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陪伴就是愛:享受被愛,也要懂得去愛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撰文/王麗真 愛是提供對方的需要,適時給予溫暖,就像冬夜那盞暖身又暖心的爐火… 大學時期,有次罹患重感冒,身體極度疲倦無力,一位好友卻連續兩日為我烹煮餐點,溫暖了我的心及胃,也給了我足夠...
◎撰文/王麗真

愛是提供對方的需要,適時給予溫暖,就像冬夜那盞暖身又暖心的爐火…

大學時期,有次罹患重感冒,身體極度疲倦無力,一位好友卻連續兩日為我烹煮餐點,溫暖了我的心及胃,也給了我足夠的體力,此景至今仍讓我難以忘懷。

後來,人生某次陷入低谷時,情緒鬱悶難耐,朋友遠從台北搭車到台中探望我,好友的陪伴和鼓勵,就像一條韌性堅固的繩索,將我從深谷中救了出來,有了力量再次迎向人生。

人是團體的動物,無論是生活所需,或者情感聯繫,我們都需要社群網絡,互相支持、安慰,或引導、激勵。

愛使人從挫折中站起來;愛領人有力量繼續往前走;愛使人心裡有力量克服種種難關,朋友的陪伴,成了帶領我走出憂鬱低谷的一盞光,也讓我在愛人與被愛的關係中得到了滿足! (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