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最卑微的牧羊人見證耶穌誕生 倫敦福音合唱團推專輯電影慶聖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守夜人》電影(圖/Soul Sanctuary Gospel Choir預告截圖)
【記者曾雪瀅╱編譯】倫敦一隊福音合唱團於今年二月時,籌備開拍電影《守夜人見證的誕生》(The Night Watchman’s Nativity),不過沒想到隨即遇上疫情,他們以極低成本完成了這部電影,該項目將於十二月6日於《天空電視藝術頻道》(Sky Arts)首播。

卑微者見證榮耀君王誕生

《靈魂聖所福音合唱團》(Soul Sanctuary Gospel Choir)即將上映的這部30分鐘時長的電影,以牧羊人的角度,重新詮釋耶穌降生的故事。影片在開場寫道:「他們是當時社會地位最卑微的人,他們被社會排斥、被剝奪,然而他們是第一個見證耶穌誕生的人;他們是夜裡看守羊群的牧羊人。」《守夜人》這部電影是圍繞公元2000年前,耶穌在伯利恆誕生的故事。敘述者說,最早得知耶穌降世這個喜訊的,是那看守羊群的牧羊人。他們在夜間守夜看顧羊群時,聽見天使向他們報佳音。

《守夜人》電影海報(圖/Soul Sanctuary Gospel Choir官網)

《守夜人》電影海報(圖/Soul Sanctuary Gospel Choir官網)



導演查理.帕勒姆(Charlie Parham)表示:「這是一部預算成本極低的電影,同時我們決定儘早將其推出,因為若在繁忙的聖誕節發行,才是一個真正的挑戰。」合唱團領導之一克拉倫斯.亨特(Clarence Hunte)回想說:「我們當時的資金,只能負擔攝製組一天的拍攝工作,而且當時實在很難攝製足夠的影片素材,來製作30分鐘電影;但我們堅持不懈,合唱團認為,聖誕節不是一個關於虛構的童話故事,基督徒更是要將當中重要的信息傳開。」

在合唱團擔任女高音,同時為主角的米妮.奧利弗(Minnie Oliver)說,「這就是今年疫情之下人們的領受:我們生活中每天會出現很多無名英雄,如公車司機、搬運工人、清潔工等,社會都需要及依靠他們來運作,但人們似乎從未認真看待這點。」這就如電影希望帶給人們的寓意及反思,耶穌是我們生命中的英雄,然而很多人卻不認識祂。

將福音信息搬上螢幕

談到製作這部電影的動機,其實發想是源自合唱團去年創作的同名音樂專輯。

該福音專輯由合唱團負責人彼得.馬丁(Peter Yarde Martin)編寫歌曲及製作封面。專輯於去年十二月時,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的聖馬丁劇院(St. Martin's Theatre)進行演唱。當時的演出獲得好評,這不禁使亨特萌生不如將專輯製作成電影的想法。

《天空藝術》頻道總監菲爾.埃德加-瓊斯(Phil Edgar-Jones)表示,在藝術難以生存的這一年中,《守夜人的誕生》是希望的燈塔,「同時也提醒眾多表演者,藝術的責任之一,就是要以新聲音來詮釋一段獨特的故事,賦予其新的畫面。」

十五年前創辦這個34人合唱團的吉德羅伊奇(Miko Giedroyc)感慨說,「這個項目得以順利發行,給予表演者極大的鼓勵。今年對於所有藝術家、音樂家而言,都是艱難、困苦的一年。然而這部電影的誕生,讓表演者對未來重拾盼望。我們也相信福音音樂能夠將人連接一起,無論你是有信仰或無信仰者,我們都希望能透過福音信息感染他人。」(資料來源:Soul Sanctuary Gospel、The Guardian)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