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1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聖誕重生故事】鄭家合全家陸續受洗迎聖誕 愛之語和擁抱打破家庭隔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鄭家合(右一)與家人一起出遊。(圖/鄭家合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至於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在大學任教的鄭家合姊妹受訪時表示,這句經文是她今年一直浮現的話。她說,當我們家人一一信主後,家人就很容易跨越彼此之間的藩籬,有很好的溝通,彼此間很喜歡擁抱!神的手不斷在她的家庭中動工,近年來繼她和先生,以及母親受洗後,今年聖誕節26日,兒子也將受洗,他們全家人都很開心。

為兒子病不尋常 來教會備感溫暖
她說,自己本身是個完美主義者,對孩子求好心切,但是到後來用盡方法都不管用,連她自己也對帶孩子沒有把握。譬如她的兒子從小不容易入睡,即使整天玩得很累也一樣;而且,兒子常常會破舌頭,吃東西就很難受,一開始以為是火氣大,長輩有的建議要吃這,又有人建議要吃那個,給他們很大的焦慮。醫生認為是免疫力不夠,但是才治好沒多久,舌頭又開始復發,如此反反覆覆,讓她感到不尋常。

鄭家合說,當她聽到學生家長推介士林靈糧堂在暑假舉辦針對小朋友的營會,不知為何她很快就幫小朋友報名。也因此,她受邀參加教會的姊妹小組,每次聽到詩歌就感到很平安,而且她每次都渴望再去。而且每當她感到不安時,就會有姊妹突然用禱告LINE給她、關心她,讓她感受到「天使」在她身旁的守候。

在小組聚會中,她聽到一位姊妹分享自己用禱告斥責,阻止一場將發生的傷害事件,讓她非常震驚。她也深深體會到,兒子的症狀,她除了尋求除了醫生專業,她更需要耶穌的幫助,挪去她的憂愁和恐懼。因此小組聚會三個月後,她就決定受洗,當時是2015年底。

她信主後,為讓先生也參加小組,於是邀約先生一同參加周末的夫妻小組,甚至為讓先生願意,她先為此禱告,也準備把課全都挪開,顯明她的決心,先生當下就答應。先生的生命也在小組中逐漸被建造。

2017年七月,小組長決定邀先生受洗,起初先生還沒有馬上答應,但當先生有一次主日聽到有位弟兄見證,分享自己原本過著白天討債,晚上在教會服事,上帝如何改變自己的人生,先生聽完後很受感動;因此當小組長再邀請時,先生就馬上答應。

而在先生受洗之前,她早已開始為家人禱告,有機會回娘家就和父母親談信仰,甚至透過群組傳福音,希望他們到教會。尤其他們在空巢期,父母個性完全不同,需要真神信仰祝福在他們當中。由於母親不排斥,在她鼓勵下,父親也沒有反對,母親在2017年五月就受洗。

鄭家合說,她為了換時間聚會,就自己當小組長,成立一個小組。在小組中,她也隨著教會推動天國文化、說「愛之語」和家庭祭壇,感受到服事的恩典。她首度帶領家族聚會,做「蒙福籤」(聖經經文籤)包在紅包裡,用「愛之語」向對方說祝福的話,還有「互相擁抱」的行動,發現原來以為不可能或不自在的擁抱,家人很久沒有做,也很喜歡。她也發現擁抱中也有「醫治」。六月中,她和先生也安排一家三口,還有夫家和娘家等兩邊家族的家庭出遊,持續幾天的家庭祭壇福音行動,神祝福家人和彼此的連結,觸動每個人的心。
 

鄭家合的母親受洗

鄭家合的母親受洗

 


愛的擁抱帶來醫治
她的兒子從一開始參加營會,之後隨著他們夫妻參加小組,他的舌頭已得醫治,後來參加兒童主日,現在參加青年崇拜。一般青少年容易受到同儕不良的影響,她向神禱告,希望兒子平常也有屬靈同伴。結果上帝帶領一個基督徒家庭搬到她家附近,這個家庭的孩子成為他兒子的屬靈同伴,他們一起玩一起做功課、一起運動。在教會和家庭耳濡目染下,兒子12歲念國中,小組長問他今年要不要受洗,他馬上就答應。

她說,他們既然領受恩典就應更多分享出去。尤其是自己親近的家人。雖然她的服事和職場工作都很重,但因著有家庭和小組的禱告生活,讓她服事更輕省,能委身在神的呼召,不受外界大環境影響。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