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金鐘獎《想見你》團隊新作《無神之地不下雨》 呼籲思考人與神及人與大自然關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無神之地不下雨》今舉行卡司發布會,左起為:鄭元暢、柯佳嬿、曾之喬、傅孟柏、顏毓麟_三鳳製作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在2020年第55屆金鐘獎以《想見你》拿下年度戲劇節目等四項個獎項的三鳳製作團隊,2021年將推出新作《無神之地不下雨》,今天(十二月8日)舉行卡司發布記者會。

「大家想過如果世界不再下雨,會變得怎樣呢?」劇情主軸以奇幻愛情故事的題材,呈現「人類與環境的愛情故事」,帶領觀眾在現代環境變遷、災害頻仍的末日感情況下,該劇製作人麻怡婷說,希望思考人與神及人與土地的關係,喚起大家對環境保護的重視,並且擁抱孕育我們的土地。

無神之地不下與拍攝劇照

無神之地不下與拍攝劇照(圖/無神之地不下雨臉書)



《無神之地不下雨》製作團隊,包括監製三鳳製作執行長陳芷涵、製作人麻怡婷以及編劇「壽司」簡奇峰等今年獲得金鐘獎的基督徒藝人。記者會中公布的《無神之地不下雨》演員卡司,包括今年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得主柯佳嬿、第52屆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得主傅孟柏、「小綜」鄭元暢、曾之喬以及顏毓麟,都是現今台灣戲劇界的一時之選。

與會者大合照,後排左一為編劇簡奇峰、後排左二為製作人麻怡婷、 後排右三為監製陳芷涵、前排中間為導演洪子鵬(梁敬彥攝影)

與會者大合照,後排左一為編劇簡奇峰、後排左二為製作人麻怡婷、
後排右三為監製陳芷涵、前排中間為導演洪子鵬(梁敬彥攝影)



製作人麻怡婷

製作人麻怡婷



世界給了我們什麼 我們給了世界什麼

而在記者會播放的《無神之地不下雨》前導概念影片中,也點出在各種災害頻仍且不可預期性提高的末後世代,「與世界末日擦身的每一天,世界給了我們什麼?我們給了世界什麼?在最後一滴雨落下之前,重拾相愛的記憶,能不能來得及扭轉結局?」這些重要的議題及省思。

https://youtu.be/lZOy7g_rbyI

擔任《無神之地不下雨》執導任務的是今年30歲的年輕新銳導演洪子鵬。他說,要將編劇「壽司」簡奇峰劇本中的人與環境、人與土地、人與神及人與信仰等議題,以愛情故事的方式來呈現,對他及團隊都是非常大的挑戰。

目前《無神之地不下雨》的劇組團隊仍在如火如荼地拍攝中,預計2021年跟觀眾見面。

導演洪子鵬

導演洪子鵬



《無神之地不下雨》監製、三鳳製作執行長陳芷涵在記者會上台致詞的第一句話,就是在眾人面前公開「感謝主」。她表示,三鳳製作對環保題材一直都很關注,「相信戲劇擁有與觀眾對話的能量,把環境永續議題以愛情故事包裝,打造一個娛樂與使命兼具的作品」。

監製陳芷涵

監製陳芷涵



監製陳芷涵感謝主盼喚起環保意識

陳芷涵說,他和麻怡婷及簡奇峰不單是工作上的夥伴,更有著如同家人的親密情感連結,他們共同的看見就是拍出愛人、愛土地且能夠更貼近人心的作品。《無神之地不下雨》是進入人群的商業作品,希望觀眾在觀影的過程中,更多地去省思,我們平常習以為常呼吸的空氣、喝的乾淨飲用水,以及天上降下的雨水,其實都是造物主的眷顧與恩賜。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我們每個人若都能從少丟一個垃圾開始,就是為地球的環境永續盡一分心力。

編劇簡奇峰受訪時談到《無神之地不下雨》的創作理念。他說,他是在做田野調查時,被來自台灣這片土地上的原住民信仰文化以及原住民那種與土地、自然和諧共存的信仰中心思想所感動。對照現代環境變遷所帶來的末日感,進一步構思這樣的題材。

他感謝上帝,去年開始構思劇本內容時,還沒有新冠肺炎疫情,但上帝讓他在田調接觸原住民及台灣這塊土地時,給了他很多創作上的靈感。他感謝主讓他能在這個全球面臨環境變遷挑戰的時刻,用戲劇創作和團隊一起鼓勵眾人「珍惜身邊所愛的人以及造物主所創造的大自然」。

眾星回應末日 籲及時道謝道愛

在記者會主持人黃子佼的提問下,參與《無神之地不下雨》的眾星也針對「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作出回應。

本身是泰雅族原住民的曾之喬表示,她在拍攝《無神之地不下雨》這部戲時,深刻自省到人們因為私慾而辜負大自然,所以她會更珍愛環境,也即時跟身邊所愛的人道謝、道愛。

柯佳嬿及鄭元暢則分享,他們會珍惜身邊的人事物,並且好好過生命中的每一天。傅孟柏則說,當他知道造成末日的原因時,便想要為環境永續作一些事來彌補。

前導劇照(圖片來源/無神之地不下雨臉書)

前導劇照(圖片來源/無神之地不下雨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