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2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聖誕重生故事】經歷喪偶 七子之父收到匿名善款聖誕禮物感動落淚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納爾遜喪偶後獨自撫養七個孩子(圖/Godtv.com)

【記者曾雪瀅╱編譯】妻子突然離世,獨自帶著七名孩子的基督徒父親達科他.納爾遜(Dakota Nelson)形容他的生活顛倒了。若非得到社區的幫助,以及從神來的力量,這位父親很可能無法勝過世界、勝過苦難。

喪偶後獨自撫養七孩子
2018年七月,納爾遜從未想像過那是與妻子瑞姆(Ream)度過在世上最後的時光。如常的一天,他從車庫收拾一些工具準備進入家門,但到家門口時,眼前竟發生令他徹底崩潰的一幕,瑞姆動也不動地倒在地上。

瑞姆不明原因地突然昏厥,她的心臟也停止跳動。納爾遜馬上為她施行心肺復甦術搶救,也立即將她送往醫院,希望能及時將太太從生死邊緣拉回來。但是可憐的瑞姆陷入了昏迷狀態,最終在同年九月撒手人寰。

這悲痛的經歷在納爾遜心中留下極大創傷,更形成無法填補的巨大空洞,但他又想到他必須為七個孩子振作。納爾遜知道孩子們需要依靠他,他不能因無法承受悲痛而就此倒下。

父親痛聲哭泣:沒有神我什麼都不是
感恩的是納爾遜並不孤單,他的朋友及家人成為他最強的後盾,他們甚至募集善款希望幫助納爾遜一家。這時一份從天而降的禮物成為他們一家人深深的祝福;一名匿名的「聖誕老人」贈予他們一份聖誕禮物盒,裡面有雜貨店禮品卡,另外還有一張1萬美元的支票。當納爾遜與孩子拆開禮物時,這名父親訝異得無法反應過來,更是感動得流下眼淚。

他說,「這次磨難讓我深刻體會,即使我失去陪伴自己17年的生命摯愛,是相當令人痛苦的,但我仍是蒙福的,身邊仍有許多良善的事,值得我去感恩。我希望孩子們也能明白這點,並希望他們同樣來善待他人。再次感謝那些使我們在今年聖誕節過得如此不同凡響的每個人。」

妻子去世兩年後,納爾遜和家人接受了媒體採訪,他說,如今他的生命充滿了盼望。他說:「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過我的人。所有的代禱、捐贈和其他一切為我們做的事,確實讓我展開新生活,變得容易得多。」

他也補充說道:「說真的,天父在我們每個人生命中都有計劃,若沒有神,我什麼都不是。」(資料來源:God TV)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