等候神,將神的啟示和洞見寫下來,我們就有足夠的勇氣和力量來面對外在風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