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1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聖誕重生故事】打罵教育下的叛逆青年 在耶穌愛裡得醫治與父和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蔡孟峻信主後加入聖歌隊服事。(受訪者提供)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曾經叛逆、愛玩、夜不歸宿的蔡孟峻,如今在耶穌的愛裡得著醫治,主動與父母修復關係,並在聖誕月十二月13日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對他來說,耶穌所賜的最好的禮物,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拯救,用愛撫慰他內心的傷痕,並教會他看見父母親的愛,使父親的心與兒子的心轉向彼此。當世界上所有人都彷彿離他而去,耶穌卻永不放棄他,一次又一次在他經歷人生低潮的時候,拉他一把、扶助他。

蔡孟峻生長在一個非常嚴格的家庭裡,由於父母愛子心切,經常嚴格要求他的成績、排名。平時除了嚴格管教以外,甚至會被吊起來打,或是把老師贈送的獎品丟出窗外。這些童年記憶嚴重影響他的自信心,以致於他進入青春期以後,開始產生叛逆和自我放逐的生活方式,透過叛逆、不回家行動,來反抗父母的威權。其實那只是因為害怕被指責的的恐懼,而武裝自己。

某次高中同學傳了一首詩歌給他,令他備受感動。一道來自上帝的暖流進入他的內心,他彷彿被神輕柔地抱起,這份耶穌的愛讓他淚流不止。上大學後也陸續都有朋友傳福音給他,甚至連禱告後找到的實習公司主管都是基督徒,一次又一次地,他感受到上帝的愛與呼喚從未離開過他。

後來蔡孟峻的父親得了肝癌第三期,他因著主所賜的愛,學習與父親相處;每晚在病床旁邊陪伴父親,了解到原來父母親的嚴格管教,也是出於一份愛,只是用嚴格管教的方式表達。如今被耶穌醫治的蔡孟峻,從叛逆少年轉變為一位懂得愛與付出的青年,並參加鹽埕長老教會的聖誕報佳音活動。

蔡孟峻表示,只有耶穌的愛,才是翻轉人生命最好的禮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