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法官有說不出的壓力與嘆息 司法院聖誕午會為公僕祝禱求真平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博愛特區的司法院舉辦聖誕午會,現場座無虛席(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你愛永不變,從今時到永遠…」位於總統府博愛特區的司法院傳出悠揚的詩歌聲,司法院司法團契,今天在司法院大禮堂(十二月10日)舉辦「愛~勇不放棄」聖誕午會,現場座無虛席。

司法院司法團契主席伍榮陞及在司法院帶領法官查經班的Act30行動30使徒中心主任牧師張典齊連袂為司法院的公僕祝禱,期盼他們能在社會及輿論「高關注」的壓力下,因著認識耶穌,得著智慧及平安;很多公僕也回應呼召來到台前接受祝福。

司法院公僕來到台前接受祝禱(梁敬彥攝影)

司法院公僕來到台前接受祝禱(梁敬彥攝影)



受邀在這場司法院聖誕午會擔任表演嘉賓的天使心執行長林照程帶領團隊表演〈你愛永不變〉、〈若是有你佇我的生命〉及〈時間都去了哪〉等曲目,充滿安慰的樂音旋律,讓很多人深受聖靈感動,甚至潸然落淚。

「若不是有信仰的支持,我今天沒辦法站在這裏」林照程說,他是一個有兩個重度身心障礙女兒的父親,兩個孩子的出生,打亂了他和太太成為音樂家的規劃,但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他們夫妻雖然沒有成為音樂家,但現在仍然能用音樂服事及安慰同為身心障礙孩子的家長。

林照程說,每個人的生命都有高山低谷,但當我們跟愛的源頭耶穌接上線時,就能隨事隨在都得著平安。

天使心執行長林照程與團隊表演詩歌(梁敬彥攝影)

天使心執行長林照程與團隊表演詩歌(梁敬彥攝影)



與會者感動落淚(梁敬彥攝影)

與會者感動落淚(梁敬彥攝影)



真正的平安是有神同在

張典齊牧師以「愛,勇不放棄」進行短講時表示,他過去是精神科醫師,他所接觸的都是不平安的人,基督徒講的「平安」不是人生無風無浪、一帆風順,而是因為知道、相信「主耶穌會與我同在」,所以心得平靜。

即便困難不一定會馬上離開,甚至一直都在,但因著相信神的救恩及超自然的醫治(身體與心靈)終將臨到,就能得著安慰,這就是真平安;而這平安的源頭,就是聖誕節為世人降生的主耶穌,盼望更多人都能認識祂,得著平安。

張典齊牧師禱告(梁敬彥攝影)

張典齊牧師禱告(梁敬彥攝影)



司法院基督徒每週為國家守望

伍榮陞表示,2020年因為新冠肺炎的疫情,對台灣及全球都是充滿挑戰及不確定性的一年,感謝上帝保守及帶領。

司法院的眾基督徒,在遵守國家的防疫及集會規範下,能每週在司法大廈,固定聚集築起禱告祭壇,為蔡英文總統、蘇貞昌行政院長所帶領的執政團隊、博愛特區內包括司法院在內的中央機關的首長、公務員,以及每個在台灣土地上生活的百姓代禱,司法院的基督徒法官每週也會透過查經班來與神親近,在主愛裏得堅固。

伍榮陞說,世人咸認「司法是社會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隨著傳媒的發達以及社會公民意識的抬頭,對於一些社會矚目案件的判決結果,其實公眾及輿論都會有正反不一的見解。

很多民眾遂透過司法途徑來定紛止爭的,這給法官和司法院的公僕,說不出的嘆息及壓力。所以傳福音給司法院的公僕,讓他們能認識這位創始成終的造物主,把勞苦重擔交託給上帝,是重要且有意義「生命建造工程」。

「司法不能使人悔罪,一個人只有因著知道自己被愛,心中得著安慰,才會遠離惡行,而這就是信仰的力量!」

司法院司法團契主席伍榮陞分享信息(梁敬彥攝影)

司法院司法團契主席伍榮陞分享信息(梁敬彥攝影)



大合照 左二為司法團契主席伍榮陞 左三為天使心執行長林照程 中立者為張典齊牧師(梁敬彥攝影)

大合照 左二為司法團契主席伍榮陞 左三為天使心執行長林照程 中立者為張典齊牧師(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