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1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神奇的三十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陳麗芳 小女兒升上國小後,我常常為了她的注音學習頭疼。學校的進度很快,大部分的孩子都能跟得上,但我的女兒學了就忘,媽媽教得也很吃力。每當小考成績發下來,總是滿江紅,要靠老師好心放水才勉強及格。...
◎陳麗芳

小女兒升上國小後,我常常為了她的注音學習頭疼。學校的進度很快,大部分的孩子都能跟得上,但我的女兒學了就忘,媽媽教得也很吃力。每當小考成績發下來,總是滿江紅,要靠老師好心放水才勉強及格。

晚禱時,小女兒往往閉上眼睛,一臉真摯地說:「親愛的耶穌,請祢幫助我學會注音,下次考好一點。」於是,注音小考不再只是學業的馬拉松,也成為一場信心的考驗。只是我們再怎麼努力,還是落後一大截。

某天參加禱告會時,我和身邊的姊妹說,如果上帝能為我實現一個願望,我希望我的女兒考試能進步卅分。我開玩笑地強調,因為這對我而言,就是神蹟了。

兩天後,女兒的小考成績發回,我猜想應該小有進步吧。但看到大大的分數時,我呆住好久說不出話來。我的第一反應就是:老師是怎麼評分的啊?錯這麼多題怎麼可能是九十?

直到我女兒問我:「媽媽,我這次進步了對不對?我進步了幾分?」我本能地回答:「卅分,妳進步了足足卅分。」那一瞬間,之前我親口說出的戲言立時在耳邊響起。分數已不是重點,我深刻地體會到,這是天父提醒我把孩子的學習交託給祂,祂一直掌權,從不失誤。

正如我女兒不配得那「神奇」的卅分,我的小信也不配得天父的回應,但祂的慈愛是如此無微不至、深入我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