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6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台南封街點亮15公尺高聖誕樹 五餅二魚雷雕帶來豐盛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運河上的五餅二魚聖誕樹。(圖/翻攝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臉書)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2020年臺南聖誕燈節好熱鬧!一年一度市民引頸期盼的聖誕佳節,今年台南市政府首度將市區聖誕燈節活動主會場移師到運河畔的環河街廣八廣場,並於十二月6日舉辦盛大聖誕點燈晚會點亮河樂燈區的聖誕樹及周邊燈飾,開啟一系列的2020台南聖誕燈節系列活動,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聖誕馬拉松!

DSC_0628

大光教會的MP Singers少年兒童合唱團。(圖/謝宜汝攝影)



為迎接幸福聖誕月,每逢聖誕佳節,市府與教會團體合作營造節慶歡樂氣氛。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基督教協進會與台南聖教會共同策劃舉辦「2020HOHOHO!HO樂聖誕月 台南聖誕燈節點燈晚會」,在河樂廣場熱鬧舉行,於詩歌頌讚聲中點亮河樂廣場旁15公尺高的典雅聖誕樹。

華麗典雅!五餅二魚雷雕聖誕樹

今年度委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帶領專業團隊執行規劃設計,運河河樂燈區以「銀河與運河的浪漫」主題呈現,聖誕樹為雲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黃雅玲教授,以聖經故事「五餅二魚」的繁衍複生的概念進行雷雕圖案設計,15公尺雪白典雅的聖誕樹在運河夜間水面金色波光粼粼,映照絢爛光芒,打造出宛如塞納河畔的浪漫氛圍。此外,配合觀旅局甫改造完成華麗變身的「舊台南魚市場」環境藝術,搭配聖誕主題的光影藝術裝置,更是令人驚艷,成為熱門打卡地標。

圖片1

五餅二魚雷雕聖誕樹。(圖/記者謝宜汝攝影、翻攝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臉書)



運河河樂燈區聖誕樹點燈也象徵台南市區邁入聖誕月,全市區的聖誕系列活動一一展開,如海安路、火車站前商圈、藍晒圖文創園區、大遠百等各商圈、百貨,也紛紛推出各自規劃的聖誕活動,百花齊放。而台南溪北地區則於新營文化中心廣場以「童年的河流」為題設置創意聖誕樹,並配合新營地區也將在新營文化中心及甫完成整治的綠川廊道進行聖誕樹及燈飾布置,亦會成為另一重要亮點。

高敏智牧師提供4

運河上的五餅二魚聖誕樹。(圖/翻攝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臉書)



溫馨有趣!聖誕闖關園遊會

十二月6日晚會集合台南市各教會力量,透過由眾教會舉行的聖誕闖關園遊會、聖誕胖卡市集、精彩晚會節目表演和神聖的點燈儀式,讓市民及遊客感受聖誕節的真實意涵、歡樂氛圍及領受來自屬天的祝福。下午的聖誕闖關園遊會,其中包含義賣活動、幸福解籤等攤位,由台南聖教會高翊倫牧師策劃,從祝福市民的角度出發,讓市民們能在溫暖歡樂的聖誕節中,認識耶穌基督,這位全人類的救贖主。

精彩絕倫!聖誕晚會百花齊放

而晚會活動更是由台南聖教會高敏智牧師領軍,開場由台南聖教會牧者們精心策畫的「迪士尼公主 音樂舞蹈會串」音樂劇表演,現場專業演出如白雪公主、冰雪奇緣、美女野獸、阿拉丁等,華麗的演出與緊湊的節奏,讓在場的大朋友、小朋友們看得目不轉睛!

DSC_0549

台南聖教會迪士尼公主表演。(圖/記者謝宜汝攝影)



台南聖教會楊濬竹傳道、高頌清牧師。(圖/記者謝宜汝攝影)

台南聖教會楊濬竹傳道、高頌清牧師。(圖/記者謝宜汝攝影)



