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0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台中城市祈禱早餐會擴大舉辦 盧秀燕接受祝禱感謝教會濟弱扶貧安定人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牧者為盧秀燕市長及各局處首長禱告祝福(圖/何毓芬攝影)
【特約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為基督贏得這城市,充滿了主榮耀的城市......」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協會(簡稱台中策盟)於十二月10日上午8時在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舉行「台中市城市祈禱早餐會」,主題為「台中好幸福—─建立幸福家園、營造幸福城市、讓台中充滿榮耀」。

今年台中城市祈禱早餐會特別擴大舉行,一共席開60桌,聚集500多位大台中地區基督教會及天主教會牧長代表,以及七大山頭各領域的基督徒領袖,參加人數比起去年多出一倍以上。早餐會一開場,邀請惠明盲校學生演奏獻詩,接著大家齊聚一堂敬拜禱告,呼求神的榮耀彰顯在台中這城市!

盧秀燕市長(中)

盧秀燕市長(中)



彰顯基督的公義、和平與博愛
台中市大家長盧秀燕市長親自帶領14位局處首長蒞臨出席,一方增進教會與公部門之間的互動與連結,也促進基督信仰與市政方向之間有良好交流與溝通。盧秀燕市長致詞表示,今年遇上了疫情,是非常辛苦的一年,感謝各教會在防疫期間的配合與幫忙,讓疫情逐漸平靜下來,如今大家才可以參加聚會,為此感謝讚美主!此外,盧市長也感謝大台中地區的基督教會與天主教會長期以來成為市府團隊的好夥伴,在社會參與及濟弱扶貧的事上,給予市府團隊很多的協助,共同攜手一起關心社會中的弱勢族群,彰顯基督的公義、和平與博愛。盧市長說,自2019年上任以來,連續兩年都來參加台中市城市祈禱早餐會,並允諾明後年也會出席。

台中策盟特別製作一段影片,感謝盧市長及市府團隊為市政打拼、為人民服務的辛勞,並介紹教會相關單位機構在社會各階層深耕服務的點滴,感謝在場牧長機構領袖的辛勞。接著,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 院長馮隆曦牧師帶領眾牧者上台,一起為盧秀燕市長及14位市府局處首長禱告祝福,宣告盧市長及市府團隊能夠擁有從神而來的智慧與能力來治理台中市,讓台中這城市更加美麗、讓市民更加喜樂平安,同心合意打造台中成為亞洲最美麗、最幸福的城市。

聖母聖心修女會吳宣柔總會長為教育禱告

聖母聖心修女會吳宣柔總會長為教育禱告



盧市長與牧者一起敬拜

盧市長與牧者一起敬拜



促進教會與公部門交流與連結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台中策盟副理事長、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分享信息引用提摩太前書二章1-2節表示,盧市長上任時對台中市的一大願景,希望看見「富市台中、新好生活」,使住在城市中每個角落的市民與家庭,都能得著充分的照顧與幫助,青少年的成長也能得著充分的支持與供應。打造幸福城市不只是市長與市府團隊的責任,而是需要每位市民一起參與、齊心努力。

杜牧師提到,今年台中策盟藉著舉行城市祈禱早餐會連結基督教會與天主教會,一起來祝福市長及市府團隊,也為他們所做的一切,向神獻上感謝。期盼未來教會與公部門有更多交流與連結,大家繼續為著建造幸福城市一起攜手努力!

杜牧師說,目前台中市約有8%基督徒,盼望藉著每年早餐會的聚集與禱告,願神興起更多教會,帶領更多台中市民歸向基督!期盼未來教會與公部門有更多的交流與連結,也讓市長、市府團隊及民意代表有機會認識耶穌,使基督信仰深植在他們心中,成為他們從政的信念,也求主賜福在各領域崗位工作服務的基督徒,願神的旨意行在台中,如同行在天上。

惠明盲校學生演奏獻詩

惠明盲校學生演奏獻詩



敬拜讚美

敬拜讚美



為台中七大領域禱告祝福
早餐會尾聲,邀請東海大學校牧柯達文牧師、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王武聰牧師、台中中會教社部部長林仁謙牧師、仁化長老教會黃俞靜牧師、聖母聖心修女會吳宣柔總會長、全國天主教傳教協進會陳磊什主席及中區台福基督教會蕭彼得牧師,為台中七大領域祝福禱告,包括:政治(市府團隊)、經濟、藝術、教育、家庭、媒體、教會,願神興起各領域的基督徒成為城市中的光和鹽。

台中策盟執行長、台中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表示,今年聖誕節,台中市政府首次委託台中策盟眾教會於十二月18-24日共同舉辦一系列「台中好聖誕—─幸福台中市府廣場聖誕週活動」,屆時眾教會將動員1000位聖誕老公公上街傳喜信、報佳音,並且安排規劃各項精彩節目與熱鬧的攤位,邀請所有台中市民一起前來歡慶耶穌基督的降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