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1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聖誕重生故事】曾窮到只剩20元 陳逸群以為人生已到盡頭卻遇見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陳逸群與父母親合照(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曾雪瀅採訪報導】九年來都在空英聖誕節全台巡迴音樂會新竹場擔任帶位、陪談志工的陳逸群說,很感動的是看見許多參加者都是未信主的高中生,能在眾多未信主的人前大膽宣揚福音,是非常有意義。

「過去我總認為『人定勝天』,如今我願神來掌權」,陳逸群弟兄分享時如此說。年少時個性好勝的陳逸群,十一年前認識了基督信仰,當時神在他人生最低潮時,賜給他翻轉生命的禮物——耶穌基督,一份無價,滿有愛,也是永遠的生命禮物!

轉行不順利 自我價值低落
生在台灣傳統信仰家庭的陳逸群,從小跟著家人到處拜拜,後來因就讀理科,他深信科學及邏輯思維,更相信世上一切事物「有根有據」。這時的陳逸群才回想過來,發現原來民間信仰存在許多矛盾。他笑談一般傳統信仰大多「沒根據,沒邏輯」,舉例「黑白兩道都有拜關公的傳統,這位神明要聽誰?」

陳逸群分享時回想起十一年前的經歷,原本在科技公司擔任業務的他,因朋友介紹轉行來到基督教信仰為主的不動產公司工作。即使當時還未信主,但為了向父親證明「靠自己也能闖出一片天」,他毅然離開熟悉的舒適圈,踏入全新的環境為未來打拼。

然而在轉行做不動產後,竟遇上金融海嘯,當時有整整七個月沒有一筆訂單。最窮困的日子,他全身上下只剩20元,但因為好強愛面子,就算餓著肚子回家,也只能用「狂喝水後去睡覺」的方式來忘記飢餓感。陳逸群為了生活只好擺地攤求溫飽。這樣艱困的日子,一直持續到2009年的88風災,當年因為山上部落受創嚴重,許多人生死不明。政府公告,撈到一具浮屍可換一千元,陳逸群當時走到頭前溪想去找浮屍,除了覺得人生走到盡頭,更打從心底認為自己沒價值,沒有用。
 

陳逸群(右)擔任空英聖誕陪談志工多年

陳逸群(右)擔任空英聖誕陪談志工多年

 


一副眼鏡迎來翻轉
正當他灰心喪志之時,突然想起前主管曾向自己傳福音;其實在加入這間公司時,老闆已建立起職場的禱告祭壇,不過陳逸群始終對福音感到抗拒。走投無路之下,他願意敞開心房認識這位神,而過後讓他甘願順服,謙卑自己來跟隨主的原因,竟是因為一副眼鏡!

一次員工出遊來到福隆海水浴場,當時大家在沙灘旁玩樂,突然一個巨浪拍了過來,陳逸群整個人沉到水底,起身後發現怎麼視野模糊?原來是眼鏡掉在海裡。他當下心急如焚,內心想著:「身上已沒多餘的錢買眼鏡,現在該如何是好?」他馬上轉身請老闆幫忙,對方則是緩緩回應:「你來禱告吧。」

對於這個反應,陳逸群哭笑不得,腦海中如跑馬燈閃過許多方式,但還是無計可施,他開口向神作了一個簡短的禱告說:「上帝,我需要眼鏡,您可以幫我嗎?」這時神奇的事發生了!當時他已離丟失眼鏡的地點有一段距離,然而就在腳所踏之處,陳逸群尋回自己的眼鏡。他在分享時表示,如今回想起當年的畫面依舊是歷歷在目,而叫他最感動的是神「即時」的回應,「上帝是不誤事,也不誤時的神」,他這樣說。

起初對基督教仍抱著懷疑心態的陳逸群,以同樣查驗民間信仰的方式,來檢視基督信仰。不過他發現,聖經的脈絡完全交代清楚世界的來龍去脈,這也使得他不得不讚歎神的奇妙作為;而他也在加入公司短短七個月,受洗成為基督徒,領受耶穌基督這份珍貴、白白得來禮物。

 

 

 

他積極向不同年齡層對象傳福音

他積極向不同年齡層對象傳福音

 


捨棄舊我穿上新人
陳逸群過去「老我」的生命,如今已脫胎換骨在靈裡成為一個「新我」。受洗後的他願意謙卑自己,完全順服於神,因為他曉得「萬事要讓神掌權」。陳逸群表示有許多事情人無法處理,這時就要將其交託給神,而肩頭上的擔子則會頓時輕鬆許多。他補充,「我學會將自己往後丟,當時機來到,上帝會將這些事情完成及處理好。」

有一次因土地開發項目與客戶進行多次溝通仍洽談不攏,還遭對方威脅及恐嚇,陳逸群選擇來到神面前與祂傾訴,那些帶有牽掛的煩惱,他都一一放入禱告中。結果出乎他所料,對方態度竟180度轉變,項目後來也得以順利進行。他緩緩回憶,「若我當時以過去蠻幹的做事方式來處理,事情也許會搞砸,但在關鍵時刻交由上帝出手,基督徒便可看見及經歷神的奇妙。」

悔改痛哭 耶穌的愛修復父子關係
另外,陳逸群也因著在新生命中更多「與神同行」,他深深感受到自己與上帝間那份親密的父子關係,這不禁使他回想起與生父之間決裂、破碎的關係。兩人從陳逸群高中起關係便逐漸疏遠、冷淡,多年來對話甚至不到幾句。然而在受洗後,陳逸群首先打破沉默,不再以強勢的態度應對,而是軟化自己的心,以耶穌的愛來化解兩人之間的冰山,使得關係得以修復、和好。

他笑言自己在婚禮當天,失態地緊抱父親痛哭,也不斷為過去自己在關係裡帶下的傷害向父親致歉。這是陳逸群不曾想像過的畫面,與父親的話題變多,父子間也彼此協助,如今兩人的一切隔閡都因著愛融化,「上帝愛我們,就如同父親愛他的兒女一樣」,他這樣說。陳逸群目前也積極向雙親傳福音,最為感恩的是父母對福音不抗拒,他也願父母親能早日認識這位改變人一生,使他經歷生命翻轉、又真又活的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