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原住民感恩節 主日將蔬果收成獻給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疫情後的第一個感恩節前後,不少原住民教會紛紛在主日獻上種植的蔬果為祭,還伴隨詩歌舞蹈敬拜,即使在困境中仍向神感恩。

屏東佳崇長老教會十一月8日舉辦感恩節活動,弟兄姊妹獻上蔬果收成擺在台前,傅梅珠牧師以「感謝神」為主題談到,我們要感謝的三件事:一、是得到了救恩。二、感謝神藉著信心讓我們相信真道。當我們還沒有認識主以前,都是「自我為中心的人」;但當我們認識主之後,就是「以主為中心的人」。三、感謝神,讓我們要被聖靈感動,成為聖潔。

史努櫻長老教會感恩節培靈會,十一月15日邀請加利利宣教中心總院長陳坤生主講。弟兄姊妹在主日台前擺滿今年種植的菜蔬鮮果,向神感恩。另外,位於台中的中華循理會大雅教會將於十一月22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感恩豐年祭,邀請眾都市原住民教會參與,他們將透過詩歌和舞蹈敬拜,現場包括有阿美族、布農族、鄒族、漢族和排灣族等族原住民朋友將穿上代表各族的傳統服裝。在獻祭時,各族群將帶著蔬果和小米魚肉等不同食物,來到上帝的祭壇前獻上感恩,另外,弟兄姊妹也以實際的金錢奉獻,向神獻上甘心樂意的祭。下午還有抓魚、鋸木頭和射箭比賽。

大雅循理會夏清章牧師受訪時表示,每年的感恩豐年祭活動,主要透過聖經教導,打破族人過去祭祀祖靈,而是應該獻上唯一真神的概念。當我們敬畏神向神感恩的時候,就是蒙福的時刻。

【文/李容珍整理、圖/本報資料照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