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全台500多間教會參與天使樹 關懷受刑人孩子成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感謝十年來參與天使樹活動的教會。(基督教更生團契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全台有五、六百間教會參與的天使樹聖誕送禮活動已經開跑。這項由基督教更生團契每年聖誕節推動的活動,於十二月5日在蘭雅禮拜堂舉行開跑典禮,特別感謝連續十年參與聖誕送禮和和頒發獎助學金的16間教會。會中南港浸信會師母和蘆洲禮拜堂團契輔導,分別陪同孩子在台上作見證;另有位母親也帶著四個孩子感謝教會對他們的支持協助。會場上有詩歌帶動唱和福音魔術,氣氛溫馨感人。

活動中一位小朋友小軒分享她在教會的一些看見跟心境的轉變。她說自己是在5年級的時候到教會,是蘆洲禮拜堂的老師帶她去的。那時候在教會還有比她更小的孩子,所以她在兒童牧區幫忙照顧小孩。在服事當中,跟小朋友的相處讓她覺得很開心、也覺得付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她感謝神給她這種不同的體驗。

透過這樣的參與,讓她在教會交到很多朋友;每到週末和主日,她都特別開心。這也讓她養成穩定去教會的習慣。

小軒說,在以前還沒來教會的時候,她總是很無聊地待在家,直到她受到天使樹的邀請,她才漸漸地去靠近神。

孩子見證在教會成長結交朋友
剛開始到蘆洲禮拜堂的時候,誰都不認識,連怎麼禱告都不知道,兒主的老師就告訴她,只要把心裡想到的告訴上帝,像跟好朋友講話那樣就可以了。

禱告完之後,她也跟著大人要學習等候神。雖然有時候神不會直接給她答案,但是在禱告的過程中,神會透過聖經的話,或是她身邊的人來對她說話,而成為她的幫助。

小軒說,到教會後,認識有一位神,祂可以幫助她。更重要的是,發現自己也能成為付出的角色,真的是非常棒的事情!

另一位就讀國小五級的孩子小詩表示,天使樹一直很關心她,第一次是帶她和阿嬤出去玩;再來就去台中領獎學金,還有郊遊。後來侯傳道向他們介紹南港浸信會,阿嬤就帶她去南港浸信會參加天使樹舉辦的活動,從此她走進教會。

在無父無母家庭 教會關愛成為幫助
到了過年時她去教會,領天使樹給她的紅包、或書本等禮物。這讓她開始喜歡去教會,因為每次看到毛師母,都會跟她抱抱。在教會還可以唱歌,玩遊戲,讓她很開心。

在那裡,可以上聖經課程,學習唱詩歌和背聖經金句;還可以集點、換禮物。她也在教會交到朋友,像是阿布、巧倫等。主日中午上完主日學,留在教會吃飯,吃到很多好吃的食物。她很感謝耶穌,知道耶穌愛她,她也愛耶穌;希望長大以後,也可以去幫助別人。

負責天使樹活動的侯秀珠傳道表示,天使樹活動也許一開始只是給孩子小禮物,但因這些孩子可能因父親或母親在監獄,甚至可能雙親都不在身邊,是隔代教養,當教會邀請他們進到教會大家庭,有一群弟兄姊妹愛他們或幫助他們,可以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感受到教會的溫暖和喜樂。

由國際監獄團契發起的「聖誕送禮—─關懷受刑人之未成年兒女的「天使樹」活動,自1982年在美國阿拉巴馬州實施以來,受到該國各地基督徒的認同與支持。侯傳道表示,台灣更生團契於1996年開始推動天使樹活動,25年來平均每年關心3500個孩子。

由於少子化,今年預定關心對象有近3000人,參與的教會有五、六百間。多年來這項活動為受刑人與家人之間搭起和好與諒解的橋樑,也讓社會大眾能用愛來接納他們;透過人與人之間愛的互動,讓社會更祥和、溫馨。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