接著由台南四間大教會、四位具代表性的牧者們上台,組成「老兵四重唱」團體,由台南聖教會高敏智主任牧師、台南活水教會陳榮敏主任牧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光教會蔡安祿主任牧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後甲教會周信典主任牧師,以四重唱的方式唱出<白色聖誕>,為台南市帶下屬靈遮蓋,也祝福台南市昌盛美好!接著晚會透過台南號角聲,帶來以色列傳統的吹號表演,聯合宣告聖誕晚會開始;並以左鎮教會祈恩雷鼓隊的出征戰鼓表演,帶給在場民眾振奮人心的演出;並以大光教會的MP Singers少年兒童合唱團帶來優美的詩歌;再來是台南聖教會的聖誕舞曲組曲「加百列現代芭蕾」、「以斯帖爵士舞團隊」、「青橄欖街舞團隊」等精彩演出,並在這歡慶時刻裡,由台南市黃偉哲市長點亮15公尺高的五餅二魚雷雕聖誕樹。

四位重量級主任牧師組成「老兵四重唱」帶來動人的聲樂。(圖/記者謝宜汝攝影)

四位重量級主任牧師組成「老兵四重唱」帶來動人的聲樂。(圖/記者謝宜汝攝影)



左鎮教會祈恩雷鼓隊的出爭戰鼓表演。(圖/記者謝宜汝攝影)

左鎮教會祈恩雷鼓隊的出爭戰鼓表演。(圖/記者謝宜汝攝影)



DSC_0774

聖誕晚會點燈儀式。(圖/記者謝宜汝攝影)



黃偉哲市長表示,感謝有這麼多教會、議員、現場的朋友們,一同成就了這麼美好的聖誕佳節。環河街廣8廣場及舊台南魚市場是早年搭乘客船往返安平和舊城區的重要碼頭和漁獲集散銷售處,經觀旅局進行景觀改造後重獲新生,透過配合聖誕燈節布置燈飾環境藝術及辦理點燈晚會和市集表演活動,將會成為年末觀光亮點,歡迎全國民眾來台南體驗別具古都特色,與眾不同的聖誕燈節。

DSC_0721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圖/記者謝宜汝攝影)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林明宏牧師表示,聖誕節的真意,是為了紀念耶穌降世、道成肉身,為世人帶來了真平安。如今世界正受到疫情影響、人心惶惶,每個人都在求平安,願能在聖誕節佳期,透過由眾教會聯合舉行的聖誕晚會,讓在場的觀眾朋友們認識耶穌,因耶穌是和平的君王,每個人都可以通過他,獲得真正的平安、喜樂、福氣。

DSC_0675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林明宏牧師。(圖/記者謝宜汝攝影)



節目規劃、團體邀請主責牧者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牧師表示,如今全世界都在疫情當中,感謝神讓我們能有這個機會團聚慶祝聖誕節,我們非常珍惜。此次有超過20間教會與相關機構參與其中,為台南市的教會合一帶來祝福。台南聖教會也在晚會中安排各項表演,透過專業、創意的聲樂、音樂、音樂劇展演等,讓台南市民在聖誕佳節團聚欣賞表演的同時,也能一同領受來自主耶穌的祝福。

台南的聖誕節一直都有民間高度自發、分散各地、兼容並蓄、多元呈現的特色,並集結眾教會的力量,為台南市市民帶來聖誕節的真意。歡迎眾教會朋友一同前往台南度過溫暖喜悅的聖誕佳節。

S__90456078

觀賞聖誕晚會的人潮。(圖/記者謝宜汝攝影)



【台南聖誕月活動表演場次】
12/12(六)新營文化中心暨綠川燈區聖誕點燈晚會
12/12(六)深耕收穫在台南年度成果發表暨原住民族聖誕點燈活動
12/12-13、12/19-20 奇美博物館「聖誕週末」
12/13佳里蕭壟文化園區 2021台南市耶誕跨年系列活動-親子歡樂嘉年華
12/18安平億載金城 2021台南市耶誕跨年系列活動-爵士.樂無限
12/19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 2021台南市耶誕跨年系列活動-浪漫情歌夜
12/19-20、12/26-27河樂廣場金華路以西區域 2020台南聖誕燈節 HOHOHO!HO樂聖誕市集
12/19-2021/1/3海島市集 X 2020海安耶誕‧跨年市集
12/20民治市政中心市民廣場 2020民治市政中心聖誕點燈晚會
12/20臺南市美術館2館 台南曼陀林樂團 南美館聖誕報佳音音樂會
12/26 市府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 2021台南市耶誕跨年系列活動-搖滾嘻哈夜演唱會
12/27新營區體育場2021台南市耶誕跨年系列活動-青春流行夜晚會
12/31市府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 2021台南市耶誕跨年系列活動-金曲跨年夜演唱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