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義大利名導操刀《伯利恆奇觀》帶你欣賞聖地從未面世輝煌美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教堂外觀(圖/Wikipedia)

【記者曾雪瀅/編譯】據《梵蒂岡新聞網》報導,伯利恆耶穌誕生的大教堂,在歷經前後七年的修復工程,恢復了初期的美貌;更有導演將其向來被煙霧和濕氣遮蓋住,從未面世的美麗建築拍攝成紀錄片,讓無法前往朝聖的信徒們,依然能欣賞教堂的巨大美學!

由義大利著名導演桑蒂(Tommaso Santi)所指導的紀錄片《伯利恆奇觀》(Le meraviglie di Betlemme,又譯「白冷奇觀」),拍攝了在巴勒斯坦伯利恆馬槽廣場的聖誕教堂(Church of the Nativity)修復的過程。這座教堂建於耶穌誕生之地馬槽原址之處,是世上仍在使用的最古老教堂之一。這座聖殿不單是無數基督徒心中極其重要的豐碑,也是藝術與信仰的交匯處。

桑蒂導演是2017年義大利金球獎外國媒體大獎(Gran Premio della stampa estera)得主。他在受訪時表示:「這部紀錄片是敬獻給耶穌誕生地的禮物。創作該影片的目的是希望它能成為世界遼闊的窗口,好讓人看見從未面世的景象。另外,鑒於目前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人們無法出國,因此觀賞該影片也是『進入』教堂朝聖的一種方式。」
 

教堂空景(照片來源:網路預告片截圖)

 

輝煌美景從未面世

該紀錄片總長37分鐘,內容講述了在這個不起眼的洞穴遺址上,一座始建於公元333年的聖殿建築,承載的千年輝煌歷史以及藝術遺產。

在西元2003至2020為期七年的修復期中,考古學家發現了歷代朝聖者向世人所傳遞的美麗信息。影片中不單記述了十字軍東征時期聖誕教堂的輝煌時期,也追溯了最新的考古發掘成果,發掘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馬賽克地面,上方刻繪著動物和蔬菜的幾何圖案,另外還有圍繞柱子以及牆壁上的畫作。

桑蒂分享道:「這些美麗的藝術品在還未經過恢復以前,是肉眼不可見的,因為它們都被煙霧和濕氣遮蓋住了。現在,它們已回到最初輝煌的時期,而且是世人不曾見過的,它們從未面世。

 

教堂内部(照片來源:網路預告片截圖)

 

教堂中美麗的馬賽克雕刻(照片來源:網路預告片截圖)


巴勒斯坦第一處世界遺產

目前該教堂由羅馬天主教、希臘東正教及亞美尼亞使徒教會共同管理。它於201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成為巴勒斯坦的第一處世界遺產。2019年春天,修復工程終於結束。

該紀錄片於十一月3日以DVD的形式公開發行,目前可在當地所有書店和網路商店買到。片中也採訪到挖掘該地的考古學家亞歷山德羅.費歇拉(Alessandro Fichera),以及聖地監護人易卜拉欣.法塔斯(Padre Ibrahim Faltas)神父。

據悉,這部紀錄片可望作成與耶聖誕教堂相關的展覽,一旦疫情和緩下來,便會在義大利及其他歐洲各國巡迴演出。

世界在疫情衝擊下,導致人們許多旅遊計劃泡湯,更不用說出國玩樂、前往聖地朝聖。如今世界各地信徒都可以透過觀賞影片,欣賞到耶穌誕生地巨大美學和靈性的價值。(資料來源:Vatican News)

 

Le Meraviglie di Betlemme - Trailer from Tommaso Santi on Vimeo.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