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5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 點亮桃園地圖 宣告聖誕節期得著耶穌真光照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桃基盟眾牧者為鄭文燦市長及市府團隊祝福禱告(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桃園大園報導】「萬國萬口萬邦,我們前來向主歌唱,歡迎祢的國度降臨...」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今天(十二月5日)早上,在台灣國門所在的桃園機場舉辦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今年的主題是「治理、連結、傳承」。

桃基盟主席、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帶領與會超過40間教會、360多名桃園眾教會的傳道人及職場領袖,一同以提摩太前書二章1-3節為台灣、桃園以及所有的百姓守望禱告。桃基盟眾牧師也為與會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其帶領的市府團隊祝福禱告。鄭文燦市長並與桃基盟眾牧者一同點亮桃園13個行政區的地圖,宣告在聖誕節期,耶穌的真光要照耀全地,黑暗與恐懼要被驅散,真平安要臨到。

發揮治理祝福城市

眾人齊聲宣告:「我願意一起為桃園站立、我要努力使桃園成為蒙福城市、我願意同心承擔城市社會責任、我要發揮上帝給我的恩賜治理祝福桃園、我要連結一切的資源使桃園得著醫治修復、我要傳承美好祝福給年輕人,使下一個世代充滿信心及有盼望的未來、我的存在就是發揮影響力,願我的一點付出,可以點亮桃園,使桃園因我得福。」

鄭文燦市長點亮13鄉鎮的燈(梁敬彥攝影)

鄭文燦市長點亮13鄉鎮的燈(梁敬彥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2020年對於桃園、台灣以及全球都是極大的衝擊及考驗,桃園機場是台灣的國門,絕大多數的出入境旅客都在這裡出入,所以機場的檢疫人員所承受的壓力是很大的,感謝桃基盟的眾教會一直為桃園的市府團隊以及城市與百姓守望與祝福。鄭文燦也相信,因著桃基盟以及台灣眾教會持續為桃園及台灣的禱告及守望,邁向2021年,疫情下的工作、家庭、企業、生活與經濟都可以盡快解封。

教會領受上帝賞賜禱告權柄

黃烱榕牧師表示,教會領受上帝所賞賜的禱告權柄,要祝福政府首長、城市、職場和百姓,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的生活、這是在上帝面前蒙悅納的聚集。

桃園是台灣的國家門戶,上帝保守台灣、海關、醫療人員、地方政府機構,一起守護城市國家健康。桃園居民的平均年齡是六都最年輕,去年的生育率是全台第二名,是一個蒙上帝祝福,充滿祝福和盼望的城市。

在2020年新冠肺炎的挑戰中,桃園的公部門、眾教會以及百姓攜手來讓這個城市在挑戰中持續成長,盼望藉由桃基盟眾教會的禱告及行動,祝福執政掌權者有合神心意的治理,帶給百姓安居樂業的生活;並在眾教會代間同行合一的連結中,有美好的傳承,使桃園成為蒙上帝祝福的城市。

黃烱榕牧師(梁敬彥攝影)

黃烱榕牧師(梁敬彥攝影)



早餐會籌備會主席、桃園市府靈糧堂韓慧蕙牧師會前受訪時分享表示、這次桃園祈禱早餐會的主題「治理、傳承、連結」,治理(governance)代表:恢復命定、發揮影響力、轉化城市;連結(connection)代表:左右開展、擴張視野、同心合一及修復;傳承(inheritance)則代表:傳承使命、創新延續、邁向嶄新未來。每個星期四的早上,在桃園市府靈糧堂都有超過10間桃基盟跨宗派的牧者一同築禱告祭壇為首長、城市及百姓守望祝禱。

守望是洞察先機,守望生命,成為祝福,創新是看見需要,突破限制,創造奇蹟。韓慧蕙牧師在2018年年初,和台灣教會界有300多位牧者、職場菁英到以色列,認識並祝福以色列,且在信仰上與當地牧者、職場菁英有許多的交流。

她在特拉維夫的新創中心,看到了Tikkun Olam (修復世界)的主視覺標語,使她領略到全球諾貝爾得獎數佔20%的小國以色列,之所以能有如此巨大影響力的關鍵因素,就在於他們遵循妥拉(摩西五經)的崇高思想,這就是遍傳福音「完善世界」的祝福。

韓慧蕙牧師說,這些年,不單是桃園,愈來愈多縣市的地方首長看到在地眾教會及信徒持續用禱告及各樣的事工祝福土地及百姓的行動,跟眾教會更頻繁互動與連結,像是今年內政部舉行的績優宗教人士表揚大會,就邀請桃園市府靈糧堂的青年人到場獻詩,教會扮演的是人與人、人與大自然、人與世界及人與上帝之間的連結及守望者的角色,禱告則是上帝賜給祂所設立的教會及屬祂的子民祝福執政掌權者及百姓的權柄,而進到人群關懷與禱告的行動,就是撒種為人心預備好土的福音預工。

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引用帖撒羅尼迦前書三章16節為桃園的治理獻上感恩。湯牧師說,桃園刑案的犯罪率逐年下降,刑案嫌犯人數是六都最低,15歲到29歲的青年失業率是六都最低,更值得感恩的是,桃基盟以及全台的眾教會仍能在遵守防疫規範的情況下,舉辦各樣的聖誕福音及布道活動來報聖誕佳音,把平安的信息傳遞給眾人;這是神對台灣及桃園眾治理者以及眾教會的祝福,感謝上帝祝福台灣成為平安及蒙福之地。

湯簡如牧師(梁敬彥攝影)

湯簡如牧師(梁敬彥攝影)



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則分享過去一年桃基盟眾教會與城市及百姓的連結看見。黃祈翰說,桃園是六都裏居民最年輕的城市,所以青年領袖培力以及青年職涯發展的推動就更形重要。

黃祈翰牧師(梁敬彥攝影)

黃祈翰牧師(梁敬彥攝影)



桃園市府靈糧堂青年牧者韋詠恩則分享,據統計,每10個Z世代的年輕人就要扶養一個65歲以上的年長者、他們非常需要上一代的扶持及傳承。

韋詠恩牧師(梁敬彥攝影)

韋詠恩牧師(梁敬彥攝影)



黃烱榕牧師表示。傳承不單是恩賜才幹,更是謙卑倚靠主的品格的傳承。中壢靈糧堂主任牧師林宏濱牧師及湯簡如牧師也邀請40歲以下的職場及教會約書亞世代來到台前為他們祝福禱告。桃園恩寵靈糧堂劉緯茂牧師與南崁靈糧堂陳賢明牧師、航空城靈糧堂宋庭玉牧師和桃園龍潭崇真堂陳安和牧師以及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牧師和中壢靈糧堂主任牧師林宏濱分別帶領眾人為「所有首長、地方民代、主管、領袖以及爸爸們可以有治理『家』的智慧祝福」(治理)、「所有企業家、領導者成為連結的天使」禱告

黃烱榕牧師祝福眾人在每個地方、崗位都為主發光,「有基督徒的地方,那裏就帶出祝福」。

禱告

禱告



職場領袖點燈(梁敬彥攝影)

職場領袖點燈(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