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2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聖誕重生故事】疫情讓聖誕佈道喊卡 大馬魔術師每日帶領70歲母親讀經認識耶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林洛神(左)和母親。(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今年新冠肺炎迫使許多人必須暫停工作,包括從事表演領域相關工作者。來自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魔術佈道家林洛神(Rosen Roy),近幾年走遍世界各地,以魔術結合原創音樂及福音元素舉辦佈道會,傳揚基督信仰。

在年頭就把行程排滿的他,本來預計要到各地教會進行魔術佈道會,甚至早已洽談到香港進行半個月街頭佈道,沒想到卻遇上了這場疫情。「本來今年聖誕節,我是在美國華人教會進行巡迴佈道,但三月中旬接到馬國政府宣布封城後,我後續的行程被迫全部停擺。」林洛神坦言。

疫情影響魔術表演機會
他說,疫情影響魔術演出機會。起初他深感無助,根本不知道自己還能如何運用魔術專業來接觸人。「表演魔術從實體轉為線上,確實需要一段時間摸索,所有的技術、角度、網速等,都是考慮因素。」林洛神表示,這段經歷對他來說,真的是相當大的挑戰。

然而神也利用這段時間在他的家中成就了大事!過去,他總是忙於對外演出,現在他幾乎全天候待在家裡,使他有更多時間和還未信主的母親相處,於是林洛神利用各種方法帶領母親每天進行一對一的讀經計畫。

由於母親多年來都在拜拜,她認為每一個神都一樣,所以在讀經過程中,母親都會提出許多的問是,「這些問題連我想都沒有想過!」所以林洛神不是直接用基督信仰打壓母親過去所相信的偶像,而是先肯定母親的問題「很有意思」,學習站在母親的角度去給予解答。

每天起床「備課」帶母親讀經
「其實陪伴母親讀聖經會蠻有挑戰性的,我自己也需要做很多的功課。」林洛神坦言,每天早晨,自己起床後都會先預備信息,甚至加入魔術的元素來陪伴母親讀經,「一讀就是三到四小時!」林洛神如此說。

他說,其實母親小時候有去過教會聽詩歌,也覺得真的會帶來平安。然而在婚後,因隨從父親的信仰,母親雖然不排斥,但已多年沒有接觸基督信仰。

直到兩年前,林洛神父親在臨終前接受了耶穌基督成為救主,母親內心的憂慮隨之變少,這些都成為後來母親信主的推動力。今年行動管制令期間,母親很樂意每天和林洛神一起讀經,更多認識基督信仰。

林洛神母親在受訪時表示,「這真的是神的安排!過去的我放不下工作,但行動管制令讓我可以在休息的兩個月能認識祂,我內心沒有因為疫情害怕,反而感受到真實的平安!」

林洛神說,母親是一個不太喜歡表達的人,但透過讀經時間,母親內心的「心結」慢慢被打開,母子互動也變得更親密。林洛神笑著模仿,現在母親還會主動對他說:「媽媽愛你!」非常暖心。

信主已有十年的林洛神說:「我知道神都在做工,今年五月母親受感動決定決志信主,不是我感動她,而是聖靈透過詩歌來感動她。」神的工作果真超乎所求所想!就在這幾個月,林洛神的母親從起初認為「所有神都一樣」;到如今說:「世界上只有一位神,就是耶穌基督!」

母親信主兩個月開始傳福音
母親在信主兩個月後,開始主動向身邊親友分享福音,還會在和朋友聊天後,為對方按手禱告。神也在其中做了令人不可思議的事,那段時間家裡的偶像也全搬走了,林洛神向神獻上感恩。

林洛神也說,雖然今年十二月教會因疫情關閉,也還沒辦法舉辦受洗儀式,但最近也收到了教會寄給母親一份「受洗禮物」,母親也很愉快地答應說:「我願意受洗,把接下來日子交託給神。」

原本八月份因疫情回穩,大馬政府宣布教會可以恢復實體聚會,雖然有人數管制,但林洛神很快地便能和各教會連結,開始到許多地方以魔術分享福音。

反覆練習為打造最好的演出
然而不到一個月,第三波疫情爆發,全馬教會再次關閉。眼看聖誕節即將來臨,林洛神知道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他決定挑戰「線上魔術佈道會」。他研究如何克服魔術在虛實轉換間的偏差,創造真的能打動人心的線上魔術佈道會。

「我在表演魔術時,我喜歡和觀眾的互動是有親和力的。」林洛神在家一次一次地反覆練習,從整體到細節尋找不同的呈現方式,就是希望即使是隔著鏡頭,也要是一場能觸動人心的佈道會。

「我曾和上帝說,我要做這個世代的魔術佈道家!」他笑著說,相信現今面臨的挑戰,神都會帶領他突破。

目前,林洛神也在和香港福音電視台洽談合作,預計聖誕節前夕,23日會舉辦一場以「希望」為主題的線上魔術佈道會,透過魔術、音樂創作來述說耶穌基督是那位帶來平安的盼望者。